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taly Rome羅馬競技場(Piazza del Colosseo)

9/3 行程: 聖喬凡尼大教堂Via di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鬥獸場(Piazza del Colosseo)-->君士坦丁凱旋門Via di San Gregorio競技場旁-->帕拉蒂尼山Palatino-->羅馬市集Capanne -->晚餐Taverna dei Fori Imperiali-->再回來拍鬥獸場(Piazza del Colosseo)夜景

 A: 聖喬凡尼大教堂 (Basilica di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金宮:

2. 聖喬凡尼教堂1.jpg  

之前在Tripadvisor看到很多推薦教堂,像勝利聖母,聖王路易教堂等等,內部的照片總是華麗的叫人嚮往,但我跟花花都是一個景點會看超久拍超久的人,所以一天很難跑完太多行程,加上教堂看多了也會覺得大同小異,如果大家時間有限的話,建議還是先從最有名的一些教堂看起,我的選法是羅馬四大教堂中的其三,由最簡單的看到最華麗的,這樣每一次進去都是一個驚喜,第一天我們先看了San Giovanni:

2. 聖喬凡尼教堂9.jpg  

它與聖母大教堂、聖彼得教堂以及聖保羅教堂,並稱為羅馬四大教堂。入口右方有君士坦丁的雕像,據說聖彼得和聖保羅曾托夢給君士坦丁皇帝,如果他願意受洗進基督教,他的麻瘋病就會康復。於是君士坦丁接受了洗禮,他的病也因此痊癒。君士坦丁便蓋了這座教堂正廊的兩側有十二使徒立像。這座教堂是全世界第一座基督教堂,比梵蒂岡的聖彼得還古老十三年,有「至高的拉特蘭聖殿,全世界所有教堂之母」的稱號。大殿的色調以金黃色為主,所以也被稱作金宮。

  2. 聖喬凡尼教堂24.jpg     2. 聖喬凡尼教堂28.jpg  2. 聖喬凡尼教堂27.jpg     

B: 羅馬競技場(Piazza del Colosseo) :

Italy Rome羅馬競技場(Piazza del Colosseo)   

搭乘地鐵B線至Colosseo站就來到了競技場。入口右方供遊客現場購票,左方則為ROMA PASS的專用通道。來Italy前看到很多網誌提到治安,被偷東西的經驗很多,也有人說不要帶腳架怕有人把相機搶走,所以我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帶腳架,不過一到競技場我忍不住笑了,因為有很多黑人小販就在賣各式各樣的腳架,遊客也是人山人海,於是我們就很放心的拍攝。九月真是去Italy玩的好時機,天氣很熱太陽又很晚下山,熱門景點雖然也要排隊卻不用排很久,不像七八月讓人擠到受不了,但也不會少到讓你覺得不安全,在這裡使用Roma Pass可免去排隊困擾。

Italy Rome羅馬競技場(Piazza del Colosseo)

Colosseo代表巨大的意思,還有一種說法是因為競技場附近有座尼祿皇帝的青銅雕像很巨大(Colossus of Nero),以此得名。西元72年Vespasianus皇帝興建了競技場,之後由Titus皇帝花費八年的時間,動用四萬名俘虜完成。競技場可以容納五萬人。競技場底層的80個圓拱是入口,上面都刻有座位號碼。競技場的座位分為四區,只有皇帝和貴族能使用最下層的包廂;上流社會菁英在第二層;第三層則給一般市民(當時女性只能坐這區);奴隸只能在最後一層站著觀賞。雖然不用購票進場,但從座位的劃分可以明顯看出當時強烈的階級觀念。

競技場的中央場地稱為阿雷納(Arena),上面舖有半圓形木板,以還原當時的場景。競技場的下層,除了關著野獸的獸欄外還有隔間可以放置武器。一般的戰鬥方式是坐升降機上升到阿雷納,兩方廝殺,勝利了,原本是俘虜或奴隸的人就可以得到自由。戰鬥的方式有人獸大戰也有人對人的比拼。一直到西元404年才禁止鬥士間的拼殺,而鬥獸戰到西元523年才停止。據說教皇在每年的復活節都會來這裡為過去死去的人們祈禱。

競技場旁邊可以看到君士坦丁凱旋門,這是為了紀念君士坦丁大帝統一羅馬帝國而建,也是羅馬三座凱旋門中建成最晚的一座。凱旋門上方刻有君士坦丁的戰鬥場景。當時皇帝凱旋歸來就是從這條路進入羅馬。

4. 古羅馬市場Foro Romano2.jpg  

C: 古羅馬廣場(Foro Romano)
離開競技場延著指標走,可以來到帕拉提諾山丘 Palatino和古羅馬廣場(Foro Romano)的共同入口。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只有參觀古羅馬廣場。在古代共和時期,這裡是羅馬城的中心廣場,四周建有神廟、法院等各式建築。進入帝國時期後,這裡就不再是唯一的城市中心了,後來教皇把這裡的建築拆掉,石材拿去建造個人的宮殿,這裡便成了荒蕪一片直到今日。拍照時花花拿出腳架,卻遭到工作人員的喝止,雖然我們不懂為什麼野外的地面不能擺放腳架,但也收了起來。在羅馬市集這裡最好要先做點功課,因為很多遺跡都只剩下幾根柱子或是一面牆之類,如果沒人講解的話會比較不知道自己在看什麼。

塞提密歐賽維羅凱旋門:
西元203年為了慶祝塞維魯皇帝和他的兩個兒子戰勝波斯而建成的,門牆上的雕刻描繪了皇帝征戰阿拉伯世界獲得的勝利。當塞維魯去世後,一開始他的兩個兒子Caracallavo和Geta為共治皇帝,後來Caracalla殺了Geta,所以建築上有關Geta的雕像、圖片全部被銷毀了。

4. 古羅馬市場Foro Romano18.jpg

佛卡斯圓柱: 修建於608年8月1日,用以紀念拜占庭帝國國王佛卡斯。它是羅馬廣場最後修建的一個部分。

4. 古羅馬市場Foro Romano11.jpg

Temple of Antoninus and Faustina(安東尼烏斯和福斯蒂娜神廟):
派厄斯皇帝在西元141年為了紀念他去世的妻子修建而成。後來被改建成教堂,因為本來的石柱蓋得太結實沒辦法拆掉,只好在神廟的原址上再加蓋教堂。所以我們現在可以看到神廟和教堂共處一地的有趣景觀。

 4. 古羅馬市場Foro Romano4.jpg   

灶神廟Temple of Vesta: 如今只剩這幾根的柱子,神廟的後方有六聖女之家(House of the Vestals)在當時,羅馬人從貴族挑選6到10歲的女孩,住在這裡守護灶神廟的聖火,她們要保持處女之身服務30年,中央庭園有一列聖女雕像,不過現在都壞的差不多了

4. 古羅馬市場Foro Romano9.jpg      

不知不覺逛到天黑被管理員趕走了QQ於是準備吃飯之前提過為了Italy自助我們辦了人生中的第一支智慧型手機,因為我太過激動的使用手機的GPS,我的手機不到一天,傍晚就沒電了!!!當下只能到處問人,在真的不知怎走的地方趕快又把GPS打開,然後瞬間看好接下來的方向再馬上關掉,以致於明明很近的餐廳我們卻一直在羅馬市場和競技場間來回的走來走去QQ

5. Taverna dei Fori Imperiali11-1.jpg   

晚餐在Taverna dei Fori Imperiali吃,Tripadvisor很推薦的餐廳,為此我特別還make a reservation,但去時餐廳空無一人,我還一度覺得是不是來錯了地方,吃了一會兒,有人走進來要用餐,老闆說不好意思客滿了,沒有訂位不能進來吃,我差點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全屋子都是空位居然不做送上門來的生意??!!!吃到一半有幾桌客人陸續進來了,但很明顯還有空位,後來我大概明白Italy人的思維,他們的桌子很有可能一個晚上就只做那一桌的生意,換做台灣人,如果訂十點的位子,八點我還是可以先讓別人來你的位子吃,反正是多賺一頓,可是Italy,那個位子就是整個晚上都空的,到十點你來才有用到,只能說他們做生意真的很不積極,好像沒什麼賺錢的壓力@@      

前菜是Italy常看到的Ham沾Buffalo牛奶做成的起司球,老實說我覺得沾的肉片都好鹹,歐洲的生菜比較苦,在美國的Lettuce很甜很脆,有很多sauce可以選,但歐洲大部分就是沾橄欖油...也許這樣比較養生吧QQ? 主菜我們點了義大利麵和烤小羊排,都很好吃,side dish我們選了一個青菜但好苦... 點餐時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麵包,在美國麵包都是免費送的還可以續,我們就很自然的說好,問我們side dish要什麼,美國通常會免費附一到兩個side dish,所以我們也很自然的選了,沒想到結帳時發現這些都是要錢的!!!所以第一餐我們總共吃了80幾歐....這也是十五天裡我們吃的最貴的一餐QAQ還不甘心的附上了小費...

原來Italy的麵包,有的是免費送,有的他問你要不要,要了就是要算錢的,還有因為美國太習慣付小費了,晚餐會付到15-20趴,我們以為歐洲國家也是這樣,後來才發現是不用的,結果白給了好多錢.....QQ

Taverna dei Fori Imperiali:

via Madonna dei Monti, 9, 00184 Rome, Italy
+39 06 6798643  

Italy Rome羅馬競技場(Piazza del Colosseo)夜景

結束這天行程前要說個早上發生的小插曲,雖然準備了變壓器,不知為何我的離子夾卻怎麼也熱不起來完全不能用,那時心裡很沮喪,因為滿心期待未來兩星期要美美的拍照,花花說,乾脆買一支離子夾好了,反正我們以後都會來歐洲玩也都用的到,但在一個英文很不通的國家要找到離子夾真的好困難啊!!手中拿著旅館人員幫我們寫的紙條,在街上比手畫腳的問著,而Italy似乎也沒有像台灣屈臣氏或是美國CVS那樣的地方,後來在一家非連鎖的化妝品店終於找到了!但要價40幾歐,我有點傻眼,一來也不是什麼有名的牌子,二來我買了回美國也不能用,但花花一直說沒關係,說免得我一直煩惱,我問對方今天店開到幾點,對方想了想說:「今天嗎?大概開到下午三點吧!」哇!Italy人做生意會不會太輕鬆啊??!!!

但我跟花花對峙了一陣我還是贏了,所以花花只好跟我出去再找找看,沒想到看到一個類似台灣十元商品的店,是大陸人開的,讓我找到12歐的離子夾!而且店員聽到我們說國語還退了兩歐給我們0.0真是太感動了QAQ還好我沒有買四十幾歐的離子夾,不過還是很謝謝老公對我的大方:D

 

 

 1382220558-3311616262_副本.gif  
   

arrow
arrow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