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李國修老師忽然去世的消息其實讓我很有感觸

不過一直到現在才覺得比較能表達自己的心情

 

之前  身體發生了一些不太好的狀況

讓我很擔心

預約了要去看醫生   但是美國跟台灣不同  不是今天就可以馬上跑去醫院問診的那種

等了一個星期才掛到號   

在這期間

性子急又缺乏耐心的我  卻是怎樣都無法心安

在別人眼中  或許是莫名其妙的焦躁

思緒永遠一根腸子通到低的花花   卻忽然懂得理解我的不安

那天  他過來抱住了我  跟我說了一段傻氣的話

 

"小狐狸~  不要擔心哦

 妳不會發生什麼事的  妳會一直好好的

 如果真的發生什麼的話   我會把我的壽命給妳

 這樣妳就可以一直好好的活在世上

"

 

其實這不是第一次聽他說出類似的話

每一次都是那樣理所當然的自然   感動下卻讓我有著一種心酸

 

結婚之後   漸漸懂得了那種相依共存的感覺

明白了夫妻最大的悲哀就是最後終要有人孤單的留下

雖然生老病死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

但是想到沒有彼此的生活  不管是在那一個世界

老實說真不知要怎麼生活下去

 

有的時候很幸福的時候  想起這樣的一件事

總是很令人恐懼

我們也討論過這件事很多次  但總是無解

江蕙那首唱到爛的"家後"   或許要到結婚後才能真正明白為何會說出"讓你先走"那樣的話

 

所以那時看到李國修老師的新聞真的是感觸很深

有時想想其實真的也不用多求什麼   兩個人平安幸福的相守一生就很足夠了

只是總會有那分別的一天  不管是遠還是近

 

把握當下吧....

 1382220558-331161626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