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含劇情
不想看的人自動跳過唄~~



說真的 , 我覺得很糟 , 真的是很沒有意義的一部片
我看不出它拍第三集的意義在那
唯一的驚喜度大概就在於
原先以為是好人的都是壞人
以為壞人的都是好人
可是演員的張力不夠
所以知道真相時也不像一二集那樣讓人驚愕

第二集真的很好看 , 有覺得值得拍第二集的理由
但第三集呢 , 我看不出重點在那裡
然後還搞了個類似港共合作的東西??
藉此表示香港和中共的結合?
因為第一集的宗旨有違大陸方面的精神??
簡直是莫名奇妙....
第三集根本都是在畫蛇添足
除了硬生生扯出一個黎明外 , 但這實在是多此一舉
老實說黎明在裡面真的很討人厭 , 我承認我本來就不喜歡他
但是我覺得他適合的角色就是玻璃之城那深情的男子亦或是三更中自閉而情深的丈夫,
他就是那種看來會故意帶個笨眼鏡但在平凡中散發魅力的那種,
可是叫他演那種堅持到底的好人或是什麼我想當警察的那種執著完全看不出來,
他也演不起像劉德華吳鎮宇梁朝偉黃秋生那種充滿個人魅力的角色,
從頭到尾都是一副勢利眼的模樣, 太會裝模做樣
一直強調"對不起 我是警察" ,
但一舉一動完全沒有一個警察的模樣
他的出現好像是為了要幫梁朝偉報仇
以致於我在他身上完全看不出任何個人的色彩
他沒有自己的故事
我不知道是不是他本來的角色設定就是這樣
如果真是如此他還真的是很成功勒=.=....

總之
無間道一無間道二那一個人死的時候不是讓我眼淚流下來的
可是黎明死的時候我非但沒有一絲同情反而還有種
終於輪到你死了的高興-.-...
因為他的嘴臉實在是太討人厭了....-.-
然後陳道明後來在哀悼黎明哭的時候也很假
明明他跟黎明也沒有什麼交情 , 我不明白他在抖個什麼勁....-.-
是的 , 這通常是無間道的模式也是我每看必哭的情節
某人死-->慢動作或重覆照-->開始播一些他生前講的話或情節-->活著的人想到痛哭了起來,
於是觀眾通常會跟著感動落淚....
但是黎明的死...一來他實在沒有什麼情節可回想,
二來他無法讓人感受到像梁朝偉那種死也是個警察的堅持,
所以無間道三還真是讓我從頭到尾沒有掉下半滴眼淚,
不過也有可能是死的人不夠多吧 , 因為一二集都死光了-.-....

再來說陳道明 , 雖然說他的演技真的是好
也學了人家穿了黑披風戴了黑墨鏡
但說真的 , 他還是就是適合演秦始皇跟東方朔
就算是披了黑披風戴了黑墨鏡 , 他也不過是一個戴了墨鏡的秦始皇....
然後他的贅詞也太多 , 感覺就不像個臥底
說到這個我不得不提到無間道二的吳鎮宇
我覺得吳鎮宇在這方面就演的非常出色
同樣是一個黑社會的頭頭 , 吳鎮宇還是演一個非常斯文的頭頭哦
但他就比陳道明多了太多那種江湖味
真的是那種你完全不知道他下一秒鐘的打算會是什麼的....
看他在笑的時候心就會寒 , 因為你也會在怕他到底要殺誰...

陳慧琳莫說了 , 她出現簡直是多餘
她的戲份根本全都可以刪掉...
我不明白第三集一直在回顧他們一些之前的東西有什麼意義
她除了哭還是哭 , 對啊 , 梁朝偉死了請問你還出來幹什麼
所以每天就是在懷念梁朝偉啦去拜拜啦 , 這有什麼意義啊?

然後梁朝偉 , 我覺得他也沒有第一集的表現好
不過這應該是導演的問題
覺得第三集有很多地方要強調他是一個喜歡故作堅強的人
就是明明內心有很多掙扎跟傷痛 ,
表面上都要裝作吊兒郎當的樣子
這些我都還能接受
我在想第三集唯一拍的意義可能就是要給華仔一個表演的機會吧
可以很明顯的看見他演技之賣力 , 但感覺太在看一人演戲了
而感覺他太在演戲了
雖然演的很好
但失去了無間道一二那種自然到近乎真實的感覺...
該不會是為了明年金馬獎才有這無間道三吧=.=....

當然無間道三比起很多其他的國片都算好很多了
我算是看國片比別人有耐性很多的人了 , 接受的尺度也比較大
但是就是因為無間道一二的水準太高了
我覺得你沒辦法拍出那種程度就不要再拍第三集啊
真的覺得無間道三很像是騙錢的電影耶-.-....
不過說真的我看到第一片完還一直覺得很無聊
本來以為最後會有個高潮 , 想不到都在意料之中....-.-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是一個音樂性很重的人
我對電影的評價中 , 音樂總是佔很大的要素
也往往在音樂的催化下會很容易流眼淚
總覺得一部好電影要感動人心 , 音樂真的不能少
而無間道幾乎沒有什麼音樂
然後用的大概都是一些一二集用的舊曲子
我一直覺得結尾非常支離破碎
一下子在辦公室放蔡琴
一下子又跳到陳慧琳又去拜拜-.-
一下又跳到鄭秀文去看劉德華
感覺那都是應該要讓人感動的
可是就覺得少了些什麼
都淡淡的不夠不夠
我看完也沒有什麼感覺
莫名奇妙的就結束了

在這種情況下它如果還有臉來出個什麼無間道三的電影原聲帶
那真的是騙錢到該打的地步......

--

或許只有在離得最遠的時候

才能把曾經走過的那段日子

看的最真確最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