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超棒的!
相當流暢的一部影片...
不像一般國片的沈悶
我想新新人類的角度還是有他的趣味在的
成英姝的編劇加上蘇照彬...
還有一群年輕人都相當敢露@ @

其實講的東西還是一樣
貼切的就像每天發生在你身邊一樣
戀愛, 分手 , 生離, 死別, 生活
這真是一部又寂寞又令人感動的作品...

我覺得...這是一部在講做愛的電影
關於身體和愛情...
在看似放蕩而淫亂的肉體世界中
其實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追求的東西
於是感到心靈的寂寞 ,又在肉體中獲得短暫的滿足
有的時候我會想人為什麼那麼喜歡做愛?
寂寞的時候做愛
快樂的時候做愛
不安的時候做愛
想要的時候做愛
人的身體似乎有一種很奇妙的能力可以撫慰人心
所以有的時候我們很難過的時候才會需要一個人的擁抱...
有的時候情緒尖銳的幾乎要喘不過氣來
於是很自然的激情, 擁吻, 上床
也許...那個時候才真正的能證明自己不是一個人的
不管是進入者
亦或被進入者 ,
在那瞬間 ,兩個人的確是緊緊地連在一起的吧....
清清楚楚地感受到另外一個人的陪伴
因為他的身體
你的身體

關於同性之愛這件事我看了不少電影
有趣的是女生跟女生做愛
似乎總愛配上輕輕柔柔的音樂
就算是扮演男生角色的那個女生
也一樣的溫柔
溫柔的親吻
溫柔的愛撫
好像很少有看到同性之間的床戲還像有時候男生跟女生
男生會很狂暴激烈的親吻女生的@ @
通常女同性戀者...似乎都扮演著安慰者的角色
男的那個通常都是默默守候
等待那個女的被傷透了心之後回頭...
不過他們也是國中就認識了...
讓我想起一些很久很久之前的事情 ,哈哈
所以我想這是我看女生親熱的時候
不會感到不舒服的原因
因為覺得好像沒有看過什麼被勉強的畫面
不像男生跟女生 有時太誇張到像是看A片-.-
而且女生跟女生上床 ,和男生跟女生上床
女生所發出的呻吟聲
是很不一樣的...仔細聽就知道感覺差在那裡^ ^|||

我覺得這部電影音樂配的超贊的
豐富到差一點就蓋過影片本身的光芒了@ @
包括電子, 電音, 迷幻 ,流行, jazz , 呤唱等等...
我很喜歡這卷原聲帶
我自己的作品也用了不少它的音樂
冷貓應該對那首開始飛吧很有印象吧:)..
不過因為音樂本身的元素太強了
我會覺得有些雜了
其實不見得每一個地方都要配音樂
而且因為太多樣化反而少了一種共同的主題感
比較沒有連貫的感覺
不過也許這是導演要的也說不定
台北本身就是一個沒有自己感覺
卻充滿各式各樣聲音的都市...

這部電影很寫實
寫的就像發生在你每天周圍的事
裡面的愛情觀是很現實的
但並不代表他們不是認真地在愛著
這裡的男人女人沒有那種為愛不顧一切
或是尋死尋活的小說愛情
但他們卻也是真正的用身體用心去愛著並渴望被愛的
所以最後的女主角是坐上飛機真的走了
不像一般白爛的電影
男主角還會在思考之後一路跑去機場求女主角不要走
然後兩個人就很感動的復合了-.-
(而且男主角絕對不能撘計程車或是啥交通工具
而是要用跑的-________-|||)
在這裡 , 女主角儘管是真的愛著男主角
但兩個世界的人終究是要回到兩個世界的
人在面對現實是所展現出來的勇氣
其實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多...
因為很真實
所以即使沒有任何撒狗血的芭樂情節
我還是感動的想哭:)

聽起來台北朝九晚五似乎是部冰冷冷的片
但是當我看到那個為了當明星不惜出賣自己肉體的女孩
就算是扮演一株花 , 一個垃圾桶的角色也非常賣力的時候
我其實並不覺得她可憐 , 而是覺得很有一種希望的感覺
女孩不管在什麼時候都是開心的
她容易感到滿足
卻很清楚自己的目標
為了達到目標她真的失去了很多東西
但是她不後悔 , 而且很快樂
這不就夠了嗎?

當黃立行想要重新回頭拾起愛情的時候
被車撞死其實在我預料之中
雖然老套但是其實也不就這麼一回事
後悔跟挽回
還有無法挽回
那都不是你能控制的
但是最後
勇於追求愛情的summerblue儘管失去了黃立行
卻在那位蝙蝠俠先生的身上看見了另一道光芒:)..

不到最後 , 你不會知道陪在你身邊的那一個人究竟會是誰
現在的得到或失去, 不見得就會是結局
一個人要離開你還是回到你身邊那都不是你能夠掌握的事情
但是至少可以因此而確定的是
快樂跟悲傷保證絕對不會只有一種停留在你身上:)...

最後一百顆的汽球在玻璃窗外緩緩上揚真的好美好美
佔滿了整個天空
我笑了
我想...儘管這個城市裡的人們如此迷茫
他們卻始終都沒有放棄夢想....:)

--


人之所以會感到悲哀,

是因為有太多時間去關心自己快不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