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真如果有一天  但願我還在你記憶中...........


二月的時候在台南雖然很不自由 不過還是有趁機跟一些朋友見了一下面
其中一個是很久沒有見的GRE老友Mandy
Mandy是一個開朗熱情的牡羊座女生 就是基本上跟我個性完全相反的那種
她也是花花當時在追的女生 (想當初好歹我也有幫忙追勒 哈!)
之後去美國偶爾她也會打電話或留言鼓勵我 那時她也在跟一個美國男生交往
想當初遼人跟我告白的時候 我非常猶豫 要不是聽了Mandy一席話我也不會答應
那個時候Mandy和她美國男友感情非常穩定
我還記得在她網誌上看過一篇她寫關於她男友的事
說經歷了一件事後 她跟他更加的確定了彼此在心中的地位
我也記得當初看完自己心裡很感動 那時有一種想法是自己跟遼人最終也會走到這樣的地步
因為我有這樣的感覺
然而世事多變 我跟遼人閃電分手後沒多久 Mandy居然也跟她美國男友分手了
之後再見面 已經是最近她要跟現任男友要結婚了
老實說我看到她的時候 是很有感觸的
因為我一直記得 那篇文章裡面 她是如何篤定和幸福的那種感覺
還有我看到那篇文章時 我的對某人的那種同樣篤定和幸福的感覺
但是
曾幾何時 我們兩個人的身邊都換了另一個男人


那天吃飯我們聊了很多 後來我跟她談起了這篇文章的事
我問她說
當初她也是對那個美國男生那麼篤定 覺得他就是對的人了吧
但是後來分開了 遇到現在這個男生 他們交往了一年多就決定結婚
一年 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
是什麼樣的原因 讓她覺得 就是這個人了
因為 她也曾經對另一個人 有過這樣篤定的感覺 可是最後卻不是了
那她要怎麼肯定這次就是了呢 難道她不會怕嗎


她想了想 跟我說
其實她在某方面跟我一樣 因為家庭的因素 對愛情很沒有信心
也常常在愛情裡面 是比較保護自己的角色
以前她對於男人 總是傾向於對方付出 自己去接受對方的給予的心態
一旦讓她覺得愛情有問題了 她便做好要分開的打算 這樣才能保護自己不受到傷害
她一直對她英國的男友念念不忘 就算之後再遇到別人 也無法將他完全忘記
可是現在這個男人 是第一個會讓她想要去付出 去為他做點什麼的男人
也是第一個讓她完全忘記過去的男生
所以她覺得 就是他了吧


我聽了 想了想
跟她說
"以前我以為 真正的幸福 就是找到一個真心愛妳 疼妳的男生
現在我才知道 真正的幸福
是找到一個愛妳 但妳也同樣願意會為他付出 想要為他做點什麼的男人"

以前我以為 最幸福的愛情 就是擁有一個無條件愛你的人
我可以一直的被寵愛 但是不用付出 就不會被傷害
但是現在的我才明白 可以用對等的感情 去愛著一個深愛妳的人
才是一種真正的幸福


在我這樣說的時候 我的腦海裡清晰的浮現出某人的影像
於是我也非常清晰的在那一刻感受到
屬於我自己的幸福.... :)


但是 這樣的幸福 或許也有著風險存在

雖然我的笑容 可以為這個男人的世界 帶來了光

但是我也知道 如果有一天他離開了我的世界

或許也將把我的光通通都帶走了吧...


愛情 或許本來就是一場不得不的賭注吧...



   心痛........        [陳潔儀]
   你總是這樣說我  像一顆不容易溶化的糖果
   帶我見你的朋友  又很得意地埋怨我沉默

   你追問我的行蹤  你在乎我的舉動
   哄得我淚眼迷濛  做些事情讓我被感動

   望著你  突然一陣心痛  一次又一次任那感情放縱
   你的脆弱讓我走不開  你的依賴所以我存在

   想著你  還是想到心痛  期待我做的將來你都會懂?
   有一天
   真如果有一天  但願我還在你記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