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4.jpg

 

Neal's Yard  -->  炸魚薯條  -->  柯芬園 -->  下午茶The Park Lane Hotel --> Oxford Street  -->  Piccadilly圓環

在倫敦的最後一天我們來了好幾個shopping聖地,首先先來到Neal's Yard朝聖,

Neals Yard 

Neal's Yard Remedies是Romy Fraser在1981創立的英國有機品牌,產品原料則是英格蘭南部的Dorset有機農場。所有產品及消耗品均採用100%可回收材料,而英國土壤協會是該公司產品的獨立認證機構,確認所有NYR所含成分為最高標準的有機認證原料,沒有任何有害的合成化學物質。因為不含防腐劑Paraben,開封後商品最好在三個月內使用完。NYR一個很有特色的部分是"包裝",全部都是由英國生產的藍色玻璃瓶,,非常環保,沒有任何不同的花色,遠遠望去都長的一模一樣,也是100%可回收的包裝。

 

  158.jpg159.jpg

 

看到NYR讓我想起另一個我在法國買的有機牌子Melvita,同樣也是藍色的包裝瓶,也有販賣各種植物花水和植物油,但Melvita卻是塑膠瓶,相較之下覺得質感廉價許多。英國的NYR比法國Melvita的知名度高許多,價格也較貴,最後我選擇在NY採買了大部分的保養品,而在Melvita我只有買他們最經典的玫瑰水和其他的花水,但花花嘟嚷著他寧願是塑膠瓶,因為玻璃瓶很重很難帶很多回去。Neal's Yard的味道很舒服,各種保養品聞起來都是一種很天然的感覺,對在美國的我來說足夠滋潤卻不油膩而Melvita說真的如果不是看介紹我很難感覺出它有機的特色,但是我們去買Melvita時也是很多亞洲人在購買,而且同樣是花水和NYR比相對便宜許多。要注意的是巴黎Citi Pharma也有賣Melvita,而且價錢比Melvita專賣店便宜很多,只是貨色沒有那麼齊全,不過我們在Melvita專賣店時有折扣活動,要不然肯定是在Citi Pharma買較划算,只是Citi Pharma不見得有你想要的商品,可依照需求選擇購買地點。而聞著那些天然的花水,心裡面好像也有小花在綻放

 

161.jpg162.jpg

  

店裡剛好有免費的臉部按摩服務,我便說服花花去按摩,一開始他一直推託,後來就很高興的接受了,殊不知這是我的小小心眼,因為這樣我就可以放心的大買特買了哈哈!! 看著他圍著圍巾一副很享受的樣子也太可愛了,Neal's Yard的小姐非常好,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優惠,滿額送一瓶Neal's Yard的洗面乳,價值17鎊,我們試探性的問小姐能不能分三次結帳,因為我們買的金額剛好可以換三瓶的洗面乳,小姐也很nice的答應了,還花了好久的時間幫我們分別結帳,而這樣我們等於就已經賺了51鎊,感覺超划算! 詳細購買心得請見[2015英國倫敦London遊記]- shopping 英國必買清單: Neal's Yard、劍橋包、Fortnum & Mason、Cath Kidston、Whittard.......... 

 163.jpg

 

買完NYR來到有名的炸魚蘿條飽餐一頓: ROCK & SOLE PLAICE,一份炸魚薯條的價錢並不便宜,但是卻足夠兩個人吃飽喲!

165.jpg

 

柯芬園市場Covent Garden Market:

這裡有很多耳熟能詳的品牌,也是著名的觀光勝地,還有很多獨立小商店,特色小舖,跳蚤市場和古董市場。

170.jpg

 

Covent Garden一開始叫Kitchen Garden,在亨利八世時期,將這塊地方賜給了Bedford 伯爵,於是Bedford將原來的Kitchen Garden改造,在這裡的教堂旁設計了漂亮的廣場,吸引許多人來這裡購置房產,之後廣場的周圍也慢慢發展出許多小型的露天果菜市場和花市,到後來,戲院和酒吧,咖啡廳等等也一間一間的蓋,當人潮愈來愈多,交通也就愈來愈阻塞,於是在1974年的時候,倫敦政府將原來的商場遷到另外的New Covent Garden Market,當年由奧黛莉赫本主演的電影窈窕淑女,便是在描述這段最繁華的時期。

174.jpg175.jpg

 

The Moomin Shop (位於apple market內)

小時候看過嚕嚕米的卡通,卻沒有想到在這裡可以看見嚕嚕米的專賣店,而且還有很多可愛的嚕嚕米造型立牌和佈景可以照相,嚕嚕米是由芬蘭藝術家Tove Jansson所創作,即便成名賺大錢之後,仍堅持住在連水電都沒有的小島專心創作,這也是為何她的作品能夠保有那份最原始的純真緣故。


179.jpg184.jpg

 

 

嚕嚕米家庭的成員,包括熱愛冒險的嚕嚕米爸爸,親切充滿愛心的嚕嚕米媽媽,還有勇敢又善良的嚕嚕米等,而這家商店是作者的姪女蘇菲亞和英國老闆合開的。為了保有嚕嚕米的北歐獨創風格,蘇菲亞甚至不惜拒絕Disney當初提出來巨額的授權合約。

180.jpg182.jpg185.jpg

 

Whittard: 
這是一家百年老牌紅茶聯鎖店,裡面還有賣很多不同的茶葉和產品,也是台灣古典玫瑰園所使用的茶葉品牌。
Whittard的全名是: Whittard of Chelsea,是Walter Whittard 先生在1886年成立的,第一家店就開在倫敦,目前在英國有將近三十間的店面,在柯芬園這家有很多不同的口味可以讓你試喝,其他家的Whittard沒有這間這麼大,所以試喝的口味比較有限,而除了紅茶有名之外,Whittard的可可粉和即溶茶也是很有名的產品,但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茶葉泡出來的原汁原味,所以並沒有多做研究,而可可粉有很多不同的特殊口味,有興趣的人可以購買看看哦!

4-6. Whittard 1-266.jpg

 

柯芬園裡市集中心有人演奏著音樂,雖然當天下著大雨,商店裡依舊是人山人海,比較後悔的是我想買Whittard的茶葉,那時覺得等回到regent街再一次購買,但是regent街的店比柯芬園的Whittard小很多,柯芬園這間有兩層樓,還有很多茶可以試喝,我很後悔當初沒有在這家店好好逛逛,這次旅行常常因為想留到最後一次買齊,而錯失很多好好逛旗艦店的機會。 詳細購買心得請見[2015英國倫敦London遊記]- shopping 英國必買清單: Neal's Yard、劍橋包、Fortnum & Mason、Cath Kidston、Whittard.......... 

  4-6. Whittard 2-258-1.jpg 


會保留這張看似普通的照片,是因為在科芬園的時候,因為一直在趕行程, 逛到這家店的時候,我已經走出去,但等了很久花花都沒有從這家店出來,
我正想跑回去找他,看他剛好很高興的拿著相機走出來,當下第一個念頭是有點責備語氣的跟他說: "怎麼那麼慢???"

177.jpg


而花花很開心的show了這張相片給我看,說:
"那裡有賣好多娃娃,我故意把他們兩個擺在一起,因為小狐狸永遠都是依偎著大獅子哦!"

我怔了一下,覺得他實在孩子氣的可以,當下大概說了N遍
"你真的很幼稚!你真的很白痴耶..."

但是從那天的好幾天起,我常常會想起這件事,還有他說的這句話,我想,其實我是很感動的吧!!@@ 

178.jpg

 

英國製手工真皮包包: Cambridge Satchel

在網路上google可以找到很多部落客介紹的英國劍橋包,是由Cambridge Satchel創造的學院風格包包。

8-3 劍橋包 2-366.jpg


這是英國主婦Julie Deane為了籌存女兒的學費,因此縫書包賣錢,當時因為媽媽在看哈利波特,覺得可以設計一個跟書中相似的包款,也就是復古風的公文包,沒想到卻受到時尚部落客們的注意和介紹,於是從一開始手工訂制的五個到一周的1500個,最後風靡了全世界,螢光色系列是最經典的系列,但是如果年年都是相同的造型,只是變化顏色,應該很容易就會被厭倦了,所以他們也會推出一些特別的設計系列,像我們看到的是snoopy設計系列,另外除了顏色變化也可以有圖案變化,演變出各式各樣迷人的劍橋包。牛皮厚重的質感,價格並不便宜,而且重量也不輕哦,(這也是我沒有購買的原因,對我來說太重了,但卻是貨真價實的Made in Britain呀。

 8-3 劍橋包 3-202.jpg 8-3 劍橋包 6-279.jpg       

另外你也可以選擇在劍橋包上印上自己的名字,另外劍橋包的背面logo也有幾種選擇,如腳踏車,駿馬等等,可以自己選擇變化,訂製一個客製化,只屬於自己的劍橋包。

8-3 劍橋包 8-281.jpg

 

英式下午茶The Park Lane Hotel

紅茶是英國人最驕傲的文化,18世紀以來,英國人是世界上最愛喝茶的民族之一。百分之66以上的英國人每天會喝茶,平均每人每年可以喝掉2.5公斤的茶葉@@!
下午茶的一開始,是讓我們選擇不同種的下午茶,我們選擇的是無香檳的基本下午茶。他有一份茶的menu可以選擇不同的茶:各種紅茶, 綠茶, 甚至連烏龍茶都有。喝完一種,下次續茶可以換不同種茶,不會加錢喔!!!真是大方~~
一開始上來的是四種不同鹹的開胃菜:
南瓜榛果三明治, 檸檬草泰式蟹塔, 燻鮭甜菜麵包佐Sour cream, 蛋捲。

194.jpg

吃完這些後~~才是重頭戲上場: 
雙層下午茶, 上層為甜點, 下層為Scones
上面的甜點有 芒果薄荷布蕾, 黑巧克力慕斯佐百香果cream, 覆盆莓水果塔, 南瓜麵包伴玫瑰花苞。
個人比較喜歡水果塔,酸酸甜甜好滋味,南瓜麵包也很香,伴隨著玫瑰淡淡的香味。
scone有橙花蜜粉和野莓椰子口味,搭配上四種不同的果醬 (玫瑰醬, 覆盆子醬, CREAM, 奶黃醬),個人比較喜歡玫瑰和覆盆子,可以吃到玫瑰的香味,還有吃的到果粒的果醬, 非常的新鮮!!花花吃到肚肚都突突了 XDDD

  197.jpg  

 

PRIMARK:  

英國很有名的連鎖平價品牌,裡面不只賣衣服,還有賣日常用品,床單,雨傘,裝飾品等等,衣服的定位有點像美國的forever 21,喜歡購物的女孩兒們可以好好在裡面挖寶

 81.jpg   

 

Fortnum & Mason福南梅森:   

是英國倫敦的著名食品商店和百貨公司,銷售高級食品和其他奢侈品。
福南梅森的倫敦店創立於1707年,地址至今仍在皮卡迪里181號,是英國最著名的品牌之一。最近150年來福南梅森持有過多個皇家認證,現在持有為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提供食品雜貨及食料和為王儲威爾斯親王提供茶葉及食品雜貨的認證。
(以上摘錄自維基百科的介紹)

85.jpg

 

這間總店非常驚人,除了茶葉以外,其他樓層更有許多昂貴的瓷器,文具,等等不同的商品。Fortnum & Mason 有很多不同的紅茶,因為是皇家專用的茶葉,因此有許多跟紀念某王室人物或大事相關而出的茶葉,如紀念英國國王King Edward VII所推出的Royal Blend Tea,慶祝當時愛喝紅茶的的英國安妮女王的同名茶種Queen Anne等等。

90.jpg

 

此外他們的水果茶系列也相當受到女生的歡迎,而一些特殊的茶種也有特別可愛的包裝,詳細購買心得請見[2015英國倫敦London遊記]- shopping 英國必買清單: Neal's Yard、劍橋包、Fortnum & Mason、Cath Kidston、Whittard.......... 

94.jpg

     87.jpg 

 

在英國也有法國著名的馬卡龍名店Ladurée的分店,但裝飾風格完全是截然不同,法國是優雅的翠綠,這家倫敦分店卻是金光閃閃,詳細介紹請見

[2015法國巴黎Paris遊記]-協和廣場、大小皇宮、Ladurée中餐、亞歷山大橋、香榭大道、凱旋門 

 

188.jpg

 

在Piccadilly的旗艦店Cath Kidston

Cath Kidston在1993年創立,現在台灣也有分店,起初,它是在Notting Hill開設的英國居家用品店,特色是復古可愛的田園風印花,運用在各種生活商品上,如衣服、包包、雨傘、家居用品、廚房用品等等。Cath Kidston的包包,如果是棉布系列,是選用沒有經過漂白的純棉布當做原料再印製,因此能盡量避免製造工廠會汙染附近河川。近幾年它也會推出一些跟倫敦相關的設計印花做為圖案。

83.jpg

84.jpg

 

如果喜歡Cath Kidston的人,除了可以在旗鑑店盡情選購當季花色,也可以在Bicester Village Outlet找到很多便宜的deal。 Outlet資訊可看: [2015英國牛津oxford遊記]-牛津大學、Bicester Village Outlet 

  

不過每次自助旅行我們總把自己搞到超累,原因是因為每天都會玩到快十二點才回家。有時我會跟花花說他應該要制止我一下,我是一個沒把景點逛完、沒把東西看完就不甘心的人,有時我也會覺得很累,很想放棄,這時如果花花跟我說,他累了要回家,我們應該就回家了,偏偏他也是個覺得不看很可惜的人,在我暗自希望他說好累要回家,這樣我就可以心安理得的放棄的時候,他卻往往說:「好,那就衝吧!」結果我們就繼續的行走,最後把自己搞爆XD

 

         100.jpg   

 

 

在美國紐約相當有名的MM巧克力旗鑑店,在倫敦也有一間哦,但是這裡卻有很多可愛的英國式佈景,可以好好看看!

 

 103.jpg  

 

在倫敦piccadilly circle由於店都關超晚,這樣的情形更加變本加厲,我每次逛完一間紀念品店就會告訴自己,好了不要再看了,要回家休息了,這時花花就會在遠方說,「小狐狸我看到這裡有很可愛的磁鐵哦!快過來!」我拼命的抗拒著,身體還是不聽使喚的移動過去......於是我們就愈逛愈晚,花花總是有辦法發現到非常吸引人的小店或是很可愛的商品,若不是我還有一絲的理智,我想我們應該會買到破產 + 累到昏倒吧QAQ

75-1.jpg

75-2.jpg

 

後來回到巴黎的某天早晨,在聖母院的紀念品店裡,我看到一群外國老公公聚在一起無聊的放空,有的拿著星巴克咖啡,有的有一搭沒一搭的在聊天不遠處則是一群興奮的外國老婆婆,埋沒在紀念品中瘋狂的挑選著,我忍不住笑了,女人愛買的天性真的是到老都不會改變啊!而就算是這麼老的夫婦了,可憐的男生們還是得站在那裡呆呆的等他們親愛的老婆shopping,但是老公公們沒有任何不耐煩的表情,除了彼此相視的一點可憐的無可奈何,偶爾老婆婆們會過來興奮的詢問挑選那個好時,他們臉上那種帶著寵溺,以及根本就分不出那個好,硬要給意見的那種可憐兮兮,卻讓我有著很真實的感動。

如果幾十年後你的男人還是這樣耐心的寵溺著等待著你購物,那也是一種最平凡的幸福不是嗎?我想著,花花跟我到老的時候還會這樣嗎,隨即自己笑了,我想他不會在那裡呆呆的等我,而是會跟我一樣興奮而認真的挑選,有一個跟自己價值觀相同,視對方的喜好為自己喜好的伴侶,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也許是擁有了自己的家,這次買紀念品我對很多女生的裝飾品失了興趣,反而對很多生活用品特別留心,我們買了超多盤子和擦手巾,還買了餐具,想想都覺得好笑,每次到一家新的紀念品店不是在看衣服或包包,而是在找盤子,這或許也是進入婚姻生活後心態上的一種改變,雖然我們結婚好幾年了,但是真正在一個地方定下來、買房子,卻又是另一種生活的體驗,而這次旅行,我清楚的感受到自己心態上的轉變和不同。

 

 

imageedit_7_3621503114.gif

arrow
arrow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