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我總是希望著可以有一年的生日 是跟男朋友一起度過的
就像我之前寫的文章一樣
不知道為什麼 不管是有男朋友 還是沒有男朋友
總是奇怪的 在生日的時候 剛好不在身邊



你覺得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願望 於是特別搭了飛機
從美國趕了回來陪我過生日
在那之前 為了回來陪我
你常常週末也要工作 好擠出假來
常常看到你累到眼睛都睜不開了 卻還是想陪我說話 寫文章給我的
總是覺得又心疼又感動的 你就是這樣傻傻的
怎樣講也講不聽...


然後 你回來了
曾經 我以為生日有男朋友為自己特別準備驚喜
好好計畫的給我浪漫的一一天
是很重要的事情
因為
感覺那是其他女生很常有的經歷 可是 我從來都不知道那種感覺是什麼


但是當你回來後
我忽然發覺 其實這樣的經驗 一點也不重要
這樣我一直渴望著 希望能有一次的體驗
原來並沒有特別的如何驚天動地的感覺


我想 那是因為
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天 一點也不平淡
都很浪漫很甜蜜 你總是有意無意的給我小小驚喜和感動
對別人來說 或許朝夕相處的日子是有點無聊
所以需要在一些特別的節日搞一些活動來熱一下感情
但對於我們 天天都像在過生日或是情人節
於是有沒有節日的慶祝 再也不重要


跟你在一起 我每天都很開心
開心到完全忘記了 原來那天就是我的生日呀!
我只是很高興的 想著晚上要去吃什麼 要跟你玩什麼
然後又要跟你說什麼
直到回家的那一刻 看見你擺在地上的禮物
我才驚覺到日子的到來

但是 不管怎樣
你仍是花了好多時間準備著我的生日禮物
我這輩子沒有收過這麼大又這麼多的生日禮物
而且還是全部來自於同一個人XD
你在房間裡藏了十五張照片 背面寫滿想對我說的話
讓我一張一張的去找

讓總是笑你為何一個下午除了跟我打字以外什麼事也沒做的你
才豁然明白原來你在準備這些一點一滴
我知道要寫文章慢的你寫完這些照片 是要花多少個小時才能做完的
但這也是叫我最感動的地方
我是打字快 文思泉湧的人
從來不明白寫一篇文章到底是要多久 是可以花掉幾分鐘的時間
不明白同樣的一篇文章 你要花比我多少倍的時間才寫的出來
可是你卻仍是堅持著寫著東西給我 儘管那可能花掉你一個晚上
甚到讓你熬夜 沒時間做你任何其他事情 你還是努力著寫給我...


看著那些Bath & Body works的瓶瓶罐罐 我笑著說多到都可以拿去賣了
只是因為請你幫我帶三瓶乳液回來 你就跑去店裡 一種一種的幫我試味道
然後現場打電話給我聽 讓我選 耐心的等我這個搖擺不定的人做決定
卻偷偷的把我所有猶豫過 最後沒選的乳液 全都買了回來
你還自己跑去網路上查評價 看那瓶好 又多買了很多
我明白這些鎖事要男生有耐心的去做 是多麼不容易...

你買了5000塊的Scottish的綠格子洋裝給我
卻捨不得花500塊買一件Hang Tang的綠格子襯衫給自己

你買了任何一個我提過的 卻猶豫的不願買的包包
Coach 包 兔兔白色包 兔兔藍色包...

我驚呼著 驚叫著 抱著你
而你繼續偷偷的在我每一個轉身後
把禮物擺在我面前
讓我轉身回來時怔住了 然後又笑又跳


或許 我的記憶力太好
所以你總有太多 叫我感動的生活小事情
讓我總是想要把它用文章記錄下來
或許 是因為你對我太好
所以值得讓我寫下來的事情
總是永遠也寫不完...


你總是這樣的體貼 體貼到讓我想哭的地步
然後只是淡淡的說 因為我想照顧妳呀!...


會在我還沒有開口時 就點了所有我想吃的菜
只是因為我曾在那一次無意的說 我喜歡吃什麼 不喜歡吃什麼
會跟我說 這個麵很難吃 妳不要吃了
然後自己把麵吃個精光 把好吃的都給我
會在我不敢吃辣  就把湯裡的辣油一匙一匙的幫我挑走
一口一口幫我過濾出不辣的湯的你
會在我月經來時 在我包包裡補上兩片衛生棉
又在我上班前幫我打包好所有的東西 飲料跟中藥
那是我如此喜歡 細心又體貼的你


會在陪我看完假面騎士 抱著我咬我說
"我是Worm 所以我要吃掉妳!..."
會把所有欺負我的人亂取綽號 老是很激憤的罵個不停
一天到晚都想把欺負我的人打死
會一到家就光速把我撲倒 對我又親又咬又抱 像孩子一樣撒嬌的你
會光著身體像個猴子一樣的跑來跑去 在我皺著眉頭唸你的時候
很得意的說 "因為我是worm~~"的你=.=
會在我講完翡翠和上邪的故事 很高興的跟我說 那我就是妳的獅子妖怪呀!
那是我好喜歡的 白痴的很好笑的你


會在我累倒說我要睡一回 出去幫我買晚餐
煮湯給我喝 卻又不忍叫醒我
呆呆的坐在那裡等我到九點多 啃了一點乾麵包
又等我等到十一點 卻還不願自己先吃飯的你
會在前一天只睡四五個小時 早上我要上班還是堅持著跟我同樣時間起床
坐在床上一臉茫然 只是喃喃的說
"我想烤麵包給妳吃..."的你
會在大雨之中 依然載我去上班 擋在我面前淋的全溼
中午又提著大包小包的菜溼答答的你
在我哭的時候 永遠只會很笨拙的抱著我講著同一句話
"小狐狸妳要乖乖呀!"
在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講心裡話 卻很急的說
"小狐狸對不起 我好想要大便 我先去一下哦!..."
那是我如此喜歡的 笨笨呆呆的讓我又好氣又好笑的你


會在我生氣賭氣的說 "不要碰我"
還是死命的抱住我說 "妳跟我說我做錯什麼讓妳生氣嘛 妳跟我說嘛"
一路從床上追到浴室 還是死抱著不放 陪我上演瓊瑤戲碼的你
在我任性的大發脾氣 卻仍是默默的幫我收拾房間 折衣服的你
會如此害怕我要離開你 難過到流下男兒淚的你
有著那樣叫我心疼又好看的眼睛的你
那是我如此喜歡的 溫柔又包容著我的你


那都是我喜歡的你
最喜歡 最喜歡的你.......

:)


這分鐘更愛你
作詞:馮正
作曲:Jean-Jacques/Goldman/Roland/Romanell

沉溺需要深 需要一種氣氛
記憶需要真實動人的質感
身邊熟悉的你 聲音神色氣味
是時候要將一一永遠鎖於心

*
留戀不需要哭 需要一首怨曲
玫瑰花需要交代 未來的祝福
想親歷多一次 寫不完的故事
是時候了一一關進了這空間 *

#
遺傳自你的生活 和珍惜的某些
時空中交錯多少感覺 似抱住你暖一些
原來自你消失後 才懂珍惜這些
陽光今天這麼燦爛 多麼想你 #

Repeat *#

如真的需要走 你要教我獨行
曾每天給我呵護 願來世奉還
想紀錄多一次 眼角眉梢暗示
是時候也許不必細說已心知

Repeat #

遺傳自你的喜好 藍灰色的汽車
黃昏開始駕駛的感覺 掛念你多一些
然後樹老身體老 情從來沒有老
可惜這個城市裏 從今找不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