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慕拉諾島(Murano)3-1.jpg

 

本日行程穆拉諾島Murano

今天的計畫本來是要玩兩個外島: Murano和Burano。但是經過多日的行程奔波我們睡的有點晚再加上先來到玻璃島時被數不盡的玻璃小店所吸引QAQ,就再也離不開這個小島,以致於我們今天只有參觀了Murano島就天黑了....這也是我們十四天行程最輕鬆的一天,所以花花非常的快樂,一直嚷著如果每天都能這麼悠閒該有多好@0@ (你想得美勒!!!!) 早上我們從旅館搭2號公車到達本島的 Piazzale Roma(公車總站),這裡就有開往 Murano島的船班。

 

10.慕拉諾島(Murano)1.jpg

 

穆拉諾島Murano:

西元1291年威尼斯共和國擔心玻璃廠的爐火,會引起佈滿木屋的威尼斯城發生火災,便下令威尼斯的所有玻璃廠遷往Murano。從此Murano便成為七彩玻璃製造業的中心。14世紀起,Murano開始出口玻璃製品,以玻璃珠、玻璃鏡子和玻璃吊燈聞名。

到了16世紀初,Murano的玻璃師發明了將原來無色透明的玻璃,製成顏色鮮豔的玻璃。比如說,在玻璃中攙入銅或鈷的化合物,製造出藍色的玻璃。其中最著名的就是Murano血紅玻璃,是按照秘方攙入黃金製成的。除此之外,玻璃師也發明了將多層不同顏色的玻璃,融合成混色玻璃的技術。另外還有多種高品質的玻璃品種技術,如水晶玻璃、彩釉玻璃,金絲玻璃,金紅混色螺紋玻璃、多彩玻璃、乳白玻璃和仿寶石璃等等。

 

10.慕拉諾島(Murano)7.jpg10.慕拉諾島(Murano)10.jpg

 

17世紀到18世紀Murano彩色玻璃製品風行歐洲,其中以金色和紅寶石色調最受歡迎,除了成為博物館的珍貴收藏品,甚至有旅客開始專程到Murano選購玻璃製品。

由於Murano玻璃的舉世聞名,Murano的玻璃工匠們很快成為島上顯赫的公民。14世紀以前, 玻璃工匠被允許佩劍,並享有豁免權,他們的女兒還可以嫁入威尼斯豪門。當時的穆拉諾玻璃師傅被禁止離開威尼斯共和國。

 

10.慕拉諾島(Murano)16-1.jpg         

90年代後,Murano的彩色玻璃製品走出了威尼斯,行銷全世界。Murano島的彩繪玻璃,和布拉諾Burano的手工蕾絲、抽紗製品一起締造了手工之城威尼斯的美名。

10.慕拉諾島(Murano)8.jpg

 

之前爬文說要小心島上可能會有滲雜made in China的廉價品,但我們逛了一整天下來其實都沒有看到,反倒是每家店幾乎都特別貼上"Made in Murano"的標籤。玻璃製品都好美,不過也不便宜,很多可愛的小飾品如戒指、耳環、髮飾等等都有不同的玻璃花紋,鮮艷美麗。另外,Murano的廣場(Palazzo Giustinian)設有Museo Vetrario di Murano(Glass Museum)玻璃博物館,展示了玻璃製造的歷史,和從古埃及時代至今的各種玻璃器皿。

 

10.慕拉諾島(Murano)5.jpg   10.慕拉諾島(Murano)9.jpg

我很想買玻璃手環和戒指,但是我的手太瘦了,跑了很多家,都沒法找到尺寸小到可以讓我戴的飾品。那時心裡真的好難過呀!還好花花沒有放棄,硬是拉著我逛了一家又一家的店,最後終於找到願意幫我修改尺寸的店,我們也買了許多美麗的玻璃飾品。以下是我們的戰利品:P

P9214411-4   

P9214430-13

島上也有賣玻璃材料的店,可以讓你自行創作,像牆上這一幅幅小小的圖畫,其實都是用玻璃珠拼湊而成的,每一個都好漂亮!可是一個小小的就超貴!要不然我好想全部買回家裝飾牆壁QAQ

10.慕拉諾島(Murano)14.jpg

 

10.慕拉諾島(Murano)13.jpg

這天晚上我們來到Riviera餐廳吃晚餐,是Tripadvisor排名很前面的餐廳,然而卻是非常不好的經驗。在去威尼斯之前花花一直跟我說希望有個浪漫的晚餐,這家餐廳的照片是可以在河邊用餐,燭光映照下看似非常的浪漫,雖然價格較貴我還是預訂了位子。當天中午我打去預訂特別指定要河邊的位子,也得到對方的確認,我們在徬晚趕不上時又再度打給餐廳延後了半小時,也再度確認要坐在河邊然而等我們到達目的地時才發現,河邊根本空空如也,外面根本沒有開放,服務生的解釋是因為今天天氣不適合坐在外面,只開放裡面用餐但我們前後打了兩次電話都是特別指定說要坐河邊,對方卻都沒有告知我們,今天並沒有開放河邊用餐,讓我有種被騙的感覺。但由於天色已晚,我們也無心再找別的餐廳,所以還是進去吃飯,雖然餐點的確精緻可口,但價格實在讓人不甚滿意。先是我想點海鮮燉飯,服務生卻告知海鮮燉飯一定要一次點兩人份以上才可以做,我只好改點另一個主餐,沒想到主餐居然就只是一碗湯,就像是酥皮濃湯的樣子,想當然也是吃不飽的,我不太明白為什這樣一碗湯可以要價近三十歐元。在這期間服務生又一直推薦他們的特製生魚片:用八種不同的魚組合而成,要價38歐元。花花知道我喜歡吃生魚片,所以一直想點給我吃,但我覺得太貴,也滿懷疑義大利人真的會做生魚片嗎?旁邊的人剛好點了說要一起share,結果大家一看都傻眼了,原來就是八種不同的魚各做了一片生魚片,想當然這樣的餐點也是吃不飽的,更不用說share了,看著那兩人大眼瞪小眼的情況我也不知該說什麼,只能說是相當不討喜的用餐經驗。

P.S 圖中那碗湯就是我的主餐........=.=

11.Riviera1-1.jpg

 

imageedit_7_3621503114.gif  

arrow
arrow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