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過,我會先讓妳離開的!
因為我不想要小狐狸去承受那麼多的... ...
不過妳別害怕,我會收著妳喜歡的東西,
我會藏著妳喜歡的公仔,妳喜歡的小說
天天把他們拿出來看看,擦擦,摸摸,讀讀,看看
我會試著跟妳說話,
繼續叨叨唸著那些沒有人想聽的生活瑣碎,
給我知道只有妳有耐心聽還覺得我可愛的妳聽的!
妳不會消失,妳會一直一直的留在我心裡!

"


記得那天接到一個很震驚的消息  一個高中同學因為生病  在清晨過世了

我聽到的時候  就跟大多數的同學一樣  有種不知道該怎麼反應的感覺
其實並不是說  真的跟她非常的要好
可是一個你曾經認識的人   就這樣從此消失在這個世界上時
那真的是一種很難以言喻的感覺


剛好  最近也常常在跟花花討論生與死的問題
我想是因為  我即將要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吧!
小的時候  死亡好像離我們很遠   總是想著長大以後要做什麼
現在的時候  剛好是什麼都正要開始的時候
因為什麼都正要開始  所以就更害怕
會不會什麼都還沒有開始
就結束了

好像  人生中身邊總會有這樣的人  在還沒有開始就已經結束
比我們提早好多的離開這個世界

聽著同學回憶著她的事情 
說畢業的時候  她講著自己的病情忽然哭了
我驚訝的發現自己居然一點印象也沒有
印象中只記得她永遠都是面帶笑容   那樣的堅強 
卻也從來看不出任何微笑以外的情緒
我連她的名字都記不住  只記得她的綽號
只記得她是個很聰明的女孩  理著很像男孩的髮型
卻有著女孩精緻秀氣的面容
也曾偶然瞧見她那時的男友  是個相貌平凡的人
我想著真是一個幸運的男孩  也佩服著她那份深沈專一的感情
除了這些  我再也想不出其他的事情
但我曾經跟她一起同班了兩年  跟她說過話  見過面
這是無法抹滅的事實

我想她一定還有很多的夢想   還沒有完成的事情
因為她一直都是那樣的優秀和聰明

我也是  而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有機會完成那些事情
但是當我遇到花花之後  我才發現
事情根本沒有真的"完成"的那一天 
而是永遠都有想要卻還沒有做完的事情


以前的我  對於死亡的感覺  是覺得自己總有一天要消失在這世界上
這是一個會發生的事實  我從未想過要改變
只希望自己能夠留著一些事情  讓活在這世上的人記得我
但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  或者是太多太多可怕的事情每天都在發生
我忽然發現要奪去一個生命  其實是很容易的一件事情
死亡離我們很接近  有的時候我在工作
會忽然想著  總有一天現在跟我說話的這些人都會死  都會消失
建築會一直留著 
但是新的人進來  看的見那些曾經發生過的事情嗎

或許曾經有一個人坐在我的位子上做過事情  但他已經不在了
而我永遠不知道

對於這種人和事消逝跟物換星移的感覺  總是會在我心中造成一種幻覺
而帶來一種深而沈的感傷
無從消減  只會讓人覺得害怕


死了之後人會去那裡   我也不知道
很多宗教都會說  但是真的有嗎  我不知道
那種未知的恐懼  讓人害怕著
我有很多的事情想要做  但下一秒會發生什麼  Who knows?


跟花花在一起之後  我好像胡思亂想的更嚴重了
我擔心我的事還沒做完還不夠  還要擔心花花如果不見了怎麼辦
有的時候我很開心我所擁有的一切物質
但會忽然想到  如果我死了  這些東西會去那裡呢
或許會被人當做垃圾丟掉吧  那又如何
我根本不知道啊!
那麼現在花錢買這些東西又有什麼意義呢
有的時候我拼命工作  忽然想到  有一天我會死掉
那這些東西還會有人看嗎?  那如果人的生命這麼短
死掉以後我什麼都沒有感覺了
為什麼還要浪費這麼多時間坐在這裡工作跟打字
而不是趕快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啊
可是做了自己想做的事又如何呢?  死掉後你還會記得你做了什麼事嗎?
我忽然想到有些人要出家  大概是覺得其實人世中真的什麼都帶不走的
又有什麼好留戀呢

記得有一次花花買給我好多公仔  我很開心  因為我最喜歡公仔了
可是我忽然想到..................
....................


我忽然明白為什麼我對死亡如此恐懼了
以前會覺得死亡不可怕  是因為佛教徒相信人會輪迴轉世
我總是想著死後我可能會去另一個世界  或是再投胎變成另一個人
過著另一個新生活
這些我所認識的我的親人我的朋友  都會不見了
因為我們再也沒有彼此的記憶  但是我不害怕
我相信每個人都是陪我走過一段的路程  有他們自己的一個使命和任務
要陪我走過一段路

唯獨花花  我不想要他只陪我走一段路....


我不想要  重新投胎變成另一個人  開始另一段愛情  遇見另一個男人
我也不想要死掉後靈魂孤零零的飄流在天上  沒有花花陪了
卻只覺得好像自己少了一個很重要的人   卻什麼也記不起來

人是生而孤單  不管多久  總有一個時刻會來臨  只會剩你一個人  孤單的走
又或許  什麼都不剩  灰飛煙滅
但或許  我害怕的不是死亡   而是跟花花的分開
無法想像自己再重新跟一個男人在一起會是什麼樣子  又或許我根本也不會再是女人
但是只要想到有一天終要跟花花分開
那真是讓我打從心底覺得寂寞的事啊!...


然而想歸想   很多事是無解
死後究竟要去那裡  我根本不知道
但是此刻我是活著的   於是我是如此被這種終有一天將要分開的恐懼而困擾著


古人常說  至死不渝
但至死以後呢?  可不可以也是不渝?
原來  人是貪心的
有了  就想要更多
或許我喝了什麼  就什麼也記不得了  或許什麼都記不得  也是件幸福的事
或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