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豬回家記(投胎記)  -  (七) 
FB 原文: 
https://www.facebook.com/jujufromtherescue/posts/892415874464763



67402607_896206807419003_725035658325786624_n.jpg

繼續上篇未完的圓圓和豬豬的神奇之處
時間再拉回我們開車帶圓圓回家的那天,之前說到當下在車上我有很多疑問,畢竟她是隻瘋狂的幼幼而豬豬是隻眼中只有我的成犬。上篇也提到回到家中馬上就認得自己名字和Nana和她奇特的第一次互動,是讓我相信她是豬豬的原因。
然而還有很多奇妙之處,在這篇想分享:
那時在車上我思緒混亂,我覺得圓圓就不像豬豬啊!但想到這一路走來,各種"奇蹟",如果她不是豬豬,我找不出任何合理解釋,會在此時此地此刻選擇她並把她帶回家,但照顧幼幼想到就覺得好累啊!小孩或幼犬,都不是喜愛自由的我們所想要擁有的家庭成員....記得我那時跟老公說:
"我真是瘋了,怎麼會覺得豬豬跟我說她會回來還是幼幼?明明我們都這麼不想養幼幼,我還去領養一隻幼幼....我們又要過以前的生活了!!!"😭
所謂以前生活就是Nana剛來時,已經四個多月,每天晚上都要換幾次尿布墊,但每天早上還是踩的到處是大便,每天起床就要帶去洗澡。除此之外Nana還會吃大便,一晚要尿便好多次,每天要很早起來大概五六點,希望可以在她踩到之前先預防,可是每次依舊已經弄的到處都是...Nana剛來時也會晚上哭鬧,分離焦慮等等...最可怕的還是那擦不完的屎尿。那時已四個多月的Nana尚且如此,而Nana個性算是非常柔順的了,我想這隻瘋狂又叛逆的三個月巴巴肯定更糟....
之前說過,其實我不是大家想像的堅強女生,在遇到擔憂的時候,是很容易焦慮的人,但在豬豬病重,幾次需要做艱難決定的時候,我總來不及煩惱太久,豬豬就會"奇蹟"般的恢復,比如說開始進食或排泄之類,讓我覺得她總是明白我,不會讓我困擾太久,這些之前文章都有提過....而我覺得,眼前的"她"也是如此....
第一個神奇的點是,七小時的車程這隻瘋狂小豬居然鬧了一陣後就安靜的睡了,一路睡到回家,沒有亂排泄也沒嘔吐,就像當初的豬豬一樣,但她是三個月的幼幼耶!
第二點,在第一個晚上我們故意留她在客廳獨自睡覺,黑漆漆的,我想一般幼幼,應該會哭吧?!但如果她是豬豬,肯定知道是自己的家,不會哭的(豬豬一開始領養時也是自己在客廳睡,後來才跟Nana一起和我們睡房間)。神奇的是,圓圓當天晚上也是一覺睡到天亮,不吵也不鬧,而且完全沒有尿尿大便在自己的籠裡!這是另一個我覺得很神奇的地方!她從第一天來家裡就馬上知道要去院子或是尿布墊尿尿,我們沒有教她,她回家就自己知道要去那裡尿尿了,但是她在收容所明明都亂尿在自己睡覺的布上,為什麼回家後就忽然馬上知道了?且沒一次尿錯。
白天,她是隻正常的幼犬般三四小時就要尿一次(自己知道去正確的地方尿),而晚上,她永遠憋著尿和便便到天亮,從來不會排泄在我們準備的尿盤上,也從不會一大清早就吵我起床,總是安安靜靜的等我睡醒了,才帶她出去尿尿。所以我之前幻想那種整天擦屎擦尿的情況,沒有發生過,要不是她精力無窮愛玩的不得了,我還真不覺得我養的是一隻幼幼。
我覺得她一定聽懂那時我在車上說的話,所以她晚上才總憋著尿讓我睡飽,我覺得這對一隻三個月的幼幼來說是神奇的事情呀!所以雖然圓圓遠比當時的Nana來的調皮,卻好照顧許多,最主要就是可以睡飽也從不用在那裡擦尿錯的地板,很多要花時間重新訓練的事情,她來時就都已經會了。
第三點,經過第一晚後,我們把圓圓接來房間裡睡。以前她們各自睡在自己籠子的床裡,豬豬睡靠近我的床這邊,而Nana睡老公那邊。豬豬走後,我們買了新的大衣櫃放在我床旁邊,所以如果圓圓再睡豬豬原來的地方,走道就佔滿沒法走了,於是我們就把圓圓的籠子放在我們腳那邊(床尾的地方)。沒想到她開始大吵大鬧不肯睡覺,會一直跳起來想看我的臉,我沒辦法只好把她移回豬豬原來睡的地方,她馬上就乖乖躺下來睡覺。我想她是在抗議她以前不是睡這裡的!(因為睡在媽麻旁邊的位子才看的到媽麻的臉啊!)😆
第四點,圓圓和豬豬都非常愛吃,每次在等我用飯或等我說開動的時候,都會一直忍耐到發抖然後很可愛的哭哭。對於巴哥來說,愛吃是天性,但這就是神奇之處: 之前有分享過影片我訓練豬豬,我吃東西時她是不能討食或試著搶我手上的食物,所以就算我坐在車裡一手抱著她一手吃薯條,她都能安穩在我懷裡睡覺,因為她非常清楚什麼她可以吃什麼不能吃。
而圓圓,我從未訓練她過,但同樣非常愛吃的她,卻一樣會在我抱著她在車上吃晚餐的時候,安靜在我懷裡睡覺!實在很難想像這隻對吃瘋狂又執迷的幼幼,居然沒嘗試跟我要一點食物啊?!這也是讓我覺得非常神奇的事情。
影片在此: https://fb.watch/cVl15_7AV9/
 
此外還有很多和豬豬相似的地方:
(這些不是慢慢形成或是我們教她,而是她一來就這樣了)
比如說,她和豬豬一樣,如果排泄在尿盤上,就會"叫"我們馬上來清理。
比如說,再熱也一定要睡床上,不願睡地上,明明Nana都熱的在地上睡了,她說什麼一定得睡床。
早上和豬豬一樣,會安靜的等我們睡醒,但只要一聽到我和老公在講話,就會馬上大叫命令我們帶她出去尿尿。🙄
一回家就知道坐下等我說開動才能吃,馬上知道要在廚房等我用飯,知道那個是她的籠子要進去吃飯,總之跟吃有關都記得很清楚.........
和豬豬一樣沒耐性,總是沒大便完就開始走動,所以養成邊走邊大的習慣。
(很想跟豬豬說,這種奇怪的習慣就不用特別保留到今世了...)😩
跟豬豬一樣,聽到狗叫聲會生氣大叫,也分不清那明明是我在看她的影片,就是她自己的叫聲,還是會吃醋的對著自己的影片吠叫。😝
不像之前的狗狗,我們至少都要經過一陣子才會慢慢變熟。圓圓給我的感覺是,好像我們已經養她很久很久,不需要特別去了解或觀察她的想法,就很自然的照著豬豬的模式去生活。
記得剛帶Nana回家時,她一開始還是有些害怕,也不太理我們,連進籠吃飯都不肯,小心翼翼容易受驚,總有種說不出的距離感。但圓圓一回家就大搖大擺的非常自在,從一開始就非常愛我們,總是不停的對我們撒嬌和圍著我們轉,她和豬豬一樣隨時隨地都要監視家中一切跟監視我們的一舉一動。
不過和豬豬不同的是,今生的圓圓很愛玩玩具,但就算再怎麼喜歡的玩具,前一秒還在玩玩具,只要我們一離開她身邊,一起身,馬上就會放下玩具著急的看著我們,我出去車庫拿個東西,馬上會大哭,老公怎麼講都不聽,看到我回來就好了。而老公出去,會哭一兩聲,然後跑回來找我(以前老公去上班豬豬也會這樣)
但奇怪的是,我們真的出門了,她卻不會哭,反而睡的很好,一副我知道你們還會回來的模樣。只有我們在屋子裡,離開她的視線去別的房間或上廁所,她才會哭。總之就是個讓妳感覺到她很愛妳,但又不會黏的妳喘不過氣的孩子 - 這也是我當初很喜歡豬豬的地方。
關於圓圓沒有分離焦慮症這件事,是另一個關於Nana驗證圓圓是豬豬的神奇故事。下次分享😊
(待續)

67464826_896206777419006_8342801323384635392_n.jpg

67347285_896206850752332_8408437924135174144_n.jpg

arrow
arrow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