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e of my favorite songs~~~
特別是後面二部吟唱....王菲的聲音真的好美...


前幾天看了Tori Amos唱的現場
覺得有點失望
我很高興樂手即興創作演出
但Tori Amos給我的感覺只是因為唱不上去所以故意放慢速度,唱成二部云云....


以這個角度看來
王菲真的很棒
那時聽她唱現場的冷戰感動得想哭
林夕有時也真是個變態魔人啊....XDDD


寫作的時候
我常常喜歡在前面放一段歌詞
我想是因為我向來都不怎麼擅長短篇創作
所以每次看到
天啊!  居然有人能把這種situation表達的這麼清楚!那就是我想說的話!
就會從此愛上這首歌....XDDD


我想世上再也很難找到一首像冷戰這首歌填的這麼好的詞
不管是英文   中文  還是粵語
好一個silent all these years...
只要這世上永遠有感情這件事存在
即便100年後你回來聽這首歌依舊會感慨的痛哭流涕


同理
這世上或許再難找到一首歌能把白倩跟皇甫宸羿之間的狀況寫的這麼傳神的歌
就像一個完整的故事
但如此悲哀的現實...
有趣的是
國語版跟粵語版剛好是一人一個角色
一個皇甫宸羿版
一個白倩版
對我來說
白倩和皇甫宸羿已經正式的走入真正所謂的"小說境界"
我過去曾在那裡,但現在已不是
所以就好像跳出來回憶往事的樣子
但是
因為那是自己的事
所以那小說裡的一切我會比別人更感動些: )


冷戰
悲哀又美麗的歌曲

Tori Amos 的版本








 

冷戰—白倩給皇甫宸羿版

流言風一般於身邊一聲一句  從不聽不講不想一句

 

我也學別人靜靜地演著我這套戲  亦不願分離

 

相對不發一言  似是你共我有了默契  永不要幼稚的罵戰

 

但表情彼此表情悄悄地暗示這是冷戰

 

                                                                                

 

怕會無意揭露令人難圓場的證據  怎可面對

 

無聲之中將心聲踩碎

 

永遠靜靜地寂寞地演你愛侶  別管你想誰

 

多少年  共對亦無言

 

 

我愛你你也愛我這個你我過去也聽過說過

 

怪責你揭破你放棄你可會使我好過

 

                                                                               

 

彷彿多少年  欲愛但忘言

 

讓你走過眼前

 

 





 

冷戰—皇甫宸羿給白倩版

 


流言  風一般在身邊飛來飛去  從不聽不問卻不得不理

 

怕會無力編織  地久和天長的證據  怎麼給妳

 

不強求偏偏想挽留不放棄

 

永遠專心地寂寞地和妳演戲  不管願不願意

 

 

相對默默無語  好像妳我早有了默契  永遠要不停地猜疑

 

但表情  彼此表情冷冷地說明冷戰繼續

 

多少年  愛妳也恨妳

 

 

陪著妳寵著妳縱容妳 

 

可會使妳回頭?

 

多少年  相敬如冰  可惜又可憐

 

 

究竟多少年  也不願分離 

 

讓妳走過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