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faces/54/1052299181.mp3_###}







這或許是我最後一次的美國旅行

其實在今年下半年就一直有旅行的想法  本來是要跟前男友去的
不過十月的時候我覺得沒感覺了
之後便開始積極的尋找新的旅行夥伴  一開始一直找不到
因為好朋友都搬走了Q_Q
以我的個性  想做一件事怎樣一定都會去做的
那時想說  好吧  如果真要一個人去的話  我也要去


我一直很想去DC  順便可以去找Amina  那時想說可以去跨年
我可不想今年一個人在家倒數啊!!!

然而
人算永遠不如天算  我的OPT莫名的被Denied了
然後我必須要很快的離開美國  那時心情很不好
很想出去散散心  我硬著頭皮問無尾熊可不可以改期
想不到他很爽快的答應了  為我調了自己工作的假期  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我就在一個很倉促的期間  收拾行李訂好機票就跑到賓州去了


在Lancaster發生最有趣的事是
因為自己有一隻眼睛始終無法閉
所以每次只要遇到稍微一點風吹  就會淚流不止
特別在來美國後更加變本加厲   也不知why
所以常常出去的時候   就會被人誤會
特別是男生常常會被嚇到
就說你怎麼講著講著忽然淚流滿面=.=
想說是不是講到什麼傷心事
任憑我如何解釋都是百口莫辨
因為都會被人當做是故作堅強
可是我真的沒有想哭啊>__<


那天出去在Lancaster  又是一把鼻涕一把淚的
無尾熊每次都開玩笑的說  等下人家以為我是個不盡責的男友
把女朋友弄哭在大街上   跑來揍我
可是我真的是無法控制呀orz

更好笑的是第二天我自己出去
因為是路痴所以拿著他畫給我的地圖  只是站在十字路口沈思大概幾秒鐘
就馬上有一個男生衝過來說   小姐妳是不是迷路了
我其實沒有迷路我只是需要一點時間辨別方向=.=
但看他這麼緊張我只好點頭說是   他馬上跟我指明方向
然後很關心的問我說   妳怎麼了   為什麼傷心的哭了   是因為迷路嗎
我就知他誤會我了   趕緊說不是  是因為我眼睛吹風就會哭
對方一副瞭然於心的樣子   好像是說我懂   妳故作堅強   放心我不會說破的
真的是讓我又好笑又無奈
天啊
我真的沒有哭啊!!!


老實說對這次旅行我本來沒有任何期待  因為那時純粹只是想去散散心療傷
我知他向來很懂得給我心靈上的溫暖  感覺好像是去心理咨商似的=.=
這次旅行其實Schedule排的很鬆  我以前是那種覺得花錢出去玩
一天要當兩天用的人  但是這次我卻有很多時間其實是待在家裡的

待在一個男人家裡幾天  什麼事都不用煩惱
醒來時桌上會有字條告訴我他去上班了  記得要吃早餐和午餐云云
(雖然我一定直接睡到中午 =.=)
下午悠閒的打電腦
偶爾隨著音樂跳一支舞   順便看看窗外的雪景
興緻來時可以跳一支sexy的舞  反正家裡只有我一個有沒有穿衣服沒差
轉幾個圈圈去廚房倒一杯熱茶
最後再享受讓王傑的歌聲充斥整間屋子
然後等他下班回來   兩個人一起去買菜
享受一頓他煮的晚餐
晚上再逼他陪我看王傑的MV  兩個人一起哼哼唱唱
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度假方式之一了

真的  我是在經歷了這樣的生活後
覺得在國外一個人生活真的是很不容易
每天都要煩惱著算著錢還有多少  排好滿滿的schedule 
連睡覺的時候都要想著明天要記得去做什麼  辦什麼
用著英文辛苦的打點生活的一切  跟人argue  爭取
沒有室友的那陣子  我躺在床上  看著外面一片白茫茫
心想我要是那天死在家裡大概也沒人會發現吧

忽然有一天我再也不用擔心這些事情  可以什麼都不管的躲在一個人的家裡
被當作小孩子一樣的寵愛和照顧
我才發現原來我一個人疲累的生活了好久


其實真的是要在國外  才會覺得台灣很多垂手可得的東西是好珍貴的
就像是這是我兩年以來第一次在美國跟人看台灣的綜藝節目
第一次吃到湯圓  第一次有了一種  家的感覺


不過  除了待在家裡外  我也去了一個美國家庭過了Thanksgiving








不知為什麼  我覺得在美國這兩年  我好像變得比較有母愛  或者比較懂得母愛些
可能是因為常常看到很多美國媽媽真的很愛他們的小孩
還有他們對於感情的表達方式  讓我很感動  他們的愛很直接




就連陌生人的我都可以感受到  而不像東方家庭一樣的含蓄
我看著常常會想  要是我有一個小孩  我也要天天讓他知道我有多愛他....
還有不知為什麼美國好像有很多夫妻不能生育  我常常遇到很多領養的情形
這點也是我很喜歡美國的一個原因  在台灣感覺好像領養不是件很光彩的事
我們也總覺得領養跟親生的畢竟不同 
但看到一對父母愛著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小孩  完全沒有差別的付出
是一件讓我很感動的事情
而且他們常常是領養跟自己不同膚色不同種族的孩子 
看著一個完全膚色長相跟自己不一樣的孩子  毫不猶豫的叫著他的白人母親媽媽
卻從不會覺得自己跟父母長的並不一樣
我非常喜歡這樣
這讓我覺得有種地球村的感覺 
就是世界的大愛  人跟人之間沒有種族顏色的差別  都是一家人這樣
在EL中文學校教書時我也常看到美國媽媽陪著中國小孩來學中文
他們雖然領養中國小孩  卻不願小孩放棄中國文化  甚至自己也會努力的學習中文
這樣的心真的讓我很感動
我想如果有一天我要領養小孩  我應該也會領養一個金髮藍眼的小孩XD




--
天一亮就辜負你的天使 推開窗想飛出你的心事
習慣性的脆弱不加掩飾 把愛寫成殘忍的詩
情願刻劃你太善良 純情懂事 除非傷害你太牽強 壞了堅持

我們每天都在幻想 幸福的事 最終只剩你一個人 相信天使
我為你期待 無邪氣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