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 巴黎鐵塔夜拍 41-14.jpg

 

巴黎塞納河的觀光遊船,大致分為三種:

1.
Bateaux Les Vedettes du Pont-Neuf
最簡單也最便宜的船,網路買票有優惠價。

 

2. 巴黎夜遊船18-9.png

 

2.
Bateaux Mouches
上下兩層的船,航程的距離是最遠的,可以選擇在船上用餐。

3.
Bateaux Parisiens 這家可以在鐵塔附近搭船,所以可以順便散步到鐵塔拍夜景,一次解決,也可以選擇在船上用餐。

這三家遊船中途都不會停靠,只能在原地上下船,都有附雙語導覽。

我們選擇的是第一種遊船:
http://vedettesdupontneuf.com/cruises/
一開始本來也是想要花大錢在船上吃晚餐+體驗風光,但後來想想像我這麼愛照相的人,如果一小時內要吃飯還要照相,肯定是趕的來不及,吃一下下又忙著照相,這樣感覺倒不如在船上時專心體驗風光+盡情照個夠,要吃大餐等下船再吃吧! XD

走去坐船時,在橋上看到的風光也很漂亮哦!! :

2. 巴黎夜遊船48-1.jpg  2. 巴黎夜遊船52-3.jpg  4-4 歌劇院 Palais Garnier 71.jpg    

在巴黎和倫敦我們都有乘坐遊船夜遊,但是不得不說巴黎的風光真的大勝,記得在巴黎坐船那天已經快十一點了,但依舊有不少人在乘坐遊船,坐之前我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那天去坐船,因為那天下了很多雨又好冷呀,加上時間很晚我們都好累

2. 巴黎夜遊船13-3.jpg 2. 巴黎夜遊船16-8.jpg  

2. 巴黎夜遊船34-2-2.jpg2. 巴黎夜遊船39-1-2-2.jpg

 

但是坐上船之後我們很高興自己有堅持完成這個行程,因為看到的美景是一輩子都忘不了的,我是一個對女生所謂的浪漫很無感的人,但是當在塞納河上看到金光閃閃的巴黎鐵塔時,那種心底的感動是讓我覺得浪漫到想哭的感覺,就像做夢一樣。

6-4 巴黎鐵塔夜拍 40-1-2.jpg   

而且因為時間已晚,乘坐人數不多,大家也都能盡情的走動照相。

2. 巴黎夜遊船17-7.png    2. 巴黎夜遊船31-3.png   

 

關於巴黎鐵塔的夜拍,則是排在凡爾賽宮參觀的那一天,晚上我們在小鐵鍋吃飯。遊記請見[2015法國巴黎Paris遊記]-凡爾賽宮、小鐵鍋餐廳 

這天真的很拼,吃完飯已經非常晚了,我們還有最後一站 -- 巴黎鐵塔夜拍。

因為之前看過有人在排鐵塔登頂時被搶,一開始還是有點擔心巴黎治安,畢竟已經很晚了。當時已是23:00多,但其實還是有很多人在鐵塔附近活動和拍攝哦!! 我們前面還有兩個健步如飛的美國老奶奶領路,頓時覺得放心許多XD 


 6-4 巴黎鐵塔夜拍 2-1-2.jpg6-4 巴黎鐵塔夜拍 4-3.jpg

 

 

不過巴黎真的是有它的魅力在,特別是巴黎鐵塔,完全無人能夠抵擋,我跟花花常常是在上一秒唸著,我真的再也不想來巴黎了,巴黎的官方人員真的很惡劣...... ,請見悲慘的聖母院+聖禮拜堂不按官方時間,提早關門導致浪費Museum Pass的遊記:     [2015法國巴黎Paris遊記]-莎士比亞書店、聖母院、Berthillon冰淇淋、午餐Au Bougnat

 6-4 巴黎鐵塔夜拍 5-4.jpg

另外巴黎地鐵的也是非常讓人痛苦呀!!!! 特別是剛從倫敦地鐵再回到巴黎地鐵的我們,對巴黎地鐵心中更是充滿嫌惡@@ 倫敦大部分的地鐵車廂和車站都很新,燈光明亮,景點就在地鐵站外的不遠處,對遊客來說非常方便也不會擔心迷路,也幾乎都有手扶梯可以搭乘,要知道對於一個拿著大行李的遊客來說,電梯就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巴黎地鐵路線規畫很差,就算在同一站只是要換線,往往還要走上老遠才會到達換線的地方,指標也常指示不清楚,常常走了一陣才發現不是這條線,而且幾乎沒有任何手扶梯或電梯。
6-4 巴黎鐵塔夜拍 13-15.jpg  
 
 
我跟花花曾經討論過這樣子的設計對於殘障人士不是很不方便嗎?我們也曾經問過住在巴黎的人:
"難道殘障人士不用坐地鐵嗎?"
他們很認真的思考了我的問題,然後說:
"如果真的腳不良於行的話可能就不適合搭地鐵了,可以坐公車or走路........= =(都跛腳了還叫人家走路....)"
這樣想想覺得台灣的捷運真的超好,以前我總不明白為什麼有些老外會很稱讚台灣的地鐵系統,來到巴黎後我明白了,我想巴黎人來到台北捷運應該會感動的痛哭流涕吧XD
 
6-4 巴黎鐵塔夜拍 42-10.jpg
 

但即便如此,對巴黎諸多設施充滿抱怨的我們下一秒看到鐵塔時就馬上完全忘了所有的負面情緒,衷心的讚嘆:「好美哦!」

我真的覺得這是一棟能夠洗滌所有負面情緒的神奇建築,無論何時何地總能讓你興奮的忘卻了旅行所有的辛苦。因為行程每天都很趕很累,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晚上過來鐵塔逛逛,本來花花說怕我太累 (每天回到旅館都是快半夜) ,說有在遠方看看鐵塔就可以了,但是我真的很慶幸最後有堅持來到巴黎鐵塔下

 6-4 巴黎鐵塔夜拍 10-8-2.jpg6-4 巴黎鐵塔夜拍 30-11-2.jpg    

 

 

晚上的巴黎鐵塔更美麗,雖然那時已經在下小雨,但我們很幸運的遇到整點時的巴黎鐵塔閃燈,(完全沒想到要刻意挑整點時候去)只見金色的鐵塔閃著銀色的燈光,像是無數星星在它身上環繞似的。我和花花一邊叫著跑著,一邊躲雨一邊又忙著拿出相機紀錄這最美麗的時刻,然後相機忽然沒電了,我們又手忙腳亂的拿出iphone......

6-4 巴黎鐵塔夜拍 9-7-2.jpg6-4 巴黎鐵塔夜拍 7-5.jpg   

之後我們散步到夏佑宮去,透過橋回頭望著美麗的鐵塔,還有橋下仍在行駛的遊船,我們的旅行快結束了,雖然這次的旅行有太多的不順利,但是看到巴黎鐵塔的瞬間讓我覺得一切都值得了,我和花花手牽著手,我問他說:「老公,有開心嗎?」

他點點頭,說:「有開心啊,跟著小狐狸一起玩,就很開心。」

等到我們準備要回民宿,已經離巴黎鐵塔很遠的時候,忽然又看到巴黎鐵塔在瞬間忽然變成全白色,然後馬上就回復了,我們很幸運的紀錄下這特別的一刻。

  

6-4 巴黎鐵塔夜拍 27-10.jpg

6-4 巴黎鐵塔夜拍 34-11.jpg

   

最後一個夜遊重點則是凱旋門登頂,如果有買Museum Pass是免費,不過要注意一下開放時間,太晚可是上不去的呀!  

 

3-2.  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 37-4.jpg  

為什麼選擇是凱旋門登頂而不是巴黎鐵塔登頂呢,一來我有懼高症,二來如果在巴黎鐵塔登頂,不就拍不到有巴黎鐵塔在裡面的夜景俯瞰相片了嗎? 所以我就義無反顧選擇了凱旋門登頂了:

7-7 凱旋門登頂夜景 1-1-3.jpg  

7-7 凱旋門登頂夜景 3-2-4.jpg 

 

 

凱旋門是1806年拿破侖為了紀念法國軍隊的勝利,下令修建的,修建的藍圖是以我們在羅馬看到的另一座凱旋門Arch of Titus做為參考。在凱旋門頂端有一圈盾牌雕刻環繞著,每個盾牌上刻著拿破侖在法國大革命戰爭和拿破侖戰爭期間所取得勝利的戰役名字。

7-7 凱旋門登頂夜景 6-9-2.jpg

7-7 凱旋門登頂夜景 7-1-2.jpg

 

 

凱旋門下則有第一次世界大戰無名烈士墓Tomb of the Unknown Soldier from World War I,它的建成日是1920年的停戰紀念日Armistice Day。地上刻著"ICI REPOSE UN SOLDAT FRANÇAIS MORT POUR LA PATRIE 1914–1918",意思是: 這裏長眠著一位為祖國捐軀的法國士兵1914-1918。每天晚上6點半會點燃火焰,代表著"永不熄滅"。後來,美國總統甘迺迪和夫人一同訪問巴黎,和法國總統戴高樂參觀了無名烈士墓。甘迺迪總統被刺身亡時,第一夫人想起了這段回憶,於是也請求美國政府在他丈夫的墓旁也點燃了一個所謂的"長明燈"。 凱旋門詳細介紹請見[2015法國巴黎Paris遊記]-協和廣場、大小皇宮、Ladurée中餐、亞歷山大橋、香榭大道、凱旋門 

7-7 凱旋門登頂夜景 14-15.png

我的腳在最後倒數幾天已經受傷了,所以幾乎是一跛一跛的完成行程的,每次上下樓梯都必須要靠花花扶才行,凱旋門的樓梯比想像中的多,我中間還停下來休息了一下,爬到最後屁股超酸不過真的沒有想過凱旋門裡面別有洞天,是這樣的大,還可以容納這麼多人,我一直把它幻想成一個單純的拱門XDD

到凱旋門頂端時我也嚇了一跳,真的沒想到這上面可以站著這麼多人,但是有著懼高症的我其實還是會覺得很不舒服,不過從凱旋門看到美麗的巴黎鐵塔讓我覺得安心很多,花花扶著我讓我拍照,結束之後我們坐地鐵回旅館,途中是最後一次的經過美麗的巴黎鐵塔,結束了這次難忘的英法之旅。   

 

  7-7 凱旋門登頂夜景 8-1-2.jpg    

     

     

 

imageedit_7_362150311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