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看的
歷經了一些波折 最後還是有去看
前幾天po過螢火蟲之墓的感想
嗯...我倒覺得這部跟它相比 , 這部比較可憐一點...
有好幾次我看了有一種...很難受的感覺...
我覺得我算是一個膽子還滿大
某些層面心腸也滿硬的人
不過...這部片的一些場景讓我會有種
想跳過去不想看下去的感覺

我覺得這部片的特別之處在於...
我們常常看美國佬的片都是強調自己最強 ,最厲害
最有同情心 , 最有勇氣 , 每次都是他們奮不顧身的拯救別人
但是這部片呢 , 卻把美國人拍的很貪生怕死
自私又殘忍...
我從來沒有看過一部美國片把美國人拍的這樣
特別這又是一部描寫自己國家的戰爭片...
兩方自相殘殺 , 又去迫害那些毫無力量的老弱婦儒
裡頭虐殺莎莉一家人的那段情節
感覺像是中國人才會用的酷刑-.-
看到那雙手的時候真的很想吐.....

總而言之我覺得還不錯看
不過之前宣傳的那段堅貞的愛情我個人倒是沒有多大的感受到,
畢竟要比悶騷的愛情誰比的過中國片呢
妮可和裘德洛在前半段試圖要演出一種不同於好萊塢般的含蓄又壓抑的戀情,
但在看慣中國片的我來說會覺得仍是火侯不足不夠悶於是變成有點四不像了...
片中男主角是個沈默寡言的人 就是有點類似中國那種冷漠很酷的劍客
只深愛女主角但又不擅表達
通常這種男主角就會出現一個很愛講話一直吵又很樂觀的配角,
然後一路上跟著男主角 , 不管他講什麼 ,男主角通常都只會說
"閉嘴" "我只希望我能早點擺脫你"
然後最後這個配角一定會死-.-
然後男主角隱藏著的感情就會暴 , 非常的痛苦....-.-
通常要塑造一個酷酷的男主角都用這種手法 , 特別是國片
而且會很有感覺 , 像周潤發啦 , 張國榮啦 , 梁朝偉啦
冷山裡面裘德洛也有這樣的塑造 , 但仍是一句話
中國片的風格拿去西方用就會有點四不像 , 比悶比冷誰比的過中國人啊=.=
就像我們有時要去模仿好萊塢也會怪怪的
而且裘德洛一開始話很少是沒有錯 , 但最後再見妮可的時候忽然變的非常會講甜言蜜語@ @
又是鑽石又是思念的
還三次"I Will Marry You...."-_____________-|||
然後兩個人就上床了............=.=


這部片雖然提名男女主角 ,但其實我覺得男女主角的表現還好
並不是說他們演的不好
而是好像沒有好到可以提名的感覺 ,看不出那裡好...
反倒是其他一個個小故事跟小人物串起來給人許多說不出的震撼跟感動,
常常男女主角的片段會讓現場觀眾哄堂大笑
然而緊接下一段的小人物故事大家就會馬上安靜下來
很難形容那種感覺 , 安靜的令人吃驚
空氣中清楚地迴響著片中人物的哭喊和哀叫
我相信在沈默之中每個人都跟我一樣感到觸目驚心吧....
覺得這部片應該是要提名最佳劇本那種類型的獎頂而不是演員說....


不過附帶一提的是
我覺得最近有種, 好人有好報的感覺:)
以前我常常會為了別人而勉強自己去做一些不想做的事
然後自己又會很不開心
沒想到最近去做了那種不想做的事後
反而常常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獲
而且還會滿開心的
這真的是意想不到呢 昨天也是那樣

總之還滿高興的:)


--

活下去,你才會發現,原來你並沒有你所以為那樣愛過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