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jpg  

 

我們訂了早班的火車從Verona出發想在米蘭這個逛街天堂好好shopping一番。沒想到火車誤點了兩個半小時,我們在Verona痴痴的等,整個上午就浪費掉了, Italy的誤點補償也很爛,如果半年內你有要再買Italy的火車票可以打折,但我都要離開Italy了那用的到啊=.=

 

後來才知道原來Italy國鐵Delay是出了名的常發生,建議最好不要一天訂兩班火車接在一起(比如說坐火車到米蘭再從米蘭轉到別的國家),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例子是Italy國鐵delay導致趕不上第二班火車,於是整個行程泡湯Italy國鐵delay動不動就是一兩個小時以上,如果下面又排了時間固定的行程,很容易就趕不上了

 

到達米蘭火車站後,一開始我們走錯了路,以為要下樓梯,正當花花吃力的想搬我們的行李下樓時,從列車旁跑來了一個健壯的小伙子,熱心的要幫忙搬行李。花花很感激的說謝謝,但我愈想愈不對,因為在網路上看過很多米蘭的趴手說是如何的可怕,讓我覺得還是不要隨便接受陌生人的幫助好。正要阻止時,已經來不及了,花花好傻好天真的讓他搬了行李!也不過是拿行李下了一個很短的樓梯,這人果然就伸手要錢,花花飽受打擊,不甘願的掏出了兩塊錢,那人還嫌不夠,說要五塊錢,我搖搖頭說就這麼多錢,那人不甘心的走了。之後又有同樣類似的人出來要幫忙搬行李,都被我堅決的說no趕跑了,其實要出米蘭車站根本沒有需要走樓梯的地方,要不是我們走錯了也不用花冤枉錢。倒是花花一副很無法相信的樣子,覺得人心怎麼如此險惡,我只能無奈的唸了他幾句.

在火車站我們先拿了米蘭卡,米蘭火車站很大,在裡面的商場可以逛上一整天哦!

 

P9214422-9.jpg

米蘭基本上是非常方便的大城市,利用地下鐵幾乎就可以到達各個景點,地下鐵總共有3條路線,1號線紅色、2號線綠色、3號線黃色。中央火車站和1號線交會,而米蘭大教堂站1或2號線都可到。通常地下鐵處都會有“M”標誌。米蘭有公車可以直達機場,價格便宜而且也算快速。

米蘭的地下鐵跟台北捷運很像,上車也都能看到路線圖,在這裡再度見識到歐洲人節約能源的一面,他們有些手扶梯是要人站上去才會開始運轉的,人離開就停止不動。第一次發現時我還出了糗,因為下樓的樓梯人山人海,我想說把不動的手扶梯當樓梯爬,就不用跟人擠樓梯、比較快,沒想到我一站上去手扶梯就動了,而且還是反方向動(上樓=.=)害我差點要仆街,還好花花拉住我,我就像電影常演的那樣,腳一直慌亂的反方向移動,好不容易才脫困. =.=

 

 

米蘭的google map分享:

https://www.google.com/maps/d/edit?mid=zGihO6_RLAfw.khP_9pS9lOuY

 

 

在米蘭的hotel是RAMADA PLAZA MILANO,是Italy行程中住的最舒服的一間,雖然也是四星,但比Verona那間厲害太多啦!房間也是所有hotel最大的一個,設計很時尚,就像一個小小的公寓,可惜沒有浴缸,還有沒有熱水瓶,這讓我想起小時候爸媽出國都要帶電湯匙,可能是我們已經住慣了美國旅館,一直以為這是最基本的配備,沒想到這次Italy好多旅館都沒有~這讓睡前跟醒來都習慣要喝熱茶的我,相當不習慣,但花花總會幫我下去櫃台要熱水,早晚各一次,真的很謝謝我親愛又體貼的老公。^^

RAMADA PLAZA MILANO

http://is.gd/uahqOi

104 (1).jpg  

 

Tripadvisor有人抱怨網路太慢,我是覺得查資料還好,看影片也可以,只是有某些時段會忽然跑不動影片。他的床跟枕頭真的超好睡,像我這麼一個超級會認床認枕頭的人,居然可以在躺下枕頭的瞬間發出讚嘆,發出一聲"好舒服"之後就瞬間睡著(據花花描述),一覺到天亮,真是前所未有的事情!!!好睡到我們跑去問旅館的人可不可以跟他買枕頭@@旅館的人很驚嚇的說不行!但是有給我們枕頭的品牌,也是Italy的品牌,它也有做寢具,也很舒服哦 !可是逛了兩天我們都不知要去那裡買QQ不然我們真的很認真的想買兩個枕頭回家...看來只能在美國看看訂不訂的到了。

這家旅館真的很舒服,我們每天都在沙發上滾來滾去,嚷嚷的說住兩天真的太可惜了~應該多住幾天QAQ 捨不得離開我的旅館啊!!!!旅館對面的超市是個買補給品的好地方,裡面東西也是我看過最便宜的,舉例來說,一瓶250 ml的Peach Tea,在車站賣2歐,起司店Luini賣2.9歐,這裡連1歐都不到@@!當然他們賣的是自己當地的local 品牌,不過味道我覺得喝不出什麼差別,我還買了他們自產的茶包三種口味,其中有一種我覺得超像Avenda的花草茶!味道超像,而且一樣入喉時會有一種甘甜的味道!但是價錢可是差很多哦~這個一盒還不到4歐,如果你喜歡Avenda的花草茶可以買來喝看看。

 

 

 

imageedit_7_3621503114.gif  

 

 



arrow
arrow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