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o.fsphost.com/facesradio/Fish.MP3



你有沒有一種經驗
就是從頭到尾看完一部電影, 對它真的是一頭霧水
完全不知它在演啥

對我來說 , 只有遇過兩次
第一次是小時候看東邪西毒
第二次就是剛剛看的大智若魚

從來沒有一部電影
我大概看了一個半小時後還是不知道它到底在演啥@ @

Is it true?

這句話在我看電影的幾個小時內
不斷的自我腦中浮現
我不知道要怎麼描述這部電影的大綱
也不大懂它到底要告訴我什麼

你甚至連這到底全是一個人的幻想還是真的是有這麼一回事都搞不清楚,
你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演的是現實什麼時候演的是故事...

我是個沒耐性的人, 但我居然可以忍受他一直的掰下去=.=
一方面是因為講故事的人很有趣
講的故事又很好聽
以至於我在一邊聽故事一邊反覆問自己Is it true之下把它看完了...
這是一部勵志片嗎?大概是心靈片之類的東西吧
只是...我卻覺得是一個悲傷的故事
在那些所謂的傳奇之間 , 我最看到的卻是人老的悲哀
年輕時如何得意瀟灑的伊旺
老的時候只是個碎碎唸又發福的老頭
年輕與老年的景象不斷交錯出現
我幾乎無法想像那是同一個人
好像 , 再怎麼意氣風發的人物 ,都抵不過歲月的催殘,
唯一不變的 , 是人的那份最真摯的情愛
看見他們老夫婦相擁在浴缸之中
那幾乎是我看過最浪漫的一幅畫面
特別是在看過太多愛情電影之後的我們
很少有那樣真摯的情節讓我們感動了
如果老的時候還能像年輕時一樣相愛
那也可以算是女人最大的一種幸福了

最後 , 他死在病床上
卻幻想著自己回到了大河之中 ,
只是 , 這次講故事的人換成了兒子
大多數的人死都是死的很平凡 , 我們都不想 , 但事實就是這個樣子,
他也不想 , 於是編了故事
但這樣真的 , 就沒有遺憾了嗎(雖然在片中他似乎是很滿足)
我覺得很難過
如果, 他的一生其實很平凡
他必須要靠不斷的編故事來幻想自己是特別的
感覺像是我們一般人都會有的悲哀啊
不斷地說著故事 , 到最後都分不清楚什麼才是真的
我可能長大的比較慢 , 這樣的毛病我到現在還有...
但人若一生都是這樣 , 豈不太悲哀
他不是不想有個傳奇的一生
只是英雄人物何其少 , 豈是每個人都能奢望達的到?
看主角, 就像在看我們自己
只是 , 當兒子不斷地問他老爸
什麼才是真的你 , 你真的樣子是什麼?
我想連他老爸 ,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誰吧
窮及他一生都在追求這個答案
但他拼命地說故事 ,自己也就更加迷惘

他一直用水潑著自己, 因為他覺得自己是一條魚
也許人從出生以來就失去了自由
他終其一生都在找尋著他所謂的歸屬
最後 , 他回到了大河
忽然 , 故事裡的人物全都出現了
我於是又開始疑惑了 , 難道他說的全都是真的?

聽說很多人看到最後都哭了,
雖然前面的情節都很有趣
但我 , 在前面看的心情沈重
最後的時候 , 反而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在他離開人世之後 ,
所有的人依舊生活下去 , 笑著 , 談著
我喜歡那種堅強活下去的感覺
因為我向來覺得活著的人比死去的人更有勇氣
於是在結束之後 ,不知為什麼地想起了一首歌
名揚四海的彩虹
感覺它就是他的片尾曲
依舊明亮
充滿希望

:)

--
許多時候
不是因為事情困難
所以你才沒有勇氣走上前去

是因為你不夠勇敢
事情看起來才會那麼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