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蕾莉歐3.jpg        

義大利Italy完整血拼(包括米蘭佛羅倫斯威尼斯等各大城市)  必買心得請看這篇:

http://whitenannan.pixnet.net/blog/post/359020853


=================================================

 以下是Florence幾個女性遊客必買的Shopping地點:

1. 蕾利歐L'erbolario:

台灣蕾利歐官網: http://www.lerbolario.com.tw/

營業時間:AM0900PM1900,地址:Piazza Duomo 13R, 50122 Firenze

這是去Italy必推必買的天然保養品,跟台灣專櫃的價錢實在差太多,也是旅行團必經狂買之地。它就在聖母百花大教堂旁邊,店名叫(BIFFOLI SHOP),因為去買的台灣人實在太多啦!裡面的服務人員都會講點中文,這間店裡還有其他的歐洲品牌可以選購,taly的肥皂包裝都好漂亮。我跟花花對保養品跟沐浴用品的東西都超沒扺抗力,試用各種口味和品牌一直是我們的樂趣,要不是考慮到行李重量我真想都買QAQ!這家店給的試用包超級大方,最後結帳,店員也好心的送了兩份給花花,花花感動的說,"謝謝妳們還特別想到我!!" 手中緊緊握著兩份試用包!!

我說:"對呀~因為今天買的這些全部都是我要用的!"

店員異口同聲的說: "We know!!"

然後大家笑成一團....XDD

另外給大家一個建議,買完最好當場檢查有沒有拿錯,那時由花花跟店員一起核對我的必買清單,本來我以為,把清單交給店員就萬無一失,沒想到回旅館時才發現有兩個面膜拿錯了,我們在第三天才有時間拿回去換,我又再加買了五六樣產品,照理說沒到154歐是無法再退稅的,但老闆超大方,也用退稅後的價格算給我,只能說這家店的服務態度真的超好,讓人買的好開心QQ

 

我們買的有:

膠原蛋白滋養面膜 MASCHIERA DI GIOVINEZZA                     

花粉蜂蜜深層面膜Maschera Nutriente al Polline e al Miele per il Viso(朋友託買)

綠泥土蜂膠面膜 Maschera Viso all'Argilla e alla Propoli (深層清潔去粉刺的蜂膠味很濃)

海藻膠原蛋白保濕液 SIERO MULTIATTIVO Fluido tensore per il viso Ad effetto immediato:
這是他們家的明星商品,因為跟在台灣的專櫃價差很大,去買的台灣旅客幾乎一人必帶一瓶以上,但要注意它的壓頭設計不是很好,很容易漏出來,建議手提正放會比較好。我和花花各手提了幾瓶保濕液不敢託運。

艾棻絲眼唇精華露 Risposta Dettagli Crema per li contorno Occhi e Labbra

艾棻絲煥顏彈力霜 Risposta Perfezione per il viso:
艾棻絲系列也是他們家最有名的產品有日霜(Giorno)、晚霜(Notte)、彈力霜(Perfezione)、緊緻霜(Fermezza),彈力霜有緊緻和保溼兩種,我買的是保溼,緊緻型較滋潤比較適合媽媽擦。我很喜歡它清淡的花香味,即便我住在乾燥的美國,我覺得保溼霜已經算非常滋潤了

橄欖護手霜CREMA PER LE MANI & LE UNGHIE  滋潤好擦又便宜的護手霜,也是很多人必買清單之一

菩提花調理滋養液 Acqua Aromatica di Fiori di Tiglio:
據說是空姐最愛&有效消除黑眼圈並能改善眼袋。

維他命水亮唇膏 LUCIDA LABBRA VITAMINICO AL SUCCO DI MELA & MANDARINO:
限女生用~可以淡化唇色,不過對住在美國的我覺得還不夠滋潤,也許較適合住台灣的美眉們??

橄欖多酚保溼護唇膏 All Olivo& ALLA MELALEUCA:
比較滋潤保滋的一款

美體緊緻彈力霜 Crema Rossodante Antismagliature per la pelle del Corpo:
據說是很有效的除妊娠紋霜,所以也是很多台灣顧客必買的產品,被我拿來擦脖子用了XD

馬加撒油修護護髮膜 MASCHERA CAPILLARE VOLUMIZZANTE ALL’OLIO DI MACASSAR:
裡面有馬加撒油及小麥胚芽蛋白質,針對脆弱受損染燙的髮質擺脫毛燥。後來實際用了覺得沒有很好用,擦很多頭髮還是乾乾的很不好推開,住在美國的我覺得需要更滋潤的產品,相較之下我覺得百年藥莊的蜂蜜髮膜滋潤許多而且真的超香!(不過也貴很多)

小米蛋白護髮素RISTRUTTURANTE FLUIDO AL MIGLIO E AL GERME DI GRANO
這款其實是比較像水狀,是不需沖洗的護髮。含水解小麥蛋白,小米萃取液及維他命B5,修護髮尾分叉,防止斷裂。因為是免沖洗的護髮,所以算是滿乾爽的質地

其他還有我們喜歡的幾種不同口味的沐浴乳和香皂。其中有一個牌子的香皂在美國Disney裡面的地球村裡的Italy專賣店也有賣不過價格當然是貴好多還是在Italy買划算~~

2. 聖塔瑪莉亞洛維拉藥房 Officina Profumo Farmaceut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 (百年藥店):

地址: Via Della Scala 16 n. Firenze   官方網站: http://www.smnovella.com.tw/

就在火車站附近的新聖母大殿(Basil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的旁邊巷弄。

 

它是世界最古老的製藥廠之一,經過了將近八百年,內部非常豪華,就像一個小型中古世紀的博物館。熱賣的薔薇水在1381年即已誕生,是現存最古老的配方。據說當時歐洲瘟疫大流行,薔薇水優異的殺菌功效,可以用來清潔環境;加入酒中稀釋後,還取代飲用水作為服藥時使用。
產品項目眾多,除了香水、皂類等經典商品,還有臉部及身體肌膚的保養、保健用品,連吃的都有,包括各種天然草本花茶和保健食品等等。許多影視名人,如凱薩琳麗塔瓊斯,妮可基嫚、和許多世代天主教皇宮貴族,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前莎拉王妃等,都是聖塔瑪莉亞諾維拉香水製藥廠長期的使用愛好者。

8. 百年藥店2-1.jpg

百年藥店的價位比蕾莉歐高滿多,特別推薦牛奶身體乳液,不過不是牛奶香,是花香,而且非常的持久,持久到我們去吃晚飯時,我的手在花花面前不經意揮過,他都還會聞到,說好香好香,本來考慮要不要再回去買,因為250ml就要40幾歐。但隔天回去發生了不愉快的事,我一氣之下就不想買了。

在這裡又要重申一次,如果買了很多東西,不要只是把清單交給店員拿,最好要自己檢查完再走。在百年藥店買東西是他會給你一張卡,他會將你想買的東西輸進卡裡面,最後帶著卡去櫃台結帳領東西。本來我要買的金盞面霜,店員卻拿了價格高許多的保溼面霜給我。隔天拿去他們就不給我換了,店員解釋說結帳時他們都會一一跟顧客核對我們要買的東西,所以我應該要當場發現,這真是見鬼了!因為結帳當天根本沒人跟我核對東西,他只是跟我說多少錢然後就拿一包東西給我。而且說真的就算他跟我核對我也不見得聽的懂因為他們常常義大利文跟英文夾雜,口音又超重,後面一堆人等著排隊結帳,在那麼緊迫的時間真的很難核對,更何況從頭到尾根本沒人來跟我核對呀。總之我就被迫買了這瓶根本不是我要的,比較貴容量也比較小的保溼乳霜離開了,當然我也不想再加買其他產品。相較於蕾莉歐的親和力,百年藥莊顯得太不討喜。有時候覺得他們很不會做生意,蕾莉歐的老闆很豪爽的讓我換了,換來是他又多做了一筆生意,而百年藥莊這樣的結果換來了什麼呢?不過我想Italy人本來就不是很積極在經營生意吧=.=只能說在非英語系國家買東西還真是有點不方便呀!

另外提一下百年藥莊的推拿霜,花花在The Mall跌倒當天,回到旅館腳踝已腫了大概雞蛋大小,我用了推拿霜先幫他輕輕安摩,等到都吸收後,睡前幫他貼了撒隆巴斯,隔天醒來之後,腳已經消腫的差不多了,這麼神奇的功效到底是撒隆巴斯還是百年藥莊的推拿霜勒?這我就不知道了XDD

P9123875-4  

我們買的有:

薔薇保濕化妝水(Acqua di Rosa):
這是他們的明星產品,不過用玻璃瓶裝所以滿重的,他們家的產品都用玻璃或瓷瓶盛裝,是為了讓裡面的產品更不容易變質。

蜂蜜護髮霜(Crema per capelli al miele):
非常滋潤的護髮,不過頗貴,份量很少,但香味真的很持久,我到兩天後都還聞的到自己的頭髮香花花堅持買了兩條給我^^

深層毛孔修護凝露Fluido Impura Del Viso

眼部精華露(Fluido Antirughe contorno occhi)  有點像水的油??,不過很好推也很好吸收,有人會拿來擦全臉也是可以,用量很省可以用很久

杏仁肥皂:
他們其實有很多不同口味的肥皂如撲撲莉香皂Sapone Uomo pot Pourri,花花選了非常濃的杏仁香,滋潤保濕,適用於乾性和敏感性肌膚

其他有名的產品有:
SMN 香水( 凱薩琳皇后香水 ) Colonia Santa Maria Novella,是當初特別為凱薩琳皇后調製的香水作為嫁妝,後人將它稱之為『皇后之水』。不過香味有點太成熟我不是很喜歡,標榜無期限。

手部保養霜Crema Per Le Mani:
非常濃稠,但很好吸收!比蕾莉歐的更滋潤

溫和洗面皂 Vellutina Crame Di Sapone:
皂內加了保濕乳液,等於是從洗臉就開始保養,用量很省,據說可以用一年

 

3. Outlet大血拼 - The Mall + Space:

如果你喜歡買名牌這是必去的景點。The Mall有很多著名的品牌GucciPradaDior等,Space則是PradaMiuMiu的專屬outlet。有人會選擇一天各去一個,趕時間一天要衝兩個outlet也是可以,但在交通方面會麻煩很多。如果單去The Mall會比較方便,只要從市區搭SITA公車就可以直接到達

曾經我問過我媽為什麼總要買名牌包對我來說包包只有好看跟不好看沒有名牌不名牌如果包包好看到讓我覺得花個十萬塊也要擁有它那我會買。但如果只是因為它的牌子是Prada或Dior我就不懂買的意義了。那時我媽對我說: "這世上沒有一個女人不喜歡名牌包的!!總有一天妳也會想買妳現在不喜歡只是因為妳年齡還沒到。"    嗯...只能說可能我年齡還沒到@@

規劃行程時曾非常猶豫要不要去Space因為一天去兩個outlet時間跟金錢上都很麻煩,我很怕千辛萬苦後到達,卻在Space裡沒買到半個東西。但逛完The mall,我反而慶幸當初沒有決定要再去Space,但這純粹只是因為我對名牌真的沒興趣。我從The mall回來時,除了我以外每個人都是提著大包小包。

從小到大我是個非常容易跌倒的人,所以我跟花花在一起,總是出現我很興奮的往前跑,然後花花在後面很緊張的叨叨念說小心跌倒,或是我低頭一直看手機,他牽著我的手說,這裡有階梯,要過馬路囉blabla之類。但在逛The Mall的時候,就在我一如往常,興奮的往前跑時,我聽到後面傳來一聲慘叫,花花就在樓梯下跌了一個狗吃屎!這件事讓我在後幾天笑了他很多次,當下情況,他幾乎不太能走路了,我想讓他坐下休息,他卻很堅持的要陪我一起逛,但看他一拐一拐的跟在我後面那還有心逛的下去,我當機力斷就決定結束The Mall的行程,坐車回市區。

The Mall 資訊:

平常營業時間是10:00-19:00。星期日下午兩點才營業。Florence火車站旁的SITA總站有直達The Mall Outlet的客運,單程只要5歐(沒有指定座位和時間,可先買好來回票)因為公車上和The Mall都不賣票。從佛羅倫斯到The Mall outlet的車程50分鐘。

 

4. 皮件市場:

聖羅倫佐市集 San Lorenzo Market 其實也離百花教堂不遠,裡面有好多條街都是賣各式皮件的小販,到處都是Made in Italy的真皮包包和各種皮製品,還有用皮革做成的創意鑰匙圈,有的會做成一個個小手包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很想買幾個來收。五顏六色的皮夾,色彩繽紛讓人看的目不暇給。可以逛上好久,要記得殺價。

7. 聖羅倫佐皮件市集2.jpg

如果覺得意猶未盡的話,在銅豬雕像那裡還有新皮革市場,雖然沒有San Lorenzo Market大,不過包包的樣式不太一樣,可以再過去看看不同的樣式哦!

15. 新皮件市場2.jpg

我在一個精品店買了酒紅色手包,據說是Florence當地非常有名的品牌IPONTI。IPONTI 官方網站: http://www.iponti.com/

initpintu_副本  

 

 

義大利Italy完整血拼(包括米蘭佛羅倫斯威尼斯等各大城市)  必買心得請看這篇:

http://whitenannan.pixnet.net/blog/post/359020853

 

 

imageedit_7_3621503114.gif  

arrow
arrow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