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覺得滿不錯看的耶
有點類似羅生門的手法...
從看了第一部分的"紅"之後就覺得沒有白看了
紅的部分很像東邪西毒的感覺
相愛 ,相恨
永遠都在誤會跟錯過
但我永遠都不會給你任何的解釋...

有人說英雄像鬧劇
我在想可能是因為章子怡的部分吧
她老是一直大哭大叫的,吵死了-.-

不要把它套進政治那方面其實不錯
比臥虎藏龍要好的多
張曼玉跟梁朝偉果真不簡單
不過有些地方略顯花俏就是,其實是可以刪減的

有個朋友跟我說
他覺得由梁朝偉來演殘劍很奇怪
因為梁朝偉並無法給人那種"以天下為己任"的感覺
因為最後殘劍不是為了天下而不殺秦王嗎?
但他覺得
梁朝偉適合演的是無間道那種邊緣人的角色
因此演殘劍沒有什麼說服力

這點我倒是沒想過
因為我在看殘劍的部分時
他的整個光芒都在跟飛雪的愛情身上
所以我也只注意到那個部分
至於那個天下為己任的部分
因為我覺得沒必要
所以也不重視
我覺得殘劍的重點不在於那個什麼鬼天下...
他之所以被叫英雄並不在這個地方...

然後最後秦王的部分其實不用那麼多廢話的
就是關於他說什麼
(我是為天下人民 只有你懂我的心之類的.....)
因為我覺得秦王是不會想跟任何人解釋的
王者永遠是孤獨的
不會跟任何人分享他的心事的
我一直覺得秦始皇不是那種會跟別人解釋的人
也不屑解釋...

不過說真的英雄讓我看到的是個人的光芒
三個人的悲哀

就算是到最後
結局是三個人的選擇
三個人都是英雄
只是堅持的東西不同罷了

至於那個大家都在爭論的天下....
我反而一點也沒有注意到@ @


杜可風的攝影真的很棒
雖然沒有他跟王家衛合作時的那種強烈的個人色彩

但我覺得他跟張藝謀卻給人帶來另一種
東方細膩的視覺感官
很細很細的...

至於音樂本來我是很驚豔於王菲那首主題曲的
但看了整部電影之後
倒覺得譚盾的音樂跟杜可風的攝影結合的非常棒
不像那時臥虎藏龍給我的茫然

於是反而最後結束王菲唱起的那首英雄時覺得有些薄弱而格格不入了....


--

我習慣把身邊的東西盡量減少,直到每一件都變得珍貴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