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豬回家記(投胎記)  -  (六) 
FB 原文: 
https://www.facebook.com/jujufromtherescue/posts/892415874464763

第一個影片連結是今生初次相遇 (圓圓和Nana)
https://fb.watch/cVkey3vX0F/

第二個影片是前世初次相遇。(豬豬和Nana)
https://fb.watch/cVkhvP7vkk/

IMG_7920.JPG

我不知道,大家是到什麼時候真的接受自己狗狗離開了這個世界,再也回不來的事實。但對我來說,我居然是到抱著這隻新幼幼上車後,才真真切切明白到,我的豬豬再也不會回來的這個事實。
 
怎麼說呢?...我不知道大家是怎麼理解投胎回來這件事,但我以前一直幻想著,回來的,會是隻一模一樣的的狗狗,個性和長相都是,就是我的豬豬回來了!但後來回頭來看這一切,我這樣的想法應該比較像是狗狗"復活",而不是"投胎"。就像很多電視電影演的,投胎的"人",往往不記得之前的事,甚至有了全新的個性和人生,老調的劇情通常是活著等他回來的人苦苦追尋想喚醒他的記憶之類,但這個新回來的人,卻不願想起想過新的人生。
當然,這一切都是演的,而我也不過幸運的經歷這奧妙宇宙中的一小角而已,靈魂的結束和開始到底是怎樣運作的,我一點都不清楚。我也不知道狗狗投胎是不是跟人投胎那樣喝碗孟婆湯什麼都不記得了?但直到我抱著新狗狗坐上車後,我才真真切切的明白,我的那隻豬寶寶,再也不會回來了,就算她再回來找我,她也不再是從前的她了。
其實老實說這樣的結果是合理的,畢竟如果一個生命投胎回來就可以完全複製並延續上一段人生的話,那我們何必常常說要"把握當下"呢?
每一世,都是獨一無二的經歷和記憶,所以每一世的緣份我們都該好好珍惜,因為就算再續前緣,她也不再是那個一模一樣的個體了。
但當時,我卻非常不能接受,有點像我等了幾個月,以為豬豬旅行要回來了,但是回來的不再是豬豬,是個容貌和個性都產生巨大變化我根本認不出來的狗狗,然後硬跟我說她是豬豬? 也就是說,我其實一直都沒有接受豬豬已經去世離開了的事實,是直到看見新狗狗,我才明白,她不會回來了。
當然,事後慢慢明白,即便容貌和個性都不一樣,還是會有著某個相似和熟悉的地方,可以瞬間喚起所有情感將妳軟化,這就是愛的強大之處,可以超越時間和空間,用一種妳也不知道是何原因的方式存在著。

(圓和豬的身形很不同, 圓瘦長,豬短胖XD, 但是圓圓卻把豬豬的衣服穿的很合身)

0.jpg

01.jpg

03.jpg

回頭說當日,我抱著她上車,以為她會像豬豬一樣,迫不及待的讓我抱著,安穩的在我懷裡睡著,一起體驗重逢美好之類,但這隻幼犬卻興奮的滿車亂竄,幼犬都很皮,但這位寶寶明顯是瘋狂特難帶的那種,我抱她馬上掙開到處亂跑亂咬,我叫她豬豬,她也不理我,好像根本不記得這個名字。
我當下忽然慌了,心想我是發了什麼神經,才會覺得我聽到豬豬講話,然後衝動的把一隻跟她一點也不像的狗帶回家呢?我想著豬豬第一次回家的時候,是如何坐在車上馬上就安靜的靠著我睡覺,但眼前這隻小瘋狗快樂到失控,而我不知所措,最後好不容易她安靜了些,被我半強迫的坐在窩裡,最後終於睡著了。
我忽然發現這隻幼犬用一個有點奇怪但很熟悉的方式睡覺,如照片,以前有po過豬豬也很愛用這樣的姿勢睡覺,你可以覺得這是個巧合,但是,對當時的我來說,卻有種熟悉的溫暖。
更奇怪的是,她居然一睡就是七個小時的車程,那麼瘋狂的一隻寶寶,居然再也沒有起來吵鬧,也沒有嘔吐或排泄過,對於一隻三個月的幼犬來說,坐這麼久的車子本身就是很緊張的經驗,(當時帶四個半月的Nana,不過半小時車程,就吐跟大便),這隻三個月的寶寶居然可以憋七個小時,為什麼那麼瘋狂後可以瞬間很安靜的一直睡覺?我的心有種很自然的聲音說,這就跟當初豬豬回家一樣

67171269_892415814464769_8480352611726262272_n.jpg
 
當然那時,我的心還是很不安的,七個小時內我在一種說不出的複雜情緒中度過,一下忽然想到其實豬豬再也不會回來了(就算回來也不是同樣的了)而難過的哭泣,一下又有種對於這隻新幼幼莫名的悸動和開心
比較平靜的時候,我試著跟豬豬連線,我問她: 她真的是妳嗎?
豬豬說:"媽麻,是我呀!我換了一個新身體,很健康,所以我興奮,妳為什麼還是不開心?"
我說:"因為妳跟以前差好多,妳以前都會怎樣怎樣,但妳現在都不會,所以我很難相信是妳!"
豬豬說:"媽麻,請妳不要放棄我,給我一點時間,我會證明給妳看"
我說:"好,但是我需要妳今天就給我一個"confirmation",我說的是很大的那種...不是這種只是舉止很相像的,我要那種,我一看,心裡就會馬上知道說,啊!妳是豬豬,妳可以給我一個這樣的confirmation嗎?因為此時此刻的我真的很需要!"
豬豬答應了。
回到家時已經十一點了,我覺得人生的美妙就在於,有時妳知道會有一些好事發生,然後妳也設想一些劇本,但它永遠不會照妳想好的劇本走,而是用其他的方式讓妳感到驚喜,但最終結果是一樣的美好。
那時我想著,豬豬說要給我印證,應該就像其他外國人分享,回家馬上就回去自己的床或籠子休息,一副好像之前來過的模樣,或是說回家會投入我的懷抱,給我熱烈的親吻之類。
但是這個小幼幼,一落地就開心的滿地亂跑,雖然幼幼都是瘋狂的,但是她是屬於特別瘋狂的那種,跟Nana比起來,小時候的Nana活動力如果是10分那她應該就有100分...總之是那種特別不受控的幼幼,應該說可以明白為什麼生了五隻幼幼,會選擇不要她,而不是其他的幼幼...但我跟老公某方面又覺得,以我們剛領養豬豬,她那種瘋狂又有數不清行為問題的模樣,小時候的確應該就是這樣的小惡魔,就是可以想像豬豬小時候應該就是這種樣子...
只是後半段的豬豬因為生病身體受限的緣故,幾乎都不太移動了,唯一只會默默的跟在我身邊,我太習慣那樣的形影不離,對這隻沒有跟隨我的幼幼當又再度感到失望。
 

 

70415418_935444680161882_4215156280970444800_n.jpg

 

然而神奇的事發生了,當我們讓她跟Nana第一次互動時,Nana的表現非常的"詭異",她非常"害怕"甚至是"尊敬"這隻幼犬,以前Nana看到新狗狗,總是會迫不及待要一起玩耍,只有第一次面對豬豬和這隻幼幼會石化。
除了豬豬以外,我從沒看過她這麼害怕一隻狗狗。只見幼幼不客氣的對Nana粗魯打著招呼,而Nana完全石化,甚至,一開始還微微的發抖,在那瞬間我跟老公同時覺得無比熟悉,這就是當年豬豬和Nana第一次見面的場景啊!只是當時是成犬豬豬粗魯的打招呼而幼犬Nana也完全石化。
這次的情景更有趣,因為Nana已經是相當粗壯的模樣了,卻還是這麼害怕,實在太好笑了。我們試著想幫她們合照,而Nana一開始說什麼也不肯太靠近她,強迫她們坐近一些時,Nana就把頭轉開不願看她,我想某些人看到這照片應該也會覺得很熟悉吧!這就跟豬豬過生日時,Nana不敢跟豬豬合照時是一樣場景啊! (當豬豬有殺氣的時候,Nana通常會覺得壓力很大,會想避開或離遠些...有時也不見得是因為有食物)若說以往Nana從小到大敬畏姐姐,即便後來比豬豬大隻還是恭敬也就罷了,眼前這位可是三個月的幼幼啊...到底有什麼好怕的呢? 除非,她知道是姐姐回來了。
真沒想到,我心心念念的"驗證confirmation",居然是透過Nana得到的,我想狗狗比人敏銳,對於靈魂這些事情也比我們看的清楚些吧!Nana幫我驗證的事還不只這些,還有一件和Nana有關很神奇的事,之後會再分享。
那是我當天第一次發自真心的笑出來,之前七小時不是哭就是擔心啊...這就是貼心的豬豬,知道我的個性所以從來不會讓我難過太久的豬豬,我們還一邊配音:
"娜宮女應該是想...天啊妳不是升天了嗎怎麼妳又回來了..."
"難道我又要開始當奴婢了嗎...."
也就從她們見面開始,餵食的時候,Nana就很自動的退居到二位,總是等幼幼吃完,才會討食,且在廚房準備時,就像當初豬豬在的時候,幼犬會在我旁邊等我用飯,而Nana會默默退到籠子裡等候,因為此時姐姐強大的氣場使她完全不敢踏近廚房。
是的,看到這裡妳大概發現,豬豬看似什麼都忘光光了,但關於吃飯的大小事倒是都記得很清楚啊🙄第一餐飯也非常自動去自己的籠子坐下等食,我不知道她是怎麼理解這個程序的,就好像我也不懂這隻新狗狗是怎麼知道我是在那裡用飯給她吃,所以自動會去那裡等...
 

 

67264052_892415711131446_8331740524172017664_n.jpg

02.jpg

 

04.jpg

05.jpg

 

 

 

但有些事我依舊耿耿於懷,比如說,我叫她豬豬時,她很明顯沒有反應,還有,她似乎也不記得"吃肉肉"這個約定。不記得自己叫豬豬,又怎麼會是豬豬呢?
於是我問她:"豬豬,為什麼媽麻叫妳豬豬的時候,妳不回應呢?"
豬豬說:"媽麻,因為我已經開始了新的人生,不想要妳一直想著過去了!所以我也希望有一個新的名字,只要妳幫我取一個名字,不管叫什麼,我保證,我會馬上回應妳。"
我和老公想著...是真的沒仔細想要叫什麼名字啊,外國人的確也都會把投胎回來的狗狗重新命名,尊重他們依然是不同的個體。但我們真的沒有想到豬豬會這麼快回來,也沒想名字,唯一只有在接她回來的車程中聊到:"這真的是一個非常難得的緣份,她會再回來找我們,還是我們就取"緣"字的諧音,叫"圓圓"呢?"
那個時候覺得,畢竟生活在美國,要取一個老外好發音的名字,像豬豬"Juju"和娜娜"Nana",可是圓圓是"YuanYuan",恐怕美國人發不出來音啊😩所以當下只覺得之後再想吧!
此時叫我想個新名字...我不死心,又試探著叫了她一次"豬豬",本來趴在窩裡玩的幼幼,居然把頭直接別過去,我跟老公相視苦笑了一下,這個寶寶...真的非常的固執耶!
我只好拿圓圓這個名字姑且一試,沒想到我叫她圓圓,她馬上抬起頭來望著我,這是我接她回家後,這個完全無視我和老公到處撒野的幼幼,第一次對我叫她有反應,且凝視著我。
我又再叫了她一次圓圓,她熱烈的搖著尾巴然後撲進我的懷裡,(事後想真的應該要把名字這一段錄影片啊!因為太神奇了),而就從那刻開始,她馬上就記得了自己的名字,在我和老公每次叫她的時候會奔向我們或是對我們有反應,並不像一般狗來到新環境,需要一陣子才會記得自己叫什麼名字,她真的是在來的第一個晚上就馬上知道她叫什麼名字,而且還是隻只有三個月的幼犬
從豬太后變成了圓公主,可憐娜宮女依舊是娜宮女😆她們相處的模樣讓我們既熟悉又好笑,完全沒有陌生這塊而是馬上就回到以前的生活模式,不過更好的是,身體健康的豬豬,每天開始會和Nana玩的很開心。
而圓公主證明她是豬豬的部分還不只這些,接下來還要分享更多神奇又有趣的部分:)
下篇待續
 

130559278_1302308970142116_1951476383472331191_n.jpg

 

 

 

arrow
arrow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