今天跟一個同事聊到她即將結婚的男友
她說最近開始擔心 因為發現很多生活上不合的地方
想著到底這個人是不是選對了?
一開始我跟她說著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是互相包容
她說但是有些生活上的事情 她真的是覺得她沒有辦法接受
強烈到她覺得沒有辦法結婚

她問我說 她是不是真的應該結婚
或許她們真的不適合

我想了想 說
我覺得對我來說沒有所謂的適不適合 只有夠不夠愛

生活中的很多細節 兩個人總是會有磨擦和衝突
人家說為了一個小事 一隻牙刷要擺在那裡
就吵到離婚 同居之後我相信這是會發生的
我很慶幸我跟花花在生活方面沒有什麼不合
(不合的是心靈啦 !!)


有的時候我也很生氣 很堅持
覺得如果你不是這樣我真的無法接受
以前爸媽常為了廁所地板有水而吵架
男生大力洗臉總會把地板弄得到處都是水
媽媽覺得為什麼你不能注意一下?
那個時候我覺得真是小題大做 廁所有水是有多嚴重?
後來我才發現
男生真的很喜歡把地板噴的都是水
啊地板都是水還真的是很不好受@_@
所以說真的生活上的小細節 是足以造成情侶無法繼續下去的可能之一orz


但是後來我轉念想了想 覺得其實這樣的花花也滿可愛的
像個小男生一樣 弄得地板都是水 好像很調皮的樣子
就這樣換了一個角度 好像又覺得他還好
只會覺得他很可愛
然後如果我臨時要進廁所 在廁所的他總會連忙把拖鞋脫下來給我穿
寧願自己腳溼也不要讓我腳溼掉 雖然明明是他先進浴室的

有這樣的一份心 我就覺得夠了

我很容易被吵醒 可是花花總是好像聾了一樣
外面快吵死了也可以睡得像豬寶寶=.=
所以我在睡覺的時候 他很無聊 就想說幫忙做家事好了
結果鍋啊碗啊被他洗的超大聲 我根本沒法睡覺
可是他卻覺得很小聲啊 如果是他就可以睡了@@
諸如此類太多的事情 一開始的時候會覺得真的很生氣
特別在被吵醒的時候
可是轉念一想又覺得他好像小朋友 什麼都可以弄得乒乒乓乓
又覺得好像又好氣又好笑了

生活是這樣 觀念和堅持也是這樣
但是我平心想想 有沒有什麼非得要這樣不可的事
我想著
比如說要叫他滾蛋 跟我不能安靜睡覺
是那個比較痛苦呀

這世上有沒有那件事比跟花花分開還要痛苦的事呀


我想到前陣子 花花開始找工作了 其實才一個月
卻因為我爸媽的壓力讓我好焦慮 結果連花花也因為我而悶了起來
一開始 他堅持要跟我一起 所以不肯接台北的工作
後來 我覺得我要當那個識大體的人 就跟他說
其實他應該要接台北的工作 新竹和台北 其實一點也不算遠距了
週末我們都可以見面
他一直不肯 我那樣講著 安慰著他
還記得那天是在工研院吃飯 大庭廣眾之下
可是我說著說著 心裡居然可以酸到 就流下眼淚來了
我發現我連一天沒有跟花花睡覺都沒有辦法忍受
就算是週末可以見面 兩個人也沒有很遙遠
但是光想到晚上睡覺的時候花花不在身邊就讓我難過的要哭出來
我知道花花也是

如果我們是這樣離不開對方
其他生活上的事情就覺得沒有什麼大不了了
所幸那天下午 就有了好消息
我跟花花能夠繼續快樂的生活下去


如果你夠愛一個人 覺得跟他分開是最難受的一件事
那麼這些在生活上的小小包容 好像也都是可以接受的吧

所以我覺得 沒有所謂的個性合不合 只有所謂的夠不夠愛

如果真的很愛一個人 再怎樣的不合也捨不得分開
自然就不會說出如果你不能怎樣我就無法跟你在一起的話


===

不過話說的雖然好像很好聽 我們還是會大吵到我生氣的要跑出去
花花擔心我 所以就說
"妳不用走 我走!~~~~~~~~"
然後就衝出大門跑走了@@

但是他的離家出走僅止到路口的萊爾富
每次出走都會蹲在人家的門口
等我去把他找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