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看完後一直沒有時間po感想...


其實我覺得很好看耶 由其是女生...
我覺得女生真的都可以去看 , 相信每個人都會喜歡的
之前會有點不想去看是因為...
我覺得好萊塢女性主義的片子已經太多了
男孩別哭 ,女生向前走 ,時時刻刻....
看到其實有些麻痺了 , 像勵志片這種東西...

不過蒙娜麗莎卻讓我覺得很值得
從頭到尾都很簡單, 沒有什麼嚇死人的科技效果
但劇情是少數難得的流暢
茱麗亞羅勃姿就是那樣一個自在自然的演員罷
而且看了讓我還滿感動的呢
說真的 , 雖然蒙娜麗莎談的是師生間的情感
但最讓我動容的卻是每個女孩各自面臨人生所做出的選擇
一種...女生才明白女生的那種...說不出...
應該是...我明白妳為什麼要這麼做的那種感覺吧....
有的人選擇放棄高學歷走入家庭
有的人為了男人甘願陪他到未知的地方唸大學...
卻不是每個人都有好結局.....
當我看到那個女孩子終於失聲痛哭的說
"他不要我了...他已經不再愛我了..."
那種...女人才懂女人的...深切的痛...讓我看了很難過....

愛情...很美好...
有的時候它是男人最美的一部分 , 卻往往是女人的全部...
女人為了它把什麼都投進去了
沒人叫她這麼做 ,但她就是這樣做了
但往往當她這麼做的時候 ,男人卻忽然離開她了

於是 , 失去了愛情
也_許男人失去了最美好的一部分 , 卻能繼續生活
女人呢 , 因為失去了全部她連怎麼繼續下去都不知該怎麼辦,
那個年代啊...

那個原本是最優秀 ,有大好前程的女孩子
當她放棄了升學 , 放棄了一切
一心一意只是想做個好妻子的時候
換來卻是這樣的下場....
她想躲回家 , 母親卻不讓她進家門
要她回去等變心的先生回家 , 為了所謂的面子...
就這樣
半夜下著大雨 ,她眼睜睜地過家門而不得而入...

很無法理解在那個年代 , 甚至是說到現在
其實很多女孩子都會這樣想的
追求知識 ,升學有好的工作顧然好
但是只要遇到一個真正她愛的男孩子
這些都可以放棄的
她是那麼天真的相信這個人會一直的愛她
她也很願意為他守在家裡
這是很奇特的觀念
而在面對這種觀念的時候
很多人覺得是理所當然的
並不會有人覺得在家相夫教子的女人很蠢啊
相反的 ,身為女人的我們會覺得很幸福
每個女人或多或少都渴望這樣的生活
在家有很聽話的小孩 , 老公對她很好 ,生活平靜快樂
就連我也不例外
也許那不是每個女人最終選擇的生活
但或多或少都覺得這是一種好的歸宿方式
妳跟妳老公同樣唸了二十幾年的書辛苦上大學
但是如果為了家庭女人就可以放棄這之前的二十幾年
也許會有遺憾但你說她們不快樂嗎
似乎也不會

為什麼呢?

在裡面
茱麗亞羅勃姿代表了另一種意識形態
她是一個...沒有女人傳統心理的女人...
我說的傳統心理並非外觀上那種女主內啊 , 相夫教子的觀念,
而是指她沒有一般女人所具有的那種心態...
比如說 , 她並不渴望要一個能照顧她 , 守護她的男人
一般女人都希望能找一個比自己強的男人
她卻似乎只在乎自己是否追不追的到那個點...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的是
以她那樣的生活方式 ,應該是非常覺得寂寞的...
而女人又是那麼怕寂寞的一種動物...
為什麼...自始至終寂寞向來都不是她的困擾?

後來...
我似乎明白了一些事
關於自由跟寂寞之間 , 很難說的一些東西
不是些我們平常就知的那些陳腔爛調
很難表達, 但我知道那晚真的讓我領悟了些什麼
關於前陣子一些令我難以決定的抉擇...
我在那一瞬間下定了決心 , 要選擇另一個方向...
並且確定了一些事 , 也真正告別了一些事

總之
這部片是很推薦女生們去看的
至於男生會不會討厭呢...
根據說法應該也是不會啦

不過那天電影院真的好冷清
完全無法跟摩戒的盛況比
感覺好像整個電影院都是我們的-.-
坐到散場後都沒人趕我們 超大超靜很舒服說~~

然後玩了一小下湯姆熊
我好久沒玩格門天王了真懷念>"<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玩刀魂
人都被打死了還是可以一直踹他 , 真爽XD~~~



--
如果你談戀愛了 聽聽舒曼的詩人之戀吧.
如果你失戀了 聽聽布拉姆斯的女低音狂想曲吧.
如果你有一顆童稚的心 聽聽莫札特的小夜曲吧.
如果你追求人生的深意 聽聽馬勒的第五交響曲吧.

我願意聽聽你, 如果,如果你什麼都不想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