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歌劇院 Palais Garnier 69.jpg 

本日路線: 

蒙馬特Montmartre --> 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e-Coeur (教堂內禁止拍攝) --> 小丘廣場 (帖特廣場, 畫家村Place du Tertre) --> 愛牆 Wall of Love (Mur des Je T'aime) --> 巴黎歌劇院 Opera Garnier  --> 晚餐百年驢子餐廳Au Pied De Fouet

蒙馬特Montmartre 名稱由來,有一種說法是烈士的山丘 "Mountain of the martyr "。這個故事是關於Saint Denis -- 巴黎第一個主教,帶著兩人來到巴黎傳播基督教,卻被視為異端邪說,於是三人在蒙馬特高地被砍頭了,上帝派遣天使顯示神蹟,第二天,有人看到三位殉教者站起來,捧起自己的頭顱到小溪邊清洗鮮血,之後往北走了五哩後倒下了。

A. 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de Montmartre):

這天是下雨最大的一天,所以原來排的景點如紅磨坊並沒有走完,只有去了聖心堂和愛牆,剩下就是瘋狂採買紀念品的時候啦!

據說聖心堂在晴天的時候是美麗的白色,但是因為雨下太大我們只有看到一片灰色的牆QAQ    爬樓梯的過程有點累,但是在山上一覽無遺的巴黎城市可是非常美麗的,也有人會特別來這裡拍黃昏,可惜下雨後也是遮的什麼都看不到了。

4-1 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1.jpg

聖心教堂是蒙馬特高地的象徵。當時法國戰敗給德國後,拿破侖三世帝國崩潰。187094日,巴黎發生了暴動,百姓們攻陷國會,宣佈成立第三共和,然而在919日德國大軍很快就包圍巴黎。在抵抗127天後,巴黎守軍終於沒辦法投降了,而新國民議會(也就是所謂的保皇黨)和德國簽訂了喪權辱國的條約,割地+賠款50億法郎。 

但是巴黎居民沒有辦法接受政府投降,所以又發起了多次起義,成立了"巴黎公社"。那時巴黎公社的成員原本決定在蒙馬特山丘和德軍做最後的殊死戰,沒想到法國政府擔心民眾的反抗會影響到跟德國簽訂好的條約,居然反過來下令鎮壓,於是法國政府反過來殺死了自己的同胞,在兩個月的艱難抵抗後,巴黎公社的民眾在蒙馬特被殲滅,甚至被屠城。

這場血腥事件過後,巴黎的大主教cardinal Guibert在蒙馬特建造了這座教堂,因為這裡是許多人永遠被埋葬的地點,也是他們最後撤退的地點,最後全數犧牲了生命。這是一座具有中東風格的教堂,潔白的大圓頂具有羅馬式與拜占庭式結合的風格,大圓頂兩側有兩尊騎馬塑像:法國國王聖•路易和民族女英雄聖女貞德據說教堂的石材是採用一種很特殊的材料叫(château London,當這種石頭接觸雨水會分泌出一種白色物質,使建築在不斷的的風雨沖刷中越變越白。

 4-1 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7.jpg    4-1 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9.jpg

 之前在網路看到許多遊記一直提到聖心堂有可怕的"高大黑人"會圍住你之類,這點我一直是半信半疑,因為之前去米蘭,也是一堆遊記說有"很多高大的黑人"圍住你逼你買東西,但我們去米蘭教堂的時候,只有看到兩三個"矮小的黑人",是真的很矮(比我矮) ,然後他們也只是在旁拿著商品走來走去沒什麼行動@@ 而在聖心堂這次,可能是因為下雨,黑人們也都自己在旁邊躲雨,沒有人想出來追逐遊客?? XD 雖然聖心堂那天下雨超冷,我們除了瘋狂購買紀念品外也幾乎沒有玩到什麼景點,但因此不用躲避黑人的包圍這也算是一種因禍得福嗎QAQ?

4-2 蒙馬特Montmartre 9-8-1.jpg

 

 

從地鐵出來到聖心堂,有著一條萬惡的紀念品街道!我跟花花費了好大的力氣才能離開那個街道不再購買QAQ

4-2 蒙馬特Montmartre 10-1.jpg

基本上價格都是大同小異,每家店裡的花色可能有點小小的不同,我覺得跟我在巴黎市區其他景點比起來,這裡的價格是最便宜也最齊全,建議在這裡一次買到飽吧:D

另外法國也很愛賣關於小王子的東西,應該是因為作者是法國人的關係吧!

4-2 蒙馬特Montmartre 2-3-1.jpg 

但是很多盤子是塑膠質感有點可惜,我們還是傾向使用瓷盤為主,一開始都忍住沒買,後來看到一組設計非常漂亮的巴黎景點彩繪風盤子,即便是塑膠材質還是忍不住買了!這組盤子在聖路易島的小店、瑪黑區、還有凱旋門登頂的紀念品店都有看到,畫風真的好可愛,呈現了幾個最經典的巴黎景點如:鐵塔、凱旋門、聖心堂、奧賽美術館、羅浮宮等等.......你可以選擇收集全套,不過我沒有買美術館和聖心堂。

   1. 瑪黑區Le Marais 27-33.jpg  

4-2 蒙馬特Montmartre 10-5.jpg

 

B. 愛牆 Wall of Love (Mur des Je T'aime)

幸運的是走到愛牆的時候天氣終於放晴了一些,而且人很少,讓我們可以盡情的照相,旁邊有一對老外情侶也在照相,離開的時候發現男生跪在愛牆的入口在跟女友求婚,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求婚,看到女生感動的流下眼淚然後擁抱男孩子,我也由衷的為她感到幸福,四週沒有任何的親友,只有他們兩個人,還有愛牆但我覺得在愛牆求婚真的超有意義的,經過他們身邊的時候忽然很想幫他們拍一張照片,紀錄這個單膝下跪的moment,總覺得沒有人幫他們拍照有點可惜啊!不過我相信這個回憶會永存於他們心中的。

4-3 愛牆 Mur des Je t'aime 13-7.jpg 

 

牆上有用311種文字寫成的“我愛你”由511塊深藍色的長方形瓷磚貼成愛牆的最左側可以找到豎排的三個國字"我愛你",而且是 繁體。

4-3 愛牆 Mur des Je t'aime 7-3.jpg

 

 

牆的上方有一幅畫,女郎身穿深藍色長裙,寫著:soyons raisonnable, exigeons l'impossible(保持理智,勿要強求) 

4-3 愛牆 Mur des Je t'aime 1-2.jpg

 

 

愛牆的發起者是法國一位寫愛情歌曲的音樂家Frédéric Baron在愛牆的字裡行間,散佈著不同形狀的紅色色塊,據說比喻著破碎的心,而作者期望能用美好的"愛"來修復這些已碎的心靈。

    4-3 愛牆 Mur des Je t'aime 17-3.jpg  

 

    C. 巴黎歌劇院 (Opera Garnier)

4-4 歌劇院 Palais Garnier 1.jpg

參觀完準備要走去歌劇院的時候,遇到一對中年的中國夫婦拿著行李在路上吵架,老公罵著說"天都快黑了現在看是要怎麼辦,是要怎麼去旅館"......

猶豫了一下還是走上前去問他們是不是需要幫忙,原來他們從中國來到法國,訂了一間不知名的旅館,但是完全沒有查要怎麼到達旅館@@  好不容易坐公車來到這裡,司機叫他們下車再問人,但是他們招了半天都沒有計程車願意帶他們去旅館,他們手上就只有一張印的很模糊完全看不懂的地圖@@ 手機也無法上網,我心裡覺得這對夫婦也太猛了,連要怎麼去住的地方都不知道,這樣也敢來法國旅行!還是個非英語系國家!我幫他們用手機查了一下,發現這旅館是在巴黎更北的區域,從這裡除了用走的就是得下山招計程車沒有別的方法,後來他們決定去捷運站問人,我告知他們捷運站的方向之後,也只能在心裡默默祈禱希望他們能平安到達目的地,因為感覺那個area不是什麼安全的地方.......

4-4 歌劇院 Palais Garnier 5.jpg 

被稱作鍍金的結婚蛋糕的加尼葉歌劇院由法國建築師Charles Garnier設計。1858拿破侖三世在狹小的老歌劇院入口處差點被義大利革命領袖投擲的炸彈炸死,於是決定建造一座對皇室成員有專有通道的新歌劇院。經過數次改名,最後確定為國家歌劇院ACADEMIE NATIONALE DE MUSIQUE,也有人稱它叫加尼葉歌劇院Opéra Garnier 或巴黎歌劇院Opéra de Paris

4-4 歌劇院 Palais Garnier 4.jpg 

4-4 歌劇院 Palais Garnier 25.jpg 

歌劇院正面的屋簷下可以看到一排小型浮雕,被英文字母N和E所包圍著,N就是拿破侖三世(Napoléon),E則是皇帝(Empereur),這是為了紀念歌劇院的創建者--拿破侖三世。
上方還有一排著名音樂家的頭像,很多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的作曲家,比如說中間就是大名鼎鼎的莫札特Mozart (就是歌劇院的名稱Nationale下方的那個頭像)。除此之外還有貝多芬Beethoven,羅西尼Gioachino Rossini等等。

       4-4 歌劇院 Palais Garnier 33.jpg  

雖然今日的我們,為這座歌劇院的華麗所深深震懾,然而在當年,加尼葉完工之後,卻被大眾批評的一無事處,指責他蓋得太華麗,花了太多錢,甚至說: "我們要一座歌劇院,他卻蓋了一座宮殿!"

下午以後歌劇院裡面的人潮會越來越多找個背後都沒有人的場景其實非常困難想進來拍這種後面空曠的照片的話要早點入場才行

4-4 歌劇院 Palais Garnier 68.jpg    4-4 歌劇院 Palais Garnier 46.jpg


進入歌劇院需要購買門票,如果想要參觀觀賞廳需要參加導覽團,不過有一個小撇步是可以去官網https://www.operadeparis.fr/en 搜尋是否有便宜的表演,有的時候看表演的票價幾乎等於or貴門票一點點,但是卻可以同時體驗當年貴族男女們在裡面觀看歌劇的感受,也能進入表演廳參觀,等於是花幾乎同樣的錢,卻可以參觀+看表演,非常的划算。

4-4 歌劇院 Palais Garnier 36.jpg4-4 歌劇院 Palais Garnier 37.jpg       4-4 歌劇院 Palais Garnier 66.jpg  

一路從聖心堂走到歌劇院,很不幸的我要買的melvita跟desigual都關門了,在巴黎的旅行就是不斷的撲空+白跑QAQ 我們常常會在時間以內要去A點還是B點做抉擇,但往往我都做了錯誤的選擇,導致於去了A點已關門,再趕去B點也來不及,然後什麼都沒有逛到。

因為連續幾天都被冷到,花花說今天一定要幫我買到外套,(之前星期天我們跑去我很喜歡的西班牙衣服品牌Desigual買外套,沒想到巴黎的Desigual星期天是放假的,但是英國倫敦和美國的Desigual星期天都是有開門的),我們在聖心堂耽誤了太多時間再加上先去melvita撲空,等到去了Desigual店已經關門了,巴黎人真的很喜歡提早關門,我們去的時候明明還不到八點半,店員卻已經關門,對我們搖手不讓我們進去QQ 在台灣最後十分鐘衝進去人家也是會讓你買完才關門的........(在此又想小小碎念人家美國san francisco的Desigual至少都有開到九點好嗎QQ)

總之我們又撲了空,我還是沒買到外套,又再次繼續披著我那件薄外套發抖的繼續我們的行程,然而明天就要前往比巴黎更冷的倫敦啊!我心裡更加發愁了......

4-4 歌劇院 Palais Garnier 53.jpg

這天晚上吃的是百年驢子餐廳Au Pied De Fouet,小小的一家,其實星期天就去過,沒想到餐廳居然休星期天......所以又是白跑,今晚又特別去了一次。
巴黎據說有很多平價小酒館,價錢比米其林可親很多,但有的小酒館卻有米其林的水準,這家餐廳也是非常有名+網路推薦的餐廳。
巴黎很多餐廳的位子都非常窄小,我們擠在二樓靠近欄杆的地方,老實說滿可怕的,感覺一不小心就會掉下去。 而桌子和桌子間的縫隙非常窄,要進去裡面的位子坐非常困難,一定要隔壁桌的人把桌子暫時挪開才有可能進去,我深深覺得這是一個只有瘦子才能吃的餐廳,很難想像美國有的胖的很誇張的人,是要怎麼進去坐,這搖搖晃晃的二樓木板可能會因此斷裂.....

這餐我點的是法國有名的油封鴨,皮很酥但肉質普通,只是我覺得這在台灣應該很多餐廳都做的出來啊!而且台灣會煎出完整的酥皮而不是捲到只剩一小塊XD
花花點的是網路同樣推薦的牛排,但他說很硬而且沒啥味道。我想如果習慣台灣or美國的飲食,可能很多法國食物會覺得過於清淡無味,像我常常叫沙拉,會很懷疑他們真的有加醬料嗎,就好像在啃樹葉一樣,也許是崇尚健康吃法?

4-5  Au Pied De Fouet 1-25-1.jpg

 


法國人動作慢,就算Bistro一樣也都要吃個快兩小時up...但是他們也不是在那邊休息,就覺得服務生一直很忙在那裡走來走去,可是就是動作很慢or忘東忘西+等上菜等到快睡著........

雖然很多遊記裡介紹在法國很多小館"Bistro",說是省錢又省時的吃法,但可能是我運氣差,我去的幾家並沒有真的覺得很好吃,離我心中的法國美食差的很遠,也不是說難吃,只是不會是那種我會想再回去吃的餐廳,這家餐廳也不例外
但我覺得主餐不到20歐的Bistro,就不要期待他的菜有多好吃了,畢竟他真的很便宜,而且這些小館也都生意很好,並不是沒有人去吃,常常都是要排隊的。

在巴黎鐵塔附近吃到的那間小鐵鍋,雖然主餐貴一點點,有超過20歐,卻是我這次法國之旅唯一一家讓我難以忘懷的Bistro如果不是地點比較遠,我一定會再去那裡吃飯。

小鐵鍋餐廳介紹請看: http://whitenannan.pixnet.net/blog/post/442836050

他的水密桃冰茶也是我這輩子喝過最好喝的,可以聞到新鮮桃子的芳香,而不是人工的syrup,所以結論就是一分錢一分貨啦!要想在巴黎吃到好吃一點的法國食物就偶爾多增加一點預算吧 :D
(不過動作還是一樣的慢,我們常常回到家23:00多都是因為吃飯實在花太多時間了.......)

 

 

 

imageedit_7_3621503114.gif

arrow
arrow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