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老橋9-1.jpg

 

9/8星期日:--> Basilica di Santa Croce (聖十字教堂)-->領主廣場Piazza della Singonria舊皇宮(Palazzo Vecchio)、海神噴泉傭兵涼廊-->新皮件市場Piazza del Mercato Nuovo(銅豬雕像)-->老橋-->晚餐Il Latini

A. Basilica di Santa Croce (聖十字教堂):

這天我們從Hilton搭公車直接到達聖十字教堂,再沿路逛回百花教堂附近。這個教堂屬哥德式的建築。被設計成埃及人的十字形狀(也就是T字形), 教堂內有很多重量級名人的紀念碑和陵墓,如:但丁、米開朗基羅、伽利略、馬基維利、羅西尼等,進去參觀需要付費。在米開朗基羅石棺前有三座神情哀傷的雕像,代表著米開朗基羅的才華:雕刻、繪畫與建築。聖十字教堂被稱為Florence的萬神殿。也被稱為「Tempio dell'Itale Glorie」(義大利先哲榮譽之墓園)

9. 聖十字教堂Basilica di Santa Croce3.jpg

 

9. 聖十字教堂Basilica di Santa Croce25.jpg 9. 聖十字教堂Basilica di Santa Croce31.jpg

 

 

聖十字廣場附近有著網路上著名的Gelato--Vivoli,口味多,服務生態度很好,還給我們試吃,他們有米的口味(Rice),很特別,真的吃到米粒哦!而且很好吃,可以試試看!我愛的mix berry也有好多果粒,而且裡面的位子是可以坐著吃霜淇淋的,我之前在羅馬遊記提過,Italy很多店是不給你坐在店裡吃 的,如果只點霜淇淋不是點咖啡蛋糕那些的話相較於Roma那家態度差又不好吃的Giolitti,這家不用排太長隊又可以坐下來好好享用好吃的Gelato真是大推~ 店家住址: Via Isole delle Stinche, 7r, 50122 Florence, Italy  網站: http://www.vivoli.it/en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領主廣場Piazza della Singonria這裡有著舊皇宮(Palazzo Vecchio)、傭兵涼廊(Loggia dei Lanzi) 、和海神噴泉等重要的建築:

B.海神噴泉

是雕刻家Bartolomeo Ammannati的作品,故意把海神的面孔刻的很像當時統治者--科西摩一世,是為了彰顯當時Florence的海上統治權。雕像在八角形噴泉中間高高的底座上,底座裝飾著被鐵鏈鎖住的神話人物斯庫拉和Charybdis。這是19世紀的複製品,原作保存在國家博物館。然而,當作品完成後,並不受到當時 Florence人民的賞識,不但嫌它是身材微胖、小腹突出的中年人,還將其戲稱為「白色巨人」。人們嘲笑雕刻家:Ammannato, Ammannato, quanto marmo hai sciupato!(你糟蹋了多少大理石!)

13. 領主廣場Piazza della Singonria1.jpg   

 

C. Palazzo Vecchio(舊皇宮) :

領主宮(Palazzo della Signoria),一直到美第奇家族將行政首府遷往碧提宮(Palazzo Pitti)後,才改稱「舊皇宮」。在共和國時代,領主宮是Florence的政治中心。它也是托斯卡納大區最宏偉的市政廳。牆垣上有著許多不同造型的市徽標誌,代表著Florence不同的主政時期。

11. 舊皇宮Palazzo Vecchio4.jpg 11. 舊皇宮Palazzo Vecchio8.jpg  

面對舊皇宮門口左邊是米開朗基羅大衛像的複製品(原作在藝術學院畫廊), 大衛是聖經裏的故事,當以色列人和巨人Goliath對戰時,所有人都害怕地退縮了,只有牧羊少年--大衛勇敢地挺身而出,打敗了巨人,這也象徵了共和國推翻專制後的勝利。右邊的雕像,則是由Baccio Bandinelli雕刻的Hercules and Cacus,描述大力士海力克斯擊敗噴火的妖怪卡科斯,用以紀念梅第奇家族擊垮共和黨,重新取得政權,也藉此與象徵共和政權的大衛像抗衡。可是這座雕像卻遭到 Florence人民的嘲諷。著名雕刻家Benvenuto Cellini批評它的姿態過於厚重,就好像"裝滿西瓜的袋子(a sac full of melons)”。

11. 舊皇宮Palazzo Vecchio12.jpg 

 

走進舊皇宮,會先看到由羅馬柱圍繞而成的中庭,牆上有很多壁畫,都是奧地利的城市風景,這是為了讓嫁給科西摩一世長子的奧地利公主一解思鄉之情。接下來如果要繼續參觀舊皇宮,就需要付費,裡面有著名的五百人大廳Salone dei Cinquecento。

 14.舊皇宮內部(Palazzo Vecchio)14.jpg

 

美第奇家族(Medici Family) ,是Florence著名的家族和銀行家,至今仍能在Florence很多地方看到他們的家徽。美第奇家族也在Florence留下許多著名景點,包括烏菲茲美術館、碧提宮、波波里庭院和貝爾維德勒別墅。許多有名的藝術家如Sandro Botticelli(桑德羅·波提切利),Michelangelo(米開朗基羅)曾受過他們的資助,而在科學方面,也贊助了達芬奇和伽利略這樣的天才。他們使Florence成為歐洲「文藝復興」的龍頭,美第奇家族也被稱為文藝復興教父。(下面組圖中,在上排中間的小圖就是美第奇家族的家徽)

14.舊皇宮內部(Palazzo Vecchio)17-1.jpg

 

 

 D. 「傭兵涼廊」(Loggia dei Lanzi):

名稱追溯到科西摩一世統治時期,此處駐紮令人畏懼的德國雇傭軍,因而得名。現在是展示雕塑的露天美術館,涼廊的臺階上有兩尊佛羅倫斯標誌獅子的大理石雕像。

12. 傭兵涼廊(Loggia dei Lanzi)3.jpg

圓拱下方,最左面的是Benvenuto Cellini雕刻的「帕修斯」(Perseus)青銅像,左手高舉美杜莎被斬的首級。Cellini製作這尊青銅像花了十年時間,在無數次的失敗後,熔窯溫度過高,損壞了青銅鑄件。Cellini將他的傢俱,大約 200 個盤子和廚房器具投入熔爐,使青銅再次流動。在青銅冷卻以後,這尊雕像奇跡般地完成了,只有右腳的三個腳趾是後來加上去的。

12. 傭兵涼廊(Loggia dei Lanzi)1.jpg

 

 

最右面是弗蘭德斯畫家詹波隆那的風格主義作品《強擄薩賓婦女》。用一塊有瑕疵的白色大理石雕刻而成。詹波隆那想要創作一部“蛇形圖”(figura serpentina),從每個方向都做著向上蛇形的螺旋運動。這也是歐洲雕塑史上第一次表現超過一個人物的雕塑品,卻不需要用特定的優勢角度,而是可以從任何不同的方向角度去欣賞。

11. 舊皇宮Palazzo Vecchio7.jpg    

 

E. Loggia del Mercato Nuovo新皮件市集:

接下來來到了新皮件市集,又稱「Loggia del Porcellino野豬涼廊」,建於1551年。市場南邊的Fontana del Porcellino(野豬噴泉),是巴羅克大師Pietro Tacca於1612年仿造烏菲茲美術館的大理石野豬原型鑄造而成。傳說把錢幣放在野豬嘴裡,摸豬鼻子,可以帶來好運或再度造訪Florence。所 以遊客們爭先恐後的排隊著,而安徒生童話故事裡的《Metalsvinet銅豬》,構思就從在Florence看到這隻銅豬開始。藉由這個故事,安徒生表達了世上許多偉大的藝術家、科學家很多出身於下層貧民,這些有才華的人卻因為這樣的身份在貧困中中途夭折,永無出頭的一日。

15. 新皮件市場1.jpg 15. 新皮件市場2.jpg  

 F. 老橋(Ponte Vecchio)

位於阿諾河上。老橋建於1345年,是歐洲出現最早的大跨度圓弧拱橋。橋上最初為肉鋪,現在多是首飾店和旅遊紀念品店。老橋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並沒有遭到德軍的破壞,據說這是希特勒下達的命令。

說到老橋,要提到大文學家但丁的愛情故事。在他9歲時,對名叫貝德麗采的8歲少女一見鍾情(老外真的很早熟@@),之後但丁在阿爾諾河的老橋上再度遇見了貝德麗采,那時但丁已訂婚,而少女也已嫁為人婦。但丁與貝德麗采的相遇,一生中也就這兩次而已,從頭到尾都沒有交談過。最後但丁回到Florence,再一次經過老橋,他已經結婚,而貝德麗采已去世2年。於是但丁把她寫進《神曲》,昇華成最聖潔的女神。

16. 老橋9-1 (1).jpg

16. 老橋9-1 (3).jpg

老橋附近有一家冰棒店,是我第一次吃到Majito口味的冰棒,真的超好吃! 還可以吃到細碎的小薄荷葉,我從來不知Majito做冰棒可以這麼好吃!另外一支mix berries也是吃到滿滿的果粒,如果大家有經過,推薦可以吃吃看哦!

La Bottega del Gelato
Via Por Santa Maria, 33 r, Florence, Italy
http://is.gd/szTCcs

16. 老橋1-1.jpg  

這天晚餐吃的是IL Latini,Italy許多有名的餐廳都需要先訂位,我的經驗是,如果你在8:00前就去吃的話,基本上都有很多位子,因為Italy人大概8:30 後才開始來吃飯。大部分的人喜歡坐在外面,如果你願意坐裡面通常是有很多位子,不過外面常會遇到人抽菸。這家IL Latini則是個例外,沒有訂位應該 是完全吃不到的,還沒到開門時間就一堆訂位的人在外面排隊=.=更奇怪的是餐廳的服務生在裡面悠閒的吃飯,大家就在外面眼巴巴的看著他們吃 飯,還幫他們照相@@直到19:30開門,所有的人就瘋狂的衝進去......

18. Il Latini1-1.jpg

這家餐廳沒有英文menu,他的1kg牛排比zaza貴一點,不過相較之下也是比較細緻的作法。在羅馬Il Chanti點的蔬菜湯覺得很好喝,今天又點了蔬菜湯來喝,沒想到跟上次的差好多,這...好像豆泥醬@@~~

餐廳資訊: Da il Latini
Via Palchetti 6/r, 50123 Florence, Italy
http://is.gd/ESc3s7

 

imageedit_7_3621503114.gif    

 

arrow
arrow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