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175-37.jpg

DSC03087-4.jpg

 

A. 保養品篇:

1.  Neals Yard 

Neal's Yard Remedies是Romy Fraser在1981創立的英國有機品牌,產品原料是英格蘭南部的Dorset有機農場。所有產品及消耗品均採用100%可回收材料,而英國土壤協會是該公司產品的獨立認證機構,確認所有NYR所含成分為最高標準的有機認證原料,沒有任何有害的合成化學物質。因為不含防腐劑Paraben,開封後商品最好在三個月內用完。NYR一個很有特色的部分是"包裝",全都是由英國生產的藍色玻璃瓶,沒有任何不同的花色,遠遠望去都長的一模一樣,也是100%可回收的包裝。

164.jpg  

 

看到NYR讓我想起另一個我在法國買的有機牌子Melvita,同樣也是藍色的包裝瓶,也有販賣各種植物花水和植物油,但Melvita卻是塑膠瓶,相較之下覺得質感廉價許多。英國的NYR比法國Melvita的知名度高許多,價格也較貴,最後我選擇在NY採買大部分的保養品,而在Melvita我只有買他們最經典的玫瑰水和其他的花水,但花花嘟嚷著他寧願是塑膠瓶,因為玻璃瓶很重很難帶很多回去。Neal's Yard的味道很舒服,保養品聞起來都是一種很天然的感覺,不加任何香精,甚至有股淡淡的藥草味道對在美國的我來說足夠滋潤卻不油膩而Melvita說真的如果不是看介紹我很難感覺出它有機的特色,但是我們去買Melvita時也是很多亞洲人在購買,而且同樣是花水和NYR比相對便宜許多。Melvita的購物心得請看:  [法國巴黎Paris]- 必買清單戰利品分享+shopping攻略(City pharma藥妝、茶葉、食品、紀念品、衣服...) 

店裡剛好有免費的臉部按摩服務,我便說服花花去按摩,一開始他一直推託,後來就很高興的接受了,殊不知這是我的小小心眼,因為這樣我就可以放心的大買特買了哈哈!! 看著他圍著圍巾一副很享受的樣子也太可愛了,Neal's Yard的小姐非常好,我們去時剛好有優惠,滿額送一瓶Neal's Yard乳香系列的洗面乳,價值17鎊,我們試探性的問小姐能不能分三次結帳,因為我們買的金額剛好可以換三瓶的洗面乳,小姐也很nice的答應了,還花了好久的時間幫我們分別結帳,而這樣我們等於就賺了51鎊,感覺超划算!  

 163.jpg

 以下是我購買的NYR產品:

Frankincense Hydrating CreamNYR乳香賦活保                

NYR最有名最受歡迎的就是乳香系列,並榮獲多項國際大獎。乳香是種在沙漠裡的野生乳香樹,其樹皮滲出的樹脂,又稱沙漠裡的珍珠。乳香在護膚品裡主要是抗老、淡化細紋、改善膚質的功能。在保溼霜裡的其它成份還有胡蘿蔔和琉璃苣,有助於保濕和滋潤肌膚。這款保濕霜質地較厚重,我想在台灣的女生比較適合晚上擦,在美國的我感覺是很滋潤卻不油膩,很好吸收,塗上薄薄一層即可,嫌太厚重的女生可以考慮購買乳液替代面霜,雖然說乳香系列也有去除肌膚黃氣的效果,但真的要美白提亮,橙花系列會更有效,我覺得這款比較著重於保溼和滋潤的功能。

 

Rejuvenating Frankincense Facial Serum 乳香賦活煥采精華

一樣也是含有主打抗衰老、抗氧化的乳香成份,另外含有雷公根刺激細胞更新及膠原蛋白質的生成,藍莓籽油有強大的抗氧化功能,薑黃則能提亮膚色,雖然乳香系列是最受歡迎的系列,也是日本人的必買,但也有人覺得乳香系列使用無感,除了保濕沒什麼感覺,反而會覺得他們家的另一明星產品 -- 玫瑰霜更為有效,至於那種較合適,就看自己的選擇囉!

Yarrow & Comfrey Moisturiser 康復利面霜

針對痘痘型肌膚的面霜,控制粉刺、抗痘有很好的效果。跟乳香相比沒有那麼油潤,成份如歐蓍草是幫助傷口癒合,平衡油脂,紫草則能消炎殺菌,迷迭香則能收斂毛孔。我自己非常喜歡這瓶面霜的味道,每次花花擦完時,我都很喜歡聞他皮膚的味道,這瓶主要是買給花花擦的,因為他很會長痘痘,使用後他的痘痘就不怎麼長了,原有的痘印也淡了許多,適用於油性和混合性肌膚。

Purifying Palmarosa Mattifier 玫瑰草毛孔細緻精華

玫瑰草是一種產於印度的植物,因為散發玫瑰香味,故名玫瑰草。這種草能殺菌,刺激皮膚分泌天然皮脂,因此讓皮膚能夠保濕,並能促進表皮細胞的再生。這個精華液能幫助縮小毛孔和清粉刺,花花在現場做臉就是使用玫瑰草系列,除了控油還能補水,並對毛孔有消炎收斂的功能,花花非常喜歡這個產品,也難得會有他主動提想買的產品呀!

Rose Formula Antioxidant Facial Mask 玫瑰抗氧化面膜

針對暗沈膚色恢復光澤,再加上美白和玫瑰本有的保溼功能。


Rehydrating Rose Toner 玫瑰美白保濕花水

玫瑰都是主打保濕和美白,而這兩年迷上花水的我,在MelvitaNYR都有購買花水,100%有機玫瑰提取,補水保濕,當然也有我最喜歡的玫瑰香啦!!不過討厭的是MelvitaNYR的花水都沒有噴頭,加噴頭較貴,也不是像一般化妝水瓶口有個小洞,而是真的就一個大大的圓洞,所以一不小心就會倒出大量,特別是這兩家的產品很多都是相同的包裝相同顏色,有時晃神很容易倒錯啊QQ 我有一次就不小心把精華液當成花水,頓時1/4的玫瑰花水就這樣被我瞬間倒掉....雖然很香,真的很香,可是卻是心疼的香呀!!

Nourishing Orange Flower Daily Moisture 橙花日用乳液
橙花系列主打是美白、提昇肌膚光澤,但是保溼效果也不差哦!也是非常受歡迎的明星系列。乳液質地比玫瑰系列濃稠一些,橙花也有消炎殺菌和鎮靜肌膚的功效,所以也適合痘痘型肌膚。在春夏季節很適合使用,一來保溼又不油膩,二來還有美白+讓肌膚明亮的功效。

橙花護理油  Orange Flower facial Oil
臉部護理油的用法都差不多,差的只是功效,本來是想買玫瑰護理油的,因為真的很喜歡玫瑰香味,但因為在Melvita已買了乳木果油,覺得滋潤功能也有了,而橙花比玫瑰多了美白和提亮,所以最後選擇了橙花,但如果用的完的話我想兩個都買啦!!QAQ

DSC03080-3.jpg

  

2. Boots

Boots是類似台灣的屈臣氏,美國CVS的連鎖店,他們也有自己的開架品牌如SOAP&GLORY和高級一點的品牌NO.7

SOAP&GLORY的沐浴乳、身體乳液、洗潤髮精是相當受歡迎的平價商品,折扣期間幾乎都會被掃光,包裝是很可愛的復古風,雖然很多人喜歡它的香味,而香味也是其特色,但不知為何跟我就是不合拍,聞了好幾種口味都覺得好可怕,所以後來我只有購買以下幾種產品:

Face Soap And Clarity 3 In 1 Daily Detox Facial Wash 31排毒亮膚洗面膠
含磨砂顆粒,維他命C,礦物質,氨基酸,和獨家成分 -- 柚子等,因此有清潔、排毒、去角質三合一的功能。

GLAD HAIR DAY™ conditioner ULTRA-SHINE DAILY SUPER conditioner
這瓶潤髮乳是我看到網誌有人說他的洗髮精非常好用,即便是常染髮的乾髮,也能修護並讓頭髮恢復光澤,但我不缺洗髮精,所以就買了潤髮乳代替

Self-Heating Deep Pore Detox Mask
毛孔清潔排毒發熱面膜:
擦上去的一開始真的有感覺到發熱的感覺XD 主要是毛孔深層清潔,排毒去黑頭,軟化和去除角質。但過了一會兒發熱的感覺會變的超級清涼,幫助清潔、消炎和排毒,這時也是收縮毛孔的時候啦!

小黃瓜系列 
熬夜學生喜愛的平價系列,價格真的很便宜,功能就是最基本的保溼和清潔,本來想買Cucumber 3 Minute Clay Mask 3分鐘急救面膜,但我去的那家沒貨了QAQ 後來只好買了洗面乳代替,而且這系列產品都非常溫和,即便是敏感肌膚也能使用。

曾經在網誌上看過,英國9成以上的女性都使用過No7的產品,我不知道是否真的有那麼熱門,但我對於在美國Ulta看過滿滿的No7霜淇淋面膜,印象極為深刻,美國的價格可比英國貴太多了,所以在倫敦時特別拿了一瓶:
Beautiful Skin Hydration Mask for Very Dry Skin
霜淇淋面膜
網路稱霜淇林面膜是因為它的材質便是乳霜一圈一圈的盤旋在瓶子裡,就像霜淇淋一樣,裡面的主要成份是天然甘油(glycerin)和可可油(Cocoa butter),適合中乾性肌膚,主打功效是補水滋潤,特別是秋冬時節,並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CE

DSC03141-26.jpg

 

 

B. 茶類

以下是不識貨不內行純粹愛喝茶的小小心得:
這次英法之旅我共買了Kusmi Tea、Fortnum & Mason、Whittard of Chelsea和Mariage Freres,其中瑪黑是我覺得這四種茶牌中香味最強烈的,不知是我買的口味剛好如此,亦或這就是瑪黑的風格,即便是數個月之後,只要一打開茶袋還是可以馬上聞到撲鼻而來的芳香,就像是法國濃烈性感的香水一般。

我覺得Fortnum & Mason算是最傳統的紅茶口味,但有時因此我會分不出,那他們贏別家的地方在於???,比如說他們的大吉嶺和其他家的大吉嶺差別在那裡? 而許多各種不同的皇家茶比如說xx國王、某某皇后啊、有時喝久了還真覺得大同小異,他們的茶對我來說比較偏淡,我喜歡茶味重一點的茶,不過瑪黑兄弟對我來說又有點太劍走偏鋒啦!調味茶有時喝到最後都覺得好像花茶、水果茶呀!!

所以我最喜歡的其實是Kusmi Tea家的Russian Morning N°24 、ST.PETERSBURG,和Whittard家的Afternoon tea,即保有了傳統茶的風味,卻又添加了新的創意,讓人一喝就能感覺: 嗯! 這就是Whittard的Afternoon tea,跟其他家的Afternoon tea不一樣!!    而Kusmi Tea的Russian Morning更是我的最愛,除了傳統香醇的紅茶原味外,還有一種說不出的香味在口中慢慢綻放,提醒你它的存在卻從不喧賓奪主,它的其他茶也都非常好喝,但缺點是它是這幾種茶牌裡最貴的一個,它也是我在英法之旅最後購買的一個茶種,那時因為在老佛爺百貨店裡的小小店,沒什麼機會試聞,再加上價格偏貴,我已買了很多茶,所以最後我只有買了一個小小的collection組合包,沒想到回來試喝後驚為天人,想再購買可是美國的官網好貴呀!   而且價格好硬連感恩節都不打折的QAQ   早知道在巴黎就多多購買了> < 真是超級後悔的....

 DSC03150-29.jpg  

       

1. Whittard of Chelsea

百年老牌紅茶聯鎖店,裡面還有賣很多不同的茶葉和產品,也是台灣古典玫瑰園所使用的茶葉品牌。是Walter Whittard 先生在1886年成立的,第一家店開在倫敦,目前在英國有將近三十間的店面,柯芬園這家有很多不同的口味可以讓你試喝,其他家的Whittard沒有這間這麼大,所以試喝的口味比較有限,除了紅茶有名之外,Whittard的可可粉和即溶茶也是很有名的產品,但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茶葉泡出來的原汁原味,所以並沒有多做研究,而可可粉有很多不同的特殊口味,有興趣的人可以購買看看哦!

DSC03138-25.jpg 

Whittard最經典的是紅茶系列: 早餐茶English Breakfast Tea、下午茶Afternoon Tea、伯爵茶Earl Grey。而Afternoon Tea也是我選擇購買的,除了原來的紅茶味,還有種淡淡的花香,卻不會失去紅茶的原味並有股淡淡的甜味,加牛奶也很好喝哦。

而剛提到的即融茶系列,則以Dreamtime美好時光(蜂蜜/杏仁/香草)Turkish Apple土耳其蘋果茶、English Fruits英式水果茶都是被推薦過的茶種。另外有名的還有English Rose Tea,是為了紀念戴安娜王妃調製的花茶。
柯芬園裡市集中心有人演奏著音樂,雖然當天下著大雨,商店裡依舊是人山人海,比較後悔的是我想買Whittard的茶葉,那時覺得等回到regent街再一次購買,但是regent街的店比柯芬園的Whittard小很多,柯芬園這間有兩層樓,還有很多茶可以試喝,我很後悔當初沒有在這家店好好逛逛,這次旅行常常因為想留到最後一次買齊,而錯失很多好好逛旗艦店的機會。

4-6. Whittard 1-266.jpg

  4-6. Whittard 2-258-1.jpg 

 

2.  Fortnum & Mason福南梅森:   

英國倫敦的著名食品商店和百貨公司,銷售高級食品和其他奢侈品。創立於1707年,是英國最著名的品牌之一。最近150年來福南梅森持有過多個皇家認證,現在持有為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提供食品雜貨及食料和為王儲威爾斯親王提供茶葉及食品雜貨的認證。

(以上摘錄自維基百科的介紹)

85.jpg

 

這間總店非常驚人,除了茶葉以外,其他樓層更有許多昂貴的瓷器,文具,等等不同的商品。Fortnum & Mason 有很多不同的紅茶,因為是皇家專用的茶葉,因此有許多跟紀念某王室人物或大事相關而出的茶葉,如紀念英國國王King Edward VII所推出的Royal Blend Tea,慶祝當時愛喝紅茶的的英國安妮女王的同名茶種Queen Anne等等。

90.jpg

 

此外他們的水果茶系列也相當受到女生的歡迎,而一些特殊的茶種也有特別可愛的包裝,

94.jpg

 

非常有名的是伯爵茶Earl Grey,雖然Earl Grey是許多人的最愛,但是我卻一直不喜歡那股濃厚的味道,直到買了Fortnum & Mason,是我第一款喜歡上的Earl Grey ,淡淡的佛手柑香味,加上牛奶並不會太過strong,卻有種高貴淡雅的茶香感。

另外兩款Fortnum & Mason經典茶款則是Breakfast Blend TeaRoyal Blend (皇家特調)Royal Blend 是為了紀念國王King Edward VII推出的,以錫蘭+阿薩姆混合而成。還有一個很有名的是Queen Anne,為Fortnum & Mason慶祝200週年的紀念茶,以當時愛喝紅茶的的英國安妮女王而命名。Fortnum & Mason的好處是,有出很多的組合包,所以並不用買到大包裝,就可以對各種口味進行試喝。

DSC03137-24.jpg

另一款我買的組合包是水果調味茶系列Fruit Tea Selection,五種口味共有: 草莓、桃子、蘋果、檸檬、蔓越莓,很奇怪的是為什麼草莓給了兩份勒@@不是應該要有六種不同的口味嗎? 大家最推薦的是草莓紅茶Black Tea with Strawberry,其次是蜜桃紅茶Black Tea with Peach,紅茶搭配水果香。

 

 88.jpg    

 

C.  Cath Kidston

Cath Kidston1993年創立,現在台灣也有其分店,起初它是一間在Notting Hill開設的英國居家用品店,其特色是復古又可愛的田園風印花,被設計師Cath Kidston運用在各種生活商品上,如衣服、包包、雨傘、家居用品、廚方用品等等。從此之後分店愈開愈多Cath Kidston的包包的棉布系列,是選用沒有經過漂白的純棉布當做原料再印製,因此能盡量避免製造工廠汙染附近河川的問題。近幾年它也會推出一些跟倫敦相關的設計印花做為圖案。我們買了很多XD

除了包包外,還有盤子,擦手巾,還有餐具等等,但要小小抱怨一下這套非常精緻的玫瑰餐具組,那時買的時候特別詢問小姐能不能用洗碗機洗,小姐說可以,而餐具背後也有貼可以的標籤,但是回來使用後大概三個月開始會褪色,我寫信去給客服反應,客服態度非常良好,甚至又再重寄一次新的餐具到美國來給我。

 DSC03118-18.jpg

 

83.jpg

84.jpg

 

如果喜歡Cath Kidston的人,除了可以在旗鑑店盡情選購當季花色,也可以在Bicester Village Outlet找到很多便宜的deal。 Outlet資訊可看: [2015英國牛津oxford遊記]-牛津大學、Bicester Village Outlet 

1. Bicester Village Outlet 5-60.jpg

 

D.  英國製手工真皮包包: Cambridge Satchel

在網路上google可以找到很多部落客介紹的英國劍橋包,是由Cambridge Satchel創造的學院風格包包。這是英國主婦Julie Deane為了籌存女兒的學費,縫書包賣錢,當時因為媽媽在看哈利波特,就覺得可以設計一個跟書中相似的包款,也就是復古風的公文包,沒想到卻受到時尚部落客們的注意和介紹,於是從一開始手工訂制的五個到一周的1500個,最後風靡了全世界,其螢光色系列是最經典的系列,但是如果年年都是相同的造型,只是變化顏色,應該很容易就會被厭倦了,所以他們也會推出一些特別的設計系列,像我們看到的是snoopy設計系列,另外除了顏色變化也可以有圖案變化,演變出各式各樣迷人的劍橋包。牛皮厚重的質感,價格並不便宜,而且重量也不輕哦,(這也是我沒有購買的原因,對我來說太重了,但卻是貨真價實的Made in UK呀。)

 

 8-3 劍橋包 3-202.jpg        

另外你也可以選擇在劍橋包上印上自己的名字,劍橋包的背面logo也有幾種選擇,如腳踏車,駿馬等等,可以自己選擇變化,訂製一個客製化,只屬於自己的劍橋包。

8-3 劍橋包 8-281.jpg

 

E. 紀念品篇:

關於紀念品的部分,倫敦和巴黎也有著很大的不同,一般來說巴黎會在聖心堂那區購買紀念品,價格最便宜也最多家,但雖然是一般的紀念品店,很多紀念品都做的相當有質感,設計的很可愛,加上歐元貶值,很容易就讓人買到失心瘋。

Paris的官方景點紀念品反而讓人覺得較無趣,沒有什麼新意,就很像我們以前去觀光景點參觀完的shop,進去走一圈,大部分也只是把景點logo直接印上之類。相對民間的紀念品就設計的非常漂亮,就算不是當紀念品收藏,當做是日常生活會購買的衣服或用品,也是很吸引人的。

而倫敦剛好相反,倫敦的官方紀念品店如西敏寺、倫敦塔的紀念品都做的相當有質感,雖然價格相對貴了點,但是民間商店販賣的紀念品就顯得粗糙許多,特別是在巴黎看完民間那麼多有設計感的紀念品再來到倫敦,會覺得怎麼質感差這麼多。曾經在某篇文章看到作者說,就算沒時間逛完每個倫敦博物館,也應該逛逛每個倫敦博物館的紀念品店,我是相當同意的!!! XD 倫敦官方紀念品很多都是很有質感、設計的非常可愛。 

 

DSC03127-21.jpg

 

倫敦的紀念品店在piccadilly circus一帶都開超晚的,如果沒有定力的話,小心逛到失心瘋!!!

DSC03133-23.jpg   

75-1.jpg

 

 

圖中上方兩組杯墊是Paris的民間紀念品,下方四個是London官方紀念品,London官方杯墊實際質感明顯大勝許多喲!!

DSC03171-1.jpg

 

在倫敦買了很多可愛的擦手巾

DSC03191-43.jpg 

 

以下盤子,最下方一排是購於LondonCath Kidston,其他則都是在巴黎買到的可愛盤盤,試試看你可以從裡面看出幾座有名的世界建築呢???

DSC03169-34.jpg  

倫敦的雨傘也都做的超有特色的,實在太可愛啦!!

DSC03176-38.jpg

 

 1. Bicester Village Outlet 2-57.jpg 

London的一大樂趣是逛市集,有的賣衣服,有的賣古董,也有賣各種食品的,大大小小不同的市集有各種不同的風格。礙於時間的關係我們只有選擇一家Camden Market,因為覺得這個市集的商店街造型很有意思,可以順便照相。如果想買倫敦的紀念品,這裡的價格也會比一般景點區便宜哦! 這裡有家我覺得是倫敦最便宜的紀念品店,看到我們買的一隻雨傘才賣四鎊多,是我們之前買的價格的一半QQ  好後悔沒有先來這裡買呀!!!

這裡也有很多有特色的衣服,還有創意商品,也有便宜的各國小吃,也有很多Punk服飾,我在這裡買了好多衣服,也買到了一件合意的毛毛外套,之後的旅行我都穿著這件外套,非常保暖,再也不用冷得想哭的出來遊玩了,超感動的!

Camden Market介紹請看[2015英國倫敦London遊記]-白金漢宮、Camden Market、Nendo's chicken 

 

DSC03189-42.jpg

123.jpg

 

 

imageedit_7_3621503114.gif

 

 

arrow
arrow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