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6983300.png     
  

通往幸福的冒險-- 求婚大作戰

2010年9月15日 12:12

(這篇是花花寫的@@)

 

一直以來,我是個期待家庭生活的男子... 這似乎應該是女生從小的粉紅幻想吧!!

怎麼我會這麼想著呢?

我也是出生在那個年代裡,爸媽總會不停爭吵的家庭中;

我以為我會討厭著被家庭束縛,陷入那爭吵的泥沼中,

然而卻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卻期待著有個人可以跟我一起過著那樣的柴米油鹽般的生活!

那個人的臉孔,身影總是模模糊糊的... ...

經過了歲月的洗禮;跨越的時空的轉換...

在找尋中...失去中...

那個人的身影,面孔漸漸的清晰了起來

 

 

 

看著妳踏上火車的那一刻,望著妳踏上離美飛機的那一刻

我很難過,我知道 "啪~~~"的一聲,那斷掉的風箏,即將漸行漸遠了

那個時候的我是大膽且瘋狂的, 我知道...我如果不追上去...

我會錯過了很多很多 我會錯過了我的夢! 於是我開始了一場追逐妳的旅程... ...

 

就像太陽追逐著風一般, 我從Amish的故鄉,追到了那白雪皚皚的五大湖密西根

那個地上落著羽絨毯般白雪,天空飄著繽紛不斷的冰晶的夜晚 那樣的靜謐,那樣如同世界末日前般的寧靜

坐在車裡,只剩下我和妳,我們都沒有說什麼

只是那樣的畫面,那樣的滿足,我不會忘記!

 

 

就像小朋友追逐著那心愛的風箏一般, 被米國醫院契約纏身的我,努力的擠出每一點休假的時間

我從那說著!#$@%^&(@#的米國, 回到了那溫暖潮濕,路上飄著陣陣雞排香的台灣

在朋友與家人外,我們努力的找著每一丁點的時間見面,

妳總不肯鬆口的,總不肯把妳的心交給我

我知道之前的妳,曾經受過很重的傷...

那是柔弱的妳辛苦的保護著自己的城牆...

我也知道那時候的我,不能夠給妳什麼幸福

兩地距離的遙遠.....不是那麼容易可以克服的

那不是坐一趟火車,可以突然出現在妳面前,給妳驚喜的距離,

而是在一萬英呎的高空中,飛行二十四小時,跨越白天與黑夜的距離,

那是一段,即使妳哭泣,而我也只能在螢幕面前假裝擁抱妳的距離,

我不說什麼,只是珍惜著我們相處的時間;

努力的想記下每一個時刻,然後努力的讓妳記得我 直到分離的最後一刻, 我忘不了妳哭泣的小臉,

妳說著,妳想讓我安心的,放心的回到美國工作

只是妳真的好不想,我離開妳,妳好希望我可以留下來

可是妳知道,那是不應該的 那一瞬間,我知道了,妳已經讓我住在了妳的心房!

最後雖然我想留下來,可是妳還是要我把那邊的契約完成以後再說, 妳說著,要我好好再那邊賺錢給妳花!

雖然妳故意這麼說著, 我又怎麼會不知道那是妳為了要讓我放心回美國的說法呢!

我回去了,那充滿著淘金夢的米國... ... 又重新開始了那相隔兩地的相思~~~

 

就像獅子追捕著他的獵物小狐狸般, 我狂烈的追著, 終於熬到了,我終於能跟醫院結束契約的日子,

幸運的是,這一段時間,雖然有爭吵,雖然有悲傷

然而我們倆個,誰都沒有放手...

在九月十號契約結束的隔天,我就放棄續約

搭乘著飛機 要回到有小狐狸的國度了! 我很興奮,也很緊張,不知道接下來是什麼會等待著我們

不過九一一 還真是不吉祥的日子, 在我興奮期待著與小狐狸相聚的時候,

因為天候的關係,飛機居然停飛了,被迫著在費城停了一夜 隔天前往芝加哥,然後轉機從舊金山回台灣,

想不到因為飛機的Delay, 讓我在舊金山登機差了一步,飛機已駛出跑道 不甘心的我,臭著臉,不甘心的與櫃臺人員爭吵,

要他們把飛機停下來 因為其實還差一分鐘才到起飛時間阿!

火氣的爭吵,與滿臉的怒容, 並未讓飛機停下,只是為我換來了一晚的免費住宿

 

經歷了許多波折,我終於踏上了台灣的土地, 那一刻,我終於放下了心中的大石,覺得好高興阿!

在高鐵站,穿著花花裝的我 (那是我給小狐狸的承諾,要穿花花裝給她看,因為我是花花阿 ^^)

終於見到了那螢幕彼端的真實面孔,小狐狸 我想我們就可以這樣一直在一起了吧! ^____________________^

 

 

就像裝在口袋裡的大獎彩券,也有不小心被洗衣機洗爛的時候,

回來的我,為了可以跟小狐狸生活在一起,努力的尋找著在新竹的工作 然而時機不太對,

新竹的工作除了奇怪的小診所,也都沒有缺,

我回來了,是為了與小狐狸在一起 可是難道又要因為工作的關係,讓我們倆又再度的分開了嗎?!

感謝老天,我一直都是很幸運的 一天,在圖書館中,這家位在中壢的"壢新醫院"電話通知我,我被錄取了 

終於,我們可以一塊相處生活在一起了!

 

不過,你以為我們就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了嗎?! 就像現在的膾炙人口的熱門歌曲"沒那麼簡單" 生活在一起,哪裡會沒有摩擦... ... 我們有過大大小小的爭吵, 我是個呆頭獅,她是隻聰明小狐狸,

這樣不同的頻率,讓我們都承認,我們似乎是不那麼適合彼此

只是我們仍無法克制的相愛著對方, 我們花著比別人更多的努力,更多的耐心,為了想跟對方在一起

為了那麼在乎的彼此, 好幾次,好幾次,我們都鬧到要分開了 只是命運的轉折,總又把我們纏繞在一起!

不過,越是波浮起折,就越讓我明瞭,我要的人,就是妳這隻可愛的小狐狸 因為妳是那麼的讓我的心情受到妳的波動... ...

因為妳是那麼讓我感覺著我生活在這世界上... ...

就此,我湧起了跟妳求婚的念頭... ...

我想要妳把一輩子都交給我,把妳的快樂悲傷都交給我........

我也會把我的所有所有都交給妳........

 

 

於是,我開始了我的求婚大作戰, 利用著每天通車約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我想著要怎麼給小狐狸驚喜, 我知道要騙過這頭聰明的小狐狸,簡直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看著各種不同的資訊, 網路上的求婚分享,日劇中的浪漫對白,電視中的廣告新聞

我想著, 也許我可以帶妳去電影院,電影放映出的是我們一起的點點滴滴 然後我從一旁唱歌走出,跟妳求婚,

而電影院燈亮 在妳身旁的親朋好友,為妳鼓著掌

可惜,我賺的錢還不夠多,這樣的花費後,我的存款應該也都光了 殘念!!

 

我再想著, 也許我可以學著NOKIA的創意廣告, 把城市各大角落的廣告牌拍下,然後做成我求婚的告白 "嫁 給 我,好嗎?"

可惜,上下班通車,工作忙碌的我,沒有很多時間可以去發現那樣的字! 殘念!!

 

我又繼續的想, 我或許可以利用週末我們總會出去吃好吃餐廳的時候, 不經意的把妳帶到我安排好的餐廳,

然後趁著吃到一半的時間, 我假意的說要去上廁所, 然後開始變裝,穿上猴子裝(因為小狐狸喜歡猴子XD),

從舞台前面走出 跳上一段猴子舞,然後唱著"讓我永遠愛妳",

在拿出求婚戒,要妳嫁給我

可惜,舞蹈細胞不精的我,很難跳出什麼好看的舞,而且也沒有時間去學舞

還有,努力在網路上尋找可愛的猴子裝,卻發現大部分都只賣可怕的大猩猩 >< 殘念!!

 

 

我更用心的想著, 我想或許可以學著六人行Friends,錢德跟莫妮卡求婚的橋段 我將我們的房間點滿蠟燭,放滿可愛的裝飾,

還有妳送我的小物 跟我寫給妳的一段段的話語,

在家裡等待著妳晚上回家,在妳進門時,讓音樂不經意的流洩而出 而我從陽台外帶著求婚戒走進來,

告訴著妳,我有多麼愛妳,要妳嫁給我! 可惜,在家裡擺放蠟燭,其實很危險,怕把租的房子燒了起來,

另外,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妳說著,妳不想在家裡被求婚 妳想要有人可以見證著我們的愛情!! 殘念!!

 

 

在無數次的模擬與想像中, 我決定了回歸在簡單的當初,

妳喜歡我的,是我的真心 我決定了要把我愛妳的理由,都讓妳知道,

我決定了要說服你嫁給我, 所以我要寫五十個我愛妳的理由以及五十個為什麼妳應該嫁給我的理由

然後我想著要在校園中, 穿上妳覺得我很可愛的花花裝,帶著這裝滿我所有心意的紙束 走向妳,

跟妳唱著"請妳相信我",然後要妳嫁給我

 

 

有了這樣一個想法以後, 我開始在每一個有空閒的時間,想著,寫著

坐在客滿人的火車地板上,我寫著

站在擁擠喧鬧的趕車人潮中,我寫著

上晚班前的早上早起的空閒時,我寫著 寫在各式各樣的紙張上... ...

愛妳的五十個理由: 因為小狐狸很貼心... 因為小狐狸總是替我著想... 因為小狐狸總讓我充滿信心...

因為小狐狸有著那似水的溫柔,與似火的情感... 因為小狐狸的愛,就像我對小狐狸的愛一般,無窮無盡 ... ... ... ... ...

嫁給我的五十個理由: 因為我會賺很多錢... 因為我會很疼小狐狸... 因為沒有人比我更愛小狐狸...

因為我會把妳的快樂悲傷擺在第一位... 因為我會好好的照顧妳一輩子,可以的話,不讓妳受半點委屈... ... ... ... ... ...

就這樣,一條一條的寫著 有時候,在火車上,寫的睡著了 呵呵~~~不過是開心的睡著了!

想著跟妳在一起的一切,我覺的很幸福!

 

 

為了要將我們的幸福時刻拍下, 我還急call我妹妹特意從台南上來,幫我記錄拍攝 (在此,真的很感謝我妹阿,總是這樣支持著我的無理要求 ,還有小姪女的大力幫忙)

 

要求婚的那天,其實很緊張 那天是上班的日子,我提前的請了假 同事們也都事前祝我幸運,

雖然說計畫了很久,在腦海中演練了無數遍 可是還是很緊張,一顆心蹦蹦跳的

那天早上,為了不讓小狐狸發現 還特意早起出門,去麥當勞坐坐 順便把我的那五十個愛小狐狸的理由,以及嫁給我的五十個理由

做最後的插畫,以及謄稿

到了下午,妹妹與小姪女坐火車上來了 接著她們到我家後,

穿上花花裝,雖然我妹跟小姪女覺得我穿的一點也不帥氣阿! 不過她們還是盡責的幫我修修這,補補那 為了讓我呈現最好的花花效果!

 

 

我們騎著哺哺,來到了交大校園門口 一路上引起不少人側目, 想要去小狐狸工作的地方去找她,

可惜笨笨的我, 卻不知她工作的真正地點, 硬著頭皮去問交大門口的警衛,有點怕被當神經病轟出去

警衛杯杯還好心的要幫我們查,可惜還是查不到 這時候我們只好在校門口等待著,

小狐狸下班 等了好一陣子,卻依然不見小狐狸蹤影 該不會小狐狸已經下班了吧?@.@

趕快打個電話確認一下,還好小狐狸只是在走向校門口的途中

不過由於這通電話,差點讓計畫漏餡了 說的支支吾吾的我,差點讓小狐狸聽出些什麼!

 

 

終於在校門口,瞥見了小狐狸的身影 雖然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還是掩不住她的美麗

看到我以後的小狐狸,掩不住的一臉驚訝 我拿著心意的紙束,走向小狐狸

小狐狸還害羞的不停的想逃跑 將紙束拿給了小狐狸, 我單膝跪下,騎士向他的公主獻上了忠誠

手機中流洩而出的"請妳相信我"的音樂, 本想唱給妳聽的,

可惜求婚的前幾天感冒了, 那沙啞低沈的聲音,並不適合這首歌,所以我就沒唱了 握著妳的手,

我說著: "我知道妳沒有很喜歡花束,所以我送給妳小熊紙束, 裡面的紙張,是我對妳的心意,

我想跟妳說,跟妳在一起的我很快樂,我想跟妳一起繼續度過我們的下半輩子" 拿出了求婚戒,問著妳:"妳願意嫁給我嗎?"

妳卻一時手足無措,我連著問了你好幾次, 妳才害羞的回答說好~~~~~

我站了起來,抱著妳,吻了妳 周圍圍觀的人群,也給了我們掌聲

不過小可惜的是,那時候是寒假,並沒有太多人看到,給我們祝福就是了!^^

也許是我的求婚台詞,太制式化了 那時候的妳,雖然是高興的,卻沒有感動的落淚! ^^

 

那天,實在是太緊張了, 沒有把我想要跟妳說的話,好好的說著 我想跟妳說:

 

從這一刻起,妳就是我的唯一 我的存在,是為了妳的快樂 我想讓妳永遠當著我的小公主... ...

無論什麼時候,我都不會離開妳, 我會保護妳直到我倒下的那一刻... ...

請妳作我最美麗的新娘~~~好嗎?

 

P.S. 雖然說當下小狐狸沒有流淚, 但是回家時,看著一張張我寫給她的話語 的小狐狸

還是流下了感動的珍珠 〒▽〒 YA~~~求婚大作戰 成功!! o(≧v≦)o

 

 1382220558-331161626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