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y 羅馬 聖母大殿(教堂)Santa Maria del Maggiore  

9/4 行程安排: 聖母大殿Basilica di Santa Maria Maggiore -->許願池Trevi Fountain-> 艾曼紐爾二世紀念館Il Vittoriano - Monumento a Vittorio Emanuele II-->威尼斯廣場Piazza Venezia -->萬神殿Pantheon -->納沃納廣場(四河噴泉) Piazza Navona->晚餐Il Chianti

A: 聖母大殿Santa Maria del Maggiore:開放時間 :7 :0019:00  

Italy 羅馬 聖母大殿(教堂)Santa Maria del Maggiore Italy 羅馬 聖母大殿(教堂)Santa Maria del Maggiore 7. 聖母大殿Santa Maria del Maggiore40.jpg     

今天第一站來到同屬天主教的四座特級聖殿的聖母大殿,又稱奇蹟聖母教堂。傳說在西元四世紀的盛夏,聖母託夢給教宗Liberius,希望他在下雪處建立教堂,以顯示聖母的榮耀。沒想到第二天早晨,Esquilline山丘真的下了雪。因此它又有另一個名稱: 白雪聖母瑪利亞教堂。每年的85號,還有灑落白玫瑰花瓣以象徵這一聖跡的活動,這也是世上第一個以聖母命名的教堂。鎏金天花板建於15世紀,非常華麗,所用的黃金來自美洲。來Italy參觀教堂記得不要穿露肩的衣服,裙子一般不要太短,膝蓋以上一點點也是可以的,要不然就像我一樣(沒做好功課QAQ)被要求披上薄紗,才能入內參觀。

 7. 聖母大殿Santa Maria del Maggiore25.jpg     Italy 羅馬 聖母大殿(教堂)Santa Maria del MaggioreItaly 羅馬 聖母大殿(教堂)Santa Maria del Maggiore Italy 羅馬 聖母大殿(教堂)Santa Maria del Maggiore  

華麗的聖體傘(就是保護聖體的傘,表示傘下埋著某聖人)。

Italy 羅馬 聖母大殿(教堂)Santa Maria del MaggioreItaly 羅馬 聖母大殿(教堂)Santa Maria del Maggiore

聖體傘後,後殿圓頂的馬賽克壁畫完成於13世紀,描述的是聖母加冕(Coronation of the Virgin)。

7. 聖母大殿Santa Maria del Maggiore21.jpg      

 波格賽禮拜堂

Italy 羅馬 聖母大殿(教堂)Santa Maria del Maggiore   Italy 羅馬 聖母大殿(教堂)Santa Maria del Maggiore   

下樓梯來到伯利恆地下室,裡面有銀製的聖嬰搖籃和金製的槽,另外也埋葬著聖徒傑羅姆和教宗Pio V,其中有一個雕像是梵諦岡史上任期最長的教宗Pio IX,他曾對梵諦岡所有男性雕像下達去勢的命令,雕像必須要用樹葉遮住重點部位@@。 左側小圖是出現在電影天使與魔鬼中的全知之眼。

Italy 羅馬 聖母大殿(教堂)Santa Maria del Maggiore    

參觀完聖母教堂,我們步行到羅馬很有名的麵包店吃午餐,麵包做成的裝飾,非常可愛,用英文和店員比手劃腳的交談,好不容易才買到想吃的口味,義大利很多人英文不太靈光,最痛苦的是他們會夾雜義大利文跟你交談,難道我的臉看起來像是懂義大利文的嗎QAQ

Panella店家網址: http://www.panellaroma.com/

8. Panella麵包店1.jpg   8. Panella麵包店2.jpg   Italy 羅馬 Panella麵包店11-3_2.jpg   

 B: 許願池Trevi Fountain:

用完午餐我們搭地鐵來到許願池。許願池在羅馬有噴泉之都的美稱,又叫特萊維噴泉,“特萊維”是三岔路口的意思,因為噴泉前有三條道路向外延伸。它也叫少女噴泉、許願泉。白天的許願池跟第一天的夜景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但不管何時來到這裡,永遠都是滿滿的人潮。

9. Fontana di Trevi1-2.jpg  
  

噴泉以羅馬神話中海神得勝歸來做為題材,如同舞臺一般的場景,是在西元1733年重新設計。它參考了凱旋門的建築風格,背景是一座海神宮殿,最中間是海神Neptune,海神的腳下有兩匹駿馬,被兩個半人半魚的水神Triton所牽引,左側像脫韁野馬的代表著波濤洶湧的河流,而右側溫馴的馬兒則代表了平靜的海面。另外左右分別立著豐饒和健康女神,而上方的四位少女代表了四季。因為許願池是電影「羅馬假期」的場景之一,很多人會像電影場景那樣,背對著噴泉,先說出願望,用右手從肩膀方向上扔硬幣到池裡,定期會有慈善機構收集這些硬幣。

 Italy 羅馬 許願池 Fontana di Trevi     

C. 瓦倫蒂尼宮 Le Domus Romane di Palazzo Valentini(3D博物館):

3D博物館是我在Tripadvisor查到排名羅馬第一的景點http://goo.gl/lWLxMk,奇怪的是我沒看過有台灣的網友們去過,這個博物館似乎是3D重現羅馬遺跡,讓你彷彿穿越時空重返當時的盛世,加上一些特效比如說熱氣,讓你覺得回到當時的溫泉地之類,我不知到底做的多真實,本來想去看看可是沒時間QQ如果有看過的人希望可以跟我分享~~要注意時間表,不是每場都是英文導覽的。

網路上有幾個Italy大家說必吃的Gelato: 羅馬Giolitti、梵蒂岡的Old Bridge,各大城市都有的連鎖店Groom,還有Florence 的Vivoli。在去萬神殿前我們來到了Giolitti,它也是這些推薦店家中店面最大的一個,超多人在排隊,點了藍莓和檸檬,卻大失所望,吃不到果粒不說,連Gelato那種綿密又爽口的紮實感也沒有,感覺就像一般的冰淇淋,甜的有點膩了。而且明明店裡位子很多,我們想坐下來吃個冰淇淋,就被店員很兇的趕走了,他說只有飲料跟糕點才能在裡面吃,我不懂,難道冰淇淋就不是你店裡賣的東西嗎?離開時他還要求我們把桌上的垃圾帶走,跟他說那是前一桌客人留下的不是我們,而且也只是一張餐巾紙,但他還是堅持要我們帶走,有點無言=.=後來我發現Italy有很多店都是這樣,點Gelato就不給你在店裡吃,只能在外面站著吃。我們到離開時都不懂為什麼這家店這麼有生意,也許是他能選的口味比較多?但我跟花花一致覺得還是第一天那間Gelato比較好吃,詳情請看http://whitenannan.pixnet.net/blog/post/274237844於是晚上經過許願池的時候,又跑去買了一次^^

D. 萬神殿Pantheon:

許願池、萬神殿跟聖王路易堂其實都在很近的地方,可以一路步行直到四河噴泉,沿路有數不盡的小店,賣各式酒、Italy麵,手工小物、玻璃製品、紀念品等等....非常吸引人,而到了夜晚人潮依舊多,卻不再那麼炎熱,讓人怎麼逛都覺得意猶未盡。

Italy 羅馬 萬神殿 Italy 羅馬 萬神殿    

萬神殿(Pantheon)是現今唯一完整保存的羅馬帝國時期建築,始建於西元前27-25年,由羅馬帝國首任皇帝屋大維的女婿--阿格裡帕建造,用以供奉奧林匹亞山上的諸神。現今的萬神殿主體,是哈德良皇帝在阿格裏帕的神廟基礎上建成的,其內仍供奉羅馬的所有神袛,得名萬神殿(Pantheon)。萬神殿的外觀門廊,是一排八根的花崗石圓柱,石柱上方是三角型希臘風格的屋頂,但是它的圓頂是羅馬式,也就是說萬神殿融合了兩種建築風格。廣場上的方尖碑跟花崗岩石柱,都是羅馬人征戰時從埃及帶回來的。但是石柱是一體成形,光一支就重達100頓以上,很難想像這麼重的東西,在當時到底要怎麼從埃及運回羅馬。

萬神殿使用了混凝土建造主體結構。(所謂的混凝土是結合了埃及花崗岩、希臘的白色大理石和非洲的彩色大理石。)大廳的圓頂是一個球體,單單只靠石材拼接而成,很難想像的是,在兩千年前,建築師要怎麼在沒有任何支撐物的情況下,把這些厚厚的石材放上去,蓋成這個舉世聞名的大圓頂?在屋頂的中央,有一個洞,是為了讓室內空氣流通,然而當下雨的時候,只要開啟大門,氣流就能從大門進來再往圓頂上的洞排出去,所以就算屋頂開了一個圓孔洞,雨水依舊無法進到室內來,除非真的下非常大的雨。另外,萬神殿是沒有窗戶的,這個圓孔洞是室內光線的唯一來源。

Italy 羅馬 萬神殿       

萬神殿門口往廣場方向望去,右手邊的巷子裡有非常有名的咖啡店–金杯咖啡Caffe Tazza d'oro。

10.金杯咖啡.jpg    

因為我不喝咖啡,所以花花一口氣喝了兩人份:牛奶咖啡跟咖啡冰沙,在此附上Italy文 咖啡口味對照表: http://goo.gl/vSTrCL(資料來源:yahoo部落格hsiang1025網友)  

E. 納沃納廣場(四河噴泉) Piazza Navona                                                               

從萬神殿到四河噴泉這段路,被譽為「霜淇淋天堂」。在接近黃昏的時候,我們來到了四河噴泉,花花很喜歡這個噴泉,他說許願泉太擠了,而四河噴泉不但美麗還能好好仔細的欣賞,再加上廣場有很多街頭藝人表演或是畫畫,讓這裡多了份閒適的藝術氣息和浪漫。

Italy 羅馬 四河噴泉   Italy 羅馬 四河噴泉 Italy 羅馬 四河噴泉  

Piazza Navona在西元一世紀時曾為競技場,後來改成市集。廣場上總共有三座噴泉,最有名的是貝尼尼設計的四河噴泉(Fontana dei Quattro Fuimi),四座巨大的雕像,分別代表了世界四大河流:尼羅河(非洲)、布拉特河(美洲)、恆河(亞洲)及多瑙河(歐洲)。尼羅河河神,用頭巾緊緊包住自己的頭,表示非洲氣候的炎熱,也有人認為代表尼羅河的源頭無法得知。右側刻著棕櫚樹,是非洲典型的樹種。多瑙河河神雙手高舉像在跳舞,顯現了歐洲人慣有的優雅,腳邊是隻獅子。河神的盾牌上刻有聖彼得的鑰匙和三重王冠,還有象徵英諾森十世的徽章,三朵百合和一隻代表聖靈的鴿子。恒河河神手持船槳,斜身側坐,目視遠方,象徵亞州給人一種深不可測的神祕感。旁邊有一匹白馬,暗示佛教“白馬馱經”的故事。布拉特河河神坐的岩石上散落金幣,表示美洲豐饒的礦產資源。另外兩座噴泉是摩爾人噴泉(描繪摩爾人與海豚奮戰的場面),也是貝尼尼創作波塔的「海神噴泉」。

11. 4河噴泉8-1.jpg   11. 4河噴泉11 - 複製.jpg     11. 4河噴泉18.jpg     

這天晚餐我們走回了許願池附近Il Chianti用餐,是很多台灣網友推薦的餐廳。酒標—黑牌公雞,代表他們供應的酒都從托斯卡尼的奇揚地(CHIANTI)所出產。看老外都好喜歡坐外面的位子,裡面空空如也,我想我也來體會一下外面的浪漫。沒想到一坐就後悔了,因為外國人好多都喜歡在外面抽菸,一頓飯下來我快被旁邊的女生薰死...QQ從這天後我就很少再坐餐廳外面。這天的菜也很好吃,我很喜歡蔬菜湯裡芹菜的香味,花花的Italy寬麵裡的菇菇好香,是我們十五天吃過最好吃的麵,我的紅酒牛肉味道香醇柔軟,價錢也算合理,也有網友推薦蘋果肉桂菲力牛排。吃完之後當然又跑去旁邊我最愛的Gelato買冰淇淋來吃A_AGelato的介紹請看http://whitenannan.pixnet.net/blog/post/274237844

 11. 最好吃的gelato1-2.jpg   

 

 1382220558-3311616262_副本.gif       

 

arrow
arrow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