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總是聽人家說 女人的眼淚是最珍貴的
男人不該讓自己愛的女人哭云云

但是那天 我忽然覺得 男人的眼淚
才是最難能可貴的

因為女人 通常都是水做的
但是男人 卻往往習慣把痛苦藏在心裡
不允許釋放出來的

對於男人來說 流淚好像是一種很丟臉的表示
於是對於我來說 那成為一種證明我在男人心中有多重要的東西
當一個男人可以為自己心愛的女人流下眼淚的時候
我相信那是很深很深的愛情


忘了自己到底讓多少個男人流下眼淚過
但是 只有那一天 我第一次對於男人的眼淚
感覺到那麼強烈的心痛感


我一直以為 女人的眼淚是很強而有力的武器
想不到原來男人的才是
當我看見他的眼淚流下來的時候 我覺得自己的心彷彿也碎掉了
那瞬間自己的委屈跟難過好像一點也不重要了
明明是對方在哭泣著 自己的心卻也痛了起來


記得 他是一個根本不大可能流出淚的男人
記得 他說過自己已經忘記怎麼流眼淚了
記得 他總是把自己的難過藏在心裡
一心一意只是擔心著我的悲傷和難過的
但是 那天 他卻為了我像個孩子一樣的哭了起來

然而 即便自己傷心的哭著
卻還只是喃喃著說著
"可是妳總是不開心......."
他的眼淚 不是為著自己 卻是為著我的不快樂的


看著他 我忽然明白 自己帶給他多大的傷害
在這段日子裡 我的任性和喜怒無常
若即若離的態度是怎樣傷害著我愛的男人...
我總是覺得很不安 沒有安全感
卻沒有想過 遠在美國的對方 是否也需要著我給他同樣的安定感
但是 我總是讓他很擔心著我會消失 會跑掉
我想 他應該已經忍耐了很久很久 壓抑了很久很久
努力了很久很久 擔心了很久很久 害怕了很久很久
才會在那天 在我的面前 哭的像個孩子一樣吧....

但是為什麼 我要讓一個我這麼深愛的人 這麼不安呢


即便是我冷冷的說沒有用的 即便我總是潑著冷水
即便我好像不是那麼在乎 又隨時準備要走的樣子
他總是很努力著 堅定著 想要讓我快樂 把一切都給我的
儘管很多時候 他或許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努力 要努力些什麼
但他還是不想放棄 想要去了解 想要去改變...


在這段感情裡面
我們都愛的很辛苦
因為我們是如此截然不同的兩個人 但偏偏就是愛上了
我很久以前就知道我就是喜歡這樣的男人 雖然這種男人總是會讓我哭
然後自己什麼都搞不清楚
而這種男人往往是自己認定了一個女人 那就是只要她了
就算是遍體鱗傷他也不在乎

所以我們總是很辛苦的在相處 很深的愛著
可是愈深的愛著 就愈容易受傷
對我來說 流淚是很家常便飯的事 痛苦的愛情也是很家常便飯的事情
但是我卻總是心疼著 這個寧願被玫瑰刺得滿身是傷 也倔強的抱住不肯放的傻小子
因為我 他的世界不再只是單純的快樂
他的天不怕地不怕從此就得提心吊膽的追著這個像風一樣的女子


可是 我是個有一點疼 就誇張的哇哇大叫的人
但是他 卻是個什麼苦都往肚子裡吞的男人
於是久了 我只看到自己的委屈 卻忘了他付出的有多麼多
直到他流下了眼淚
我才明白 我讓他多麼的難過....


有的時候我也會想 我們兩個人真的適合走下去嗎
理性告訴我 我們的個性在某些部分 不是那麼的適合
感情告訴我 我這輩子沒有這麼愛過一個人
但是 如果這樣的一直下去 在盡頭等著我們的究竟會是什麼?
跟他在一起的時光 比我跟任何一個男人在一起的日子裡
難過的機會都要多很多 傷心的時候要多很多
我變得很容易哭 因為很愛很愛 於是就很容易生氣受傷
可是這樣真的是好的嗎


然後 那天 他流著眼淚問我
是不是 如果我一直都不開心
是不是 如果有天我再也沒有耐性了
我就會離開他了
我跟他說
"不會 因為你讓我 重新活過來
讓我的心 又重新有了愛一個人的感覺
可以真真切切的感覺到那種 愛著一個人的感覺
甚至是時時刻刻 可以感覺到心在痛的感覺
讓我覺得 我是真實的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感覺
那對我來說 才是最重要的..."

說的時候 我最後也哭了
因為我自己很明白 那樣的感覺對我有多重要
那是 常常在我的小說裡面出現 也在追求著的感覺
我想要有的感覺 但是過了太久了 太多男人了
多到我都忘了 最初我想要的 就是這種感覺
而我終於
又感受到了...


而我愛的這個男人 或許不會很明白我要的是什麼樣的感覺
他是一個很單純的人 只是單純的開心著我的開心 悲傷著我的悲傷
只是很單純的認定了我 於是認定了一輩子都要在一起
有的時候 我也會覺得對這種完全不進入狀況的傢伙
真的不知是要生氣還是哭笑不得
有的時候 我也會很氣很氣
為什麼會愛上這種呆頭呆腦的傢伙  

可是  不知道為什麼
只要看著他可憐兮兮的望著我  一副很無辜又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樣子
我就沒有辦法狠下心把他的手甩開...
他的眼睛  是我覺得全世界最好看的眼睛
所以  總是無法拒絕那帶著求懇和真摯的眼神 


那種隨時想到 對方隨時都可以把你 感動到哭的感覺
可以很清楚的感覺到 心在痛的感覺
是這麼樣愛著一個人的感覺

那樣的愛情 不是甜美的愛情
總是酸的讓我想哭
但是我覺得很幸福...



【方皓玟】Do You Know

07_幸福

我想問問自己 為什麼常哭泣
既然這麼不快樂 我怎麼不放棄
為什麼每次都讓我傷心 卻還是期待著你的身影
常常覺得自己好愚蠢 但哪個女人不天真

我想要你的幸福多麼辛苦 我們的愛情是否迷路
我現在才領悟 有些世界是不能輸
我想要你的保護 輕聲呵護 不在乎是否銘心刻骨
在星光燦爛後 你是否會陪我去看一看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