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5.jpg

 

 

因為在巴黎的美好體會,在倫敦我們又在某一個深夜堅持完成坐船夜遊的行程,但是這次的坐船卻讓我大失所望,也許是因為我們坐的是交通船,(這是看某個知名的部落客網誌分享,當初誤以為是便宜又能體驗風光的好方法)。

倫敦交通船官網:KPMG Thames Clipper    http://www.thamesclippers.com/

為什麼我說覺得不適合當來夜遊的方法呢?  一來船真的開太快了,根本不太可能照相,二來或許是因為我們選擇的是晚上,我們身邊坐的倫敦人也不是遊客(因為坐交通船?)

 

138.jpg

 

 

他們全部都喝醉了@@,這點也是倫敦和巴黎很不同的地方,我在巴黎玩到快十二點,也很少看到有人喝醉在地鐵or船上的,但是在倫敦只要晚一點就常常見到,感覺倫敦人很愛喝,而且是喝到會在公共場合大笑大鬧的那種。我們在船上聽著身邊的人醉醺醺的大叫大笑,心裡有種啼笑皆非的感覺,雖然說他們也不會來攻擊你或幹嘛,但這跟所謂的"浪漫"可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144.jpg

157.jpg

 

最經典的是,有一個西裝筆挺的英國中年男生走上船後,很平靜又認真的拿著相機在照倫敦塔橋,我正感動著這船上終於有一個除了我和花花之外,沒喝醉的人的時候,下一秒他就忽然大聲尖叫狂笑道:「妳看!這就是倫敦塔橋,妳看!它是不是這世界上最美麗的一座橋啊? 它真的是這世界上最美麗的橋啊!對不對啊!哈哈哈哈哈!....」

原來他也喝醉了,大哥你是有必要這麼戲劇化嗎 XDDD

139.jpg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坐船的時間太晚了,連售票亭都關了,我們上船時也沒人驗票,那時本來覺得很奇怪,還特別想跟船上的負責人員買票,結果他們好像很驚訝我們要買票這件事,一直說等一下,然後就沒下文了,我們還很老實的催了幾次,想說要在下船之前買票,最後終於花錢買票了,下船時也沒人檢查@@ 這,難道其他人都是沒買票就來坐船的嗎?

我們是從倫敦眼上船,一路坐到格林威治下船,再坐地鐵回到民宿,不過船票從任何一站上船都是可以的,如果有人買倫敦的2for1可能會看到有包含一些關於遊船的優惠,但那種船都是十幾鎊起跳的,像這種幾英鎊船票的交通船是不適用的。

 

141.jpg145.jpg

 

143.jpg      

 

倫敦眼是在1999年蓋成的,為了慶祝西元2000年所以也叫"千禧之輪",它曾經是全球最高最大的觀景摩天輪。但是現在已經不是了。在倫敦眼裡可以俯瞰倫敦城市景,而夜晚更點滿了彩虹色的燈,艙內設計成橢圓形,內艙設有空調,還有語音解說和電子觸屏等等,設計相當人性化。
而倫敦眼的附近也有很多酒吧餐廳等等,即便是深夜也是相當熱鬧。

142.jpg

 

坐捷運來到了倫敦塔橋準備拍夜景,但是糊塗的我記錯了站,在倫敦橋站就下了,本來以為還要走很遠才會到塔橋,沒想到走沒幾步就看見了那座美麗的塔橋

154.jpg

153.jpg

 

原來我們誤打誤撞的在塔橋的另一邊下車,所以其實等於是可以從另一個角度拍攝塔橋,而除了塔橋外還可以看到大都市其他建築美麗的燈光,橋畔有一間bar,播著迷人的音樂,許多人在河岸散步,我和花花開心的照著相

151.jpg

 

這就是倫敦,我在心裡想著,想要把這些美麗都牢牢的記在腦海裡。

152.jpg       

 

在倫敦的每天都在瘋狂的競走,貪玩的我們總是每天玩到23:00後才準備回家。

149.jpg  

 

有天深夜走到一半我忽然覺得整個人超累腿好重好重,再也走不動了。遲緩的我總是沒有注意自己的疲累程度,要到真的走不動的那剎那才發覺自己已經超越了體力的極限。花花牽著我的手扶著我慢慢的走著。 

我忽然想起在費城的那一次,我也是同樣的情況我也是忽然就完全走不動在一個上樓梯的剎那腿完全軟掉,然後只能靠花花牽著我的手把樓梯爬完,那時我們還沒有在一起,而他拉著我手的時侯有種很奇妙的感覺。

然後花花講起當年在費城的點點滴滴,其實我都已經忘記了那時我們去了那些地方玩or發生什麼事,( 原諒我這個連結婚紀念日都搞不清楚是那天的小迷糊QAQ) ,我就只記得我腳瞬間走不動花花牽我爬樓梯的那件事。 

但是那麼多年過去了花花卻還記得費城的每件事。

我聽著他說著心裡有著很溫暖的感覺,時間真的過的好快轉眼間我們居然一起在英國玩,像是做夢一樣。

但是有些事情一直是沒有改變的。

150.jpg 

 

 

imageedit_7_3621503114.gif

arrow
arrow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