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準備義大利的行程時,在網路上查到Verona Card的資訊,是可以免費搭公車的。所以我們買了Verona Card,卻沒想到上去公車都不能用,問販賣人員也都說不能免費坐公車,只能免費看博物館。之後再去官網看,發現說明當中,免費搭公車的文字已經不見了,也不知何時改的,沒有辦法免費坐公車的話,買Verona Card就沒有很划算了,因為景點都很便宜,真正貴一點的也只有茱麗葉的家,6歐,其他大概都三歐內,所以後來我覺得Verona若只待一天就不用買卡了,Verona的一些最著名的景點也都很靠近,不嫌走路累的話也可以用走的

Verona Google Map:   https://www.google.com/maps/d/edit?mid=zGihO6_RLAfw.khP_9pS9lOuY

 

我們的旅館:  Montresor Hotel Palace -- http://is.gd/4T1LgT

因為離市區有一段距離,所以一定要坐公車。 旅館有四星,但我感覺比較像三星半,房間很大,特別是剛從Venice的Aaron Hotel住完,再來到這裡簡直是天壤之別。但房間感覺比較舊式,網路也是我住的五間當中最慢的一個,這次就沒法看youtube了QQ,還好Tim的網路超快,所以我都用手機看youtube。

 

0. Montresor Hotel Palace.jpg

 

不過下次若要再來,我會選擇住在Verona市區的旅館,因為Verona比較沒有那麼繁華,所以夜晚公車不多,並不像我們去的其他義大利城市那麼方便,大概晚上九點半之後公車就很少,我們光等回旅館的公車就等了半小時。

不過住在Italy真的很幸福,晚飯可以拖到八點以後才開始吃,再慢慢吃到十點多,感覺生活就是一整個悠閒,但也因為如此我覺得Italy跟美國相比,夜晚活動的人多很多,就算很晚還是有很多人在外面散步或是吃飯聊天,不像美國,除非像紐約那種大城市才比較有夜生活。

小費方面,美國晚餐習慣付15-20趴,但據我偷偷觀察Italy本地人小費不用付那麼多,我們旁邊這桌客人吃了70幾歐,付的小費大概也只有11趴左右。Italy有些餐廳會收桌費,如果有收桌費,客人就會把它從小費中扣掉,但也有另外一個說法是義大利吃飯是不需要給小費的,我跟花花在美國待久了,來Italy白給了好多小費QQ,後來才發覺的。

Italy的服務生也不像美國,是專屬的,在美國吃飯,你這桌就是你專屬的服務生服務你,就算你跟別的服務生說,他也是去叫你的服務生來做,而給的小費也是你的服務生專屬的,Italy比較像台灣一樣,誰都能來服務你,留的小費也是大家共用,我想是不是這個原因,所以他們的服務生比較不積極,也比較悠哉呢~~

 

imageedit_7_3621503114.gif  

arrow
arrow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