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faces/54/1052341266.mp3_###}






記得第一次等男人回家的時候 那種感覺十分的迷惑
他會整整自己的衣服和領帶說 "我要去工作囉"
我會猶豫了一下 有些害羞地 跑到他面前仰著頭對他小小聲的說
"我在家等你回來哦!..."

然後讓他 很憐愛的跟我Kissbye


有的時候 他會開玩笑跟我說
"我覺得我很像出去工作的丈夫 妳是等我回家的小妻子"


晚上 我一個人在家 無聊玩耍
但總會在他回來之前 把碗都洗好 該清理的都清理
整理的乾乾淨淨的
然後算算時間快到了 假裝不經意的坐在客廳打電腦 等他回來
聽著他打開門 叫我 然後再假裝不經意的回過頭
讓他撲過來抱著我 吻我 跟我說
"我回來了..."


不知道怎麼說 我可以感覺的到
在他回家看到我在等他的時候 是件多麼開心的事情
那個時候 我始終不懂為什麼
向來 我是扮演著那個等待的角色
明白自己的存在 可以讓對方辛苦的一天在外奔波 也覺得值得
那個時候的我
居然覺得等一個男人回家 也可以是一種幸福

但是 我從來不知道 那個被迎接的人 是什麼樣的感受


今天 我第一次的 扮演了那個出去工作的角色
打開門 卻沒有人在家裡等我 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我忽然明白 那種要一天在外面工作的人 是多麼需要有人在家迎接他回來啊
會覺得好像 不會那麼累了 也不會覺得 那麼的無奈
我想起以前的爸爸 總是補習到很晚回家
可是回來看到的是一個只顧看電視有時連頭都不抬的妻子
然後他會默默的走去廚房 自己弄點東西吃 然後上樓
我忽然明白 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今天我一個人坐在捷運上 想著這些過去的點點滴滴
那個工作的男人回到家 是不是還是偶爾會想起那個曾經會等他回家的人呢
或許 已經有另一個女生在等他回家了吧
不過 我並沒有什麼感覺
只是忽然覺得很感謝 那時的他 願意這樣出去工作賺錢
但回家看到我 還是一副好開心的樣子


我也想起那次回台灣實習 明明也常弄到晚上九點十點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心從來都不覺得累 老是笑嘻嘻的
有的時候在車上跟他講著電話 還是一副很高興的樣子
不管怎麼樣 心永遠都是滿滿的

有的時候我會想
我到底對誰的愛是比較多的
是那個無論如何讓你想起來 都會覺得滿滿的 幸福的 快樂的男人
還是那個無論你多麼快樂 多麼有人陪 沒有他總是讓你覺得寂寞 失落的男人?


我曾經 是一個很不怕寂寞的人
也曾經 是一個很喜歡一個人自由自在生活的人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這是我喜歡的生活 也脫離了家裡 做著跟自己相關的事情
一切就跟當時我回來台灣實習時一樣 甚至更好
可是 今天我在捷運上卻覺得很寂寞


很想 很想某人
好像
沒有他 總是不夠開心
總是 少了些什麼


那樣的感覺 我從來都沒有過
並不是那種 隨時隨地想著會讓你甜甜笑的
而是 隨時隨地想到他不在身邊 就會忽然要哭出來的那種


不是那種 不管相隔多遠 都覺得跟對方緊緊相連 所以都不會孤單
而是那種 不管多常連絡 少了對方 總覺得不夠完整 所以總覺得寂寞


不知道
怎樣的感情 算是比較愛呢?


魚在水裡哭

我握著你的手說魚在水裡哭
你笑著說 別傻了 魚並不會哭
它們是一種沒有眼淚的動物

樹在雨裡哭
我抬頭看著你說樹在雨裡哭
你溫柔看著我說樹並不會哭
他們是沒有思想情感的植物

我突然的無助
沒有眼淚的悲傷沒有人清楚
只能呼吸著不被了解的孤獨
一個人靜靜祈禱一切會結束

我矛盾著無助
很需要你能給我一點點保護
想對你說的話卻總說不出

我變成了植物
沒有人在哭
你摸著我的頭說沒有人在哭
我在哭 只是沒有人在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