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瑪黑區Le Marais 14-2.jpg

本日行程:  市政廳--> 瑪黑區 (Pierre Hermé、 小天使冰淇淋Amorino Gelato Italiano、 L'As du Fallafel口袋餅、 Breizh Cafe可麗餅)--> 花神咖啡館 -->晚餐比利時連鎖淡菜餐廳Léon de Bruxelles

A. 市政廳是我們來到法國時見到第一個美麗的建築,而參觀的同時雨一度下的非常大,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一百多座的雕像,屋頂是金字塔型的風格。

0. 巴黎市政廳Hôtel de Ville 2.jpg

這次來到巴黎運氣真的不太好,天氣常常都在下雨,星期天依舊是個下雨天,我們因此改變行程,選擇到瑪黑區購物。殊不知這是我們錯誤的第一步,巴黎人真的太懶惰了,很多店在星期天是不開的,包括百貨公司。
我在Italy遊記裡有提到我發現了一個我很喜歡的西班牙衣服品牌Desigual,因為巴黎的天氣比我想像中的冷,我又不想因為冷,多花錢買一件不喜歡的外套,所以決定要去Desigual看看有沒有喜歡的衣服,沒想到我們去了好幾家Desigual都是關門的,原來巴黎的Desigual星期天是放假的!!! 但是英國倫敦和美國的Desigual星期天都是有開門的,住在美國時,總是說美國人比台灣人懶惰很多,這麼早就關門,但是現在我發現原來法國人比美國人還要懶惰QAQ!!!

 

1. 瑪黑區Le Marais 28-32-1.jpg 

 

1. 瑪黑區Le Marais 32-1.jpg

一般來說,雖然西方國家的店面結束營業的早,但是像著名大都市如紐約、羅馬、米蘭、倫敦等等,shopping區的店面也是都可以開到九點以後的。我們這次在倫敦的piccadilly circle更是遇到很多著名品牌甚至開到十點十一點的,而快十二點了許多紀念品店都還是燈火通明,讓我們逛街逛到腿軟。

1. 瑪黑區Le Marais 25-30.jpg   

 

相對於巴黎著名百貨老佛爺開到八點,倫敦的Harrods至少都還有開到九點,而且星期天的瑪黑區反而是很多的民間小店都會開門,但像一些連鎖品牌卻關門,真是沒想到巴黎人這麼不愛做生意,因此有些我們想看的品牌在星期天等於白跑一趟,又得另外找時間再去。 > <

說真的真的很羨慕巴黎工作的人,也太輕鬆了吧XD 我很喜歡的一個法國品牌Anatopik,全巴黎就一間店,一星期休息三天,每天中午也都要休息到兩點半,然後晚上七點就關了。我跑了好多次都因為交通or行程問題僑不上,最後一次終於到達了了,才發現這家店一年前早就關了,google資訊還每天裝模作樣的寫上營業中or休息中是怎樣啦QAQ

1. 瑪黑區Le Marais 17-2.jpg

 

B. Pierre Hermé

在巴黎必吃的兩大馬卡龍名店:Ladurée、Pierre Hermé,這天我們在瑪黑區選吃了Pierre Hermé,在香榭大道則享用了Ladurée的午餐+甜點,詳情見遊記:

 [2015法國巴黎Paris遊記]-協和廣場、大小皇宮、Ladurée中餐、亞歷山大橋、香榭大道、凱旋門 

強烈推薦香榭大道這間Ladurée,實在太美了,餐點非常好吃,服務生服務週到,就算沒有要去吃午餐,去買個馬卡龍或朝聖都是必去的景點。
雖然很多女孩去法國都會狂吃甜點or馬卡龍,但是我對這類的食品從小到大都不這麼喜愛,我也從不喜歡吃下午茶、甜點、零食什麼的,所以這次Paris的馬卡龍加上倫敦的豪華下午茶算是以體驗為目標,並沒有特別狂熱,但是喜歡吃零食的花花就吃的很高興啦@@!!

1. Pierre Hermé 馬卡龍3-1.jpg

 

 

Ladurée和Pierre Hermé誰比較好吃是見人見智,許多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我個人會比較喜歡Ladurée,因為我覺得Pierre Hermé實在太甜了,不過花花說同樣是玫瑰馬卡龍,Pierre Hermé的玫瑰味是比較吃的出來的,至於我完全分不出什麼差別,一整個就是甜甜甜!其實來法國,很多女生推薦的甜點我吃過都覺得,這麼甜怎麼吃的下去啊!但那真的是網路上大家狂推的美食啊!所以說女孩們嗜甜的程度真的是不能小覷的!

1. Pierre Hermé 馬卡龍9-26-1.jpg 


在Pierre Hermé還可以買到著名的Christine Ferber果醬,建議如果真的有喜歡這個牌子的果醬直接在這裡買吧!

在瑪黑區逛街的這天其實我們也看到很多著名的食品品牌專賣店如: MARIAGE FRÈRES和KUSMI TEA的茶葉,Oliviers & Co的橄欖油等等

詳細購物介紹: [2015法國巴黎Paris遊記]- 完整必買清單 shopping攻略 (City pharma藥妝、茶葉、食品、紀念品、衣服...) 

1. 瑪黑區Le Marais 36-7.jpg

 

這些著名的品牌其實在春天or老佛爺百貨都能找到,所以一開始我在路上看到這些牌子的東西都覺得,先不要買,等我去百貨公司一次買齊就好,可以節省時間還可以退稅。後來才發現我錯了,因為百貨公司的東西往往沒有那麼齊全,我要的口味很多他們會跟我說這裡沒有,必須要去某某專賣店才有,但是我去老佛爺已是最後一天,沒有機會再去別的地方買了,所以很多我計畫要買的東西都沒買到,而且並不是冷門的口味,而是一些在網路上有人推薦過的口味他們也沒有。

所以如果你是有特別想要的口味,建議還是在專賣店買吧,而且像老佛爺的瑪黑兄弟茶店真的很小,卻擠滿一堆人,動不動想買的口味已被拿光,店員也很難照顧到你,除非你事先有做很足的功課不然看著一堆法文還真不知買那個好,但如果真的很在乎那個退稅or時間充裕可以跑多家,還是可以優先先在百貨公司購買的,可以依照自己需求選擇購買方式。

1. 瑪黑區Le Marais 2-14.jpg

 

C. 小天使冰淇淋Amorino Gelato Italiano

 

來法國幾乎人人必推的Gelato就是小天使和聖路易島的Berthillon。但是如果有去過Italy的人我建議還是不要抱著太大的期待來吃,只能說Italy其他的Gelato實在太好吃了,法國的Gelato根本完全不能比,特別是小天使,雖然也是從義大利來的,但是我去義大利的時候根本不會想吃小天使啊!! > <,可是除了做出美麗的玫瑰花外型之外,味道實在沒有任何可取之處,Gelato那種充滿新鮮果粒,甚至有些冰沙的顆粒感完全在小天使店裡頭吃不出來,我還在他們餐廳買過可麗餅實在很難吃,我覺得台灣隨便一個夜市賣的可麗餅都比他們強QAQ。

至於Berthillon的Gelato還是很不錯的,特別是rum of raisins非常好吃,酒味濃厚,帶點微甜和酒的香醇,喜歡強烈口味的人不要錯過了,而且其他口味也都吃的到果粒,如果有空排隊的話還是可以品嚐一下的。詳情參考: [2015法國巴黎Paris遊記]-聖母院、Berthillon冰淇淋、City Pharma藥妝 

1.小天使 Amorino7-60.jpg

 

我在巴黎有看到一間Italy的Gelato連鎖叫Grom,住址是: 81 Rue de Seine, 75006 Paris,這個牌子在美國和日本也有店,我覺得它的Gelato比小天使好吃多了,特別是berry類的sorbet還有他們最有名的牛奶gelato,因為想買的東西很多都在附近,我每次到附近白跑一趟沒找到我想要的店時,唯一的安慰就是可以順道過去Grom買好吃的Gelato QAQ雖然跟Italy比好像沒有那麼多口味,不過sorbet和牛奶gelato還是很好吃的。不過法國這間好像生意沒有很好呀,跟在Italy常大排長龍的景像很不一樣,可能是很多人都不識貨吧!

1.小天使 Amorino7-60-2.jpg 

D. L'As du Fallafel口袋餅:

小小一份就吃的很飽,一開始覺得價格不便宜,但是發現兩個人點一份就夠吃了,我們去的時候還在上雨,大家卻寧願冒著雨在這間排隊,而對面那家一樣賣口袋餅還一直招客,可是沒生意,不知道真的有差這麼多嗎??

1. L'As du Fallafel 口袋餅6-13.jpg

  1. L'As du Fallafel 口袋餅5-12-1.jpg  

吃完的時候,我撐著雨傘等待花花付完錢出來,卻遇到一件很好笑的事,有幾個女生走過來問我說可不可以照相,我一開始覺得很奇怪,我又不是明星幹嘛跟我照相,後來才搞清楚原來她們不是想跟我照相,是想跟我的"雨傘"照相.......同樣的事在往後的旅程一直發生,總是會有女生跑來問我說,"妳的雨傘好漂亮? 請問是在那裡買的?" 或 "我可以照一張妳雨傘的相嗎..." 可是明明我的雨傘只是在高雄的某家地攤隨便買的啊XD 我覺得巴黎人的雨傘都比我美多了好嗎? 不相信嗎? 容我放張比較圖(抱歉傘撐不住巴黎的多日風雨被吹壞了),由此可見老外的審美眼光真的跟我們差的有夠多你說對吧???!!!!!

 

1. 瑪黑區Le Marais 11-40  

E. Breizh Cafe可麗餅:

網路說是巴黎第一名的可麗餅,我是不知道有沒有這麼誇張,但是真的滿好吃的,老闆娘是日本人,在東京還開了四家分店。
這家店我們去了兩次,第一次去是下午兩點多,店員告知是午餐時間不能點可麗餅,叫我們三點後再來,當時下雨又不想外帶,所以就放棄了。
第二次打定要吃,也是晚餐時間,想說那就外帶吧沒關係,店員要我們去隔壁點,沒想到隔壁除了是外帶區也有放桌椅,有幾個人點了可麗餅在那裡吃,我們也就跟著在那裡直接點著吃,不太明白為什麼第一次來時店員不跟我們說隔壁有外帶區能點餐坐著吃,而是直接說現在是午餐時間,叫我們三點以後再來orz

1. BREIZH Café可麗餅7.jpg
但是真的很好吃,店員說他們的焦糖系列很受歡迎,我吃的是甜的:焦糖+蘋果,sauce真的好好吃,想買卻沒得買,說沒有再賣,前面有說過我很容易覺得甜點太甜,但這個完全不會,就無法自制的吃個精光XD

店員有給我試吃單賣的焦糖醬,但味道就差很多。花花吃的是the classic,也是很多人會點的,是鹹的,他一直叨叨念說很好吃,要分給我吃,但是我覺得我的比較好吃,完全不想分食他的XD 
這家的apple cider聽說也很有名,在進食的期間也一直有人跑進來買酒,我們也點了一杯apple cider,但是並沒有想像中的好喝,還是可麗餅最好吃啦!

1. BREIZH Café可麗餅1-21-2.jpg.jpg

星期天真的是去那裡都不適合的地方,連我們原本要去的餐廳也放假!!(巴黎人我真的佩服你,餐廳居然休星期天....@@) 所以我們選擇了另一個有名的餐廳: 百年比利時連鎖淡菜餐廳Léon de Bruxelles 。這家餐廳在巴黎有非常多的分店,通常都有吃到飽的選項,除了香榭大道那一家....,我們去的那間就在花神咖啡館附近。

 

F. 花神咖啡館Café de Flore,在聖日耳曼大道和Rue St. Benoit的轉角,創建於1887年。名稱是源自於林蔭大道旁的一尊雕像:Flore,她是羅馬神話中的花神。花神咖啡館室內裝飾從二戰以來沒有太大改變,而它招待了許多名人,國家領袖或皇親國戚如周恩來、沙烏地阿拉伯的莎拉雅王妃等等。而畢卡索也曾經在花神咖啡館的玻璃上作畫過。

1.花神咖啡3-1.jpg

Léon de Bruxelles的價格我覺得比起許多Bistro並沒有比較便宜,但各種烹調淡菜的方式如焗烤、白酒、奶油等等為其特色,給的份量也很大,可以吃上很飽足的一餐,對於喜歡吃淡菜的朋友們是一大福音。

1. Léon de Bruxelles 1-68-2.jpg 1. Léon de Bruxelles 2-69.jpg 

 

imageedit_7_3621503114.gif

 

arrow
arrow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