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bitter thought
 I had it all
 But I just let it go
 Hold your silence
 It's so violent

 Since your gone"

 








中文應該翻做致命誘惑
我對歌德金屬沒有多大研究     不過還滿喜歡這樣的樂風的
就是重金屬加上縹緲女聲  強烈對比
之前很喜歡NIghtwish    那台灣有名的大概就是伊凡賽斯了吧~
不過
女聲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Within Temptation的Sharon
可剛可柔        又不是太歌劇唱腔        畢竟抖抖抖的那種我真的不喜歡

其實荷蘭這種樂風的團體頗有名
從開朝元老The gathering
到Within Temptation
還有最近紅起來的After Forever
不過我還是最愛WT


就像我之前在廣播介紹的
我覺得WT大概有三種風格
一種就是重金屬為主  女聲為輔

這首Restless是第一首讓我喜歡上WT的歌  收錄在它第一張專輯裡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伊凡賽斯唱的   最喜歡是後半段   愈來愈高亢
有一種感動的歇斯底里   不過有時我又覺得   這種歌是不是還要真音唱比較過癮一點勒?
總覺得用Sharon這種唱腔是有力但是少了點什麼東西




Angel--這支 mtv拍的很怪   好像是一個變態老頭殺了Sharon  
然後把她拖到野外去埋.... 後來她就復活變成黑天使





一種是凱爾特元素為重點  譜出像史詩般的電影配樂        女聲為輔        可以讓你想像在那種荒涼無際草原上奔馳悲吟的那首 


最後一種是女聲為主        幾乎就完全跳脫出重金屬的調調
光聽還真不知這是重金屬樂團   不是小情歌  就是New age的風格
但我很喜歡
通常這最後一種風格的歌曲
Sharon演繹的真的很令人感動   不是那種此曲只應天上有的美

Forgiven--這首跟以下這首超推,這首是最新專輯裡的最後一首
一開始聽還以為是什麼Enya的接班人之類   後來才發現這是個歌德金屬團@ @???
但這首歌的旋律實在太動人了   而Sharon也唱的太美了



就是悲到骨子裡的痛

這是我的最愛之一   Bittersweet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歌詞來看   我覺得歌名叫Bittersweet就很讚
這兩個字合起來就知這是多麼複雜又矛盾的情感    我一直以為這種文字學只有中文才能用
想不到英文也有 ^^      非常喜歡這兩句
" Hold your silence
It's so violent ....."   Slience is violent!   多漂亮的運用!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You tube搜尋MV
典型WT的型象  大概就是Sharon穿著大禮服   卻瘋狂的甩頭唱歌
或是一副高潔宛如天使的模樣     卻有著黑色翅膀        象徵著歌德式的闇黑精神吧.....








這個團體真是荷蘭人的驕傲        遼人居然沒聽過
真是太對不起WT了啦!!




P.S  非常喜歡這張最新專輯的封面
我之前就有計畫下一個MV我要拍一個瞎眼的女生
但是是矇著眼睛的女生
表示她可以看見   卻不願意看見
總之
等我拍出來就知啦
敬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