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歡張國榮, 非常的喜歡
現在很少有男演員讓我真的很迷戀的
大家喜歡的什麼言承旭啊周渝民啊我都覺得很無聊
可是張國榮...嗯...
他的外表不是我喜歡的那一型
但是他對演戲的那種細膩的感覺真的是令我心動...
在霸王別姬裡他比女人還要女人
我想就算是任何一個女人也不忍心傷害他的...

但在阿飛正傳 ,東邪西毒裡
他成功地演出了一個無人可及的孤寂的高傲的浪子
他演的是一個註定要一直傷女人心的男人....
沒有一個人可以演的比他更好
梁朝偉也很會演那種孤獨的浪子
可是梁朝偉的浪子
是憂鬱的 , 是人間的
張國榮的浪子卻是不羈飛揚像是天上才有的
這種人不像是凡間事物 , 他演的每一個角色都是...
少了他王家衛的電影會失色多少呢?

他總是斜著眉 , 帶著興味的看你
那絕對不是寂寞, 是漂流的感覺...
有浪子愛著女人的那種看似漫不在乎卻是整個生命都在燃燒了
卻也有著深閏女子面對愛情時的那種嗔怨和故做驕傲
混合著男性與女性的魅力...雙重人格之下的不斷衝擊
所以才能演出別人所沒有的那種矛盾的美感吧.....

以前常看到報紙說某某明星死了
然後就刊登一堆紀念文章...
但都沒有什麼感覺
畢竟那些人都離我太遙遠
張國榮...卻是一個活生生的, 一直存在於我世界的人
我覺得很像做夢 , 他跳樓自殺死了?
那樣一個像是活在神話中
不食人間煙火的人會去跳樓?

原來, 浪子回到了現實不再是浪子
天仙一般的人物其實跟凡夫俗子沒什麼兩樣
卸下羽翼
洗盡鉛華
回到了現實世界...
他其實跟平凡人一樣
勘不透紅塵 , 斬不斷情緣
他追求完美 , 卻永遠找不到那個平衡的點
男人跟女人怎能同時並存在同一個身體之中?
他走不進去 , 也跳不出來...
所以...
?????

我不了解張國榮
我只是看過他的戲
我沒法去惴測他的死因
我根本不認識他...
但...
真的捨不得...
我是真的很欣賞他


--
請不要為難自己

終有一天會了解 其實也不是那麼傷悲

或許你覺得自己天真無邪

但天真和神經大條只有一線之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