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行程:  聖母百花大教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喬托鐘樓(Campanile di Giotto)聖若望洗禮堂-->蕾莉歐-->晚餐Trattoria ZàZà

本來午餐打算去吃翡冷翠很有名的牛肚三明治(panino con lampredotto),就在中央市場一樓內的Nerbone但是在前往旅館的途中搭錯公車check-in完已經是下午,我想就先直接前往主教座堂廣場(Piazza del Duomo)。殊不知這是我的失策,因為等到第三天我們要去吃時,才發現星期天中央市場是沒有開的QAQ所以到離開Florence都沒有吃到傳說中的三明治QQ

主教座廣場是Florence最精華的商圈地帶,很多有名的中價品牌,也有很多當地便宜的衣服和鞋子,女孩們可以在這裡逛上一整天哦!我們去時很多店都有折扣,特別是鞋子,很多不到30歐,而且都是made in Italy。而聖母百花大教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喬托鐘樓(Campanile di Giotto)和聖若望洗禮堂(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三個Florence代表性的建築,也都位於廣場上。

 

5. 主教座堂廣場(Piazza del Duomo)2.jpg

A. 聖母百花大教堂:

來到百花大教堂花花發出了驚嘆(獅子座就是愛很華麗的東西=.=),它的另一個名字又叫「主教座堂」; 是歐洲第四大教堂,僅次於梵蒂岡的聖彼得、倫敦聖保羅和Italy米蘭大教堂。它也是我看過最花俏的教堂,和一般教堂灰白色的外表很不同的是,它由綠、白、粉紅等各種顏色鮮豔的大理石拼成了幾何圖形和線條,真是名副其實的"百花"教堂呀!

1. 百花大教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5-1.jpg

它也是文藝復興時期最具代表性的教堂,最有名的是它的橘紅色「大圓頂」,前後歷經140年才建築完成。這個圓頂在12-13世紀蓋了很多次,一直到1463年,Filippo Brunelleschi仿自羅馬萬神殿的圓頂,採用了新穎的“魚刺式”的建造方式,由下往上逐次的砌成。這個天才建築師為了不讓對手搶走他的設計單,沒有留下任何圖稿,也不作任何計算草稿,完全憑自己的心算和空間想像就開始動工,所以整個工程變成是他一個人的秘密。後來有人嘗試替代他,還把他關進牢裡,卻不知如何接手建造下去最後還是把他請出來繼續完成圓頂。

5. 主教座堂廣場(Piazza del Duomo)8.jpg

百年之後,米開朗基羅在聖彼得大教堂也建造了舉世聞名的大圓頂,卻自歎不如:“我可以建一個比它更大的圓頂,卻不可能比它的美。"百花教堂圓頂一共用了四百多萬塊磚,而在建成的600年後,至今仍是世界上用磚和灰泥建造出的最大圓頂。圓頂高達91公尺,階梯共463級,如果想要登頂觀望Florence全市景,必須另外排隊付費參觀。

  1. 百花大教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17.jpg 5. 主教座堂廣場(Piazza del Duomo)1.jpg  5. 主教座堂廣場(Piazza del Duomo)6.jpg 5. 主教座堂廣場(Piazza del Duomo)7.jpg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相較於百花般的外表,教堂內部相對的樸素簡單,雖然不像羅馬大部分教堂的人山人海百花教堂內卻有著另一種莊嚴又溫暖的氣氛。而大穹頂內部為16世紀佛羅倫斯畫家喬爾喬•瓦薩裡所繪製的巨幅天頂畫--《末日審判》。(照片右上方即是)

2.百花教堂內部4-1.jpg  

B. 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聖若望洗禮堂 (Porta del Paradiso「天堂之門」):

在百花大教堂正門對面,可以看到一棟白色八角形羅曼式的建築。聖若望洗禮堂建成於7世紀,是Florence現存最古老的建築之一。但丁等許多文藝復興的領袖,和美第奇家族成員(當時統治Florence的望族),均在此受洗。直到19世紀末,所有佛羅倫斯天主教徒均在此受洗。洗禮堂東門有《舊約》故事的鍍金浮雕,被米開朗基羅贊為「天國之門」,用以紀念佛羅倫斯逃過一場瘟疫浩劫。
4. 聖若望洗禮堂 (有Porta del Paradiso「天堂之門」3-1.jpg

門上有十塊聖經故事的浮雕銅板: 以下為數字對照圖:

200px-Gate_of_Paradise_schema.jpg

C. Campanile di Giotto喬托鐘樓:

鐘樓設計者,是歐洲繪畫之父Giotto喬托,故又名喬托鐘樓。他蓋了第一層後不幸去世,所以第24層由另外2名建築師完成,第5層則是後來加蓋,鍾樓有著單扇雙柱的大型哥德式拱窗,而大鐘就掛在第5層。

5. 主教座堂廣場(Piazza del Duomo)10.jpg  

Florence我們第一次吃了GROMgelatoGROM是義大利連鎖品牌的霜淇淋店,擁有自己的農場,標榜有機水果和高品質牛奶,在各大城市都找的到,是品質相當高的連鎖店,比起gelato,我更喜歡吃他們的Sabet,有點像冰沙的感覺,還有一些其他的產品,有興趣都可以吃看看,唯一可惜的是口味選擇沒那麼多,也沒有我喜歡的mix berries QQ,不過他的藍莓跟黑莓都不錯吃,牛奶也很有奶味。此為Grom官網: http://www.grom.it/ita/

這天晚餐我們吃了網路有名的的ZaZa餐廳,網站: http://is.gd/FgS0yH   

7. Trattoria ZaZa 4-1.jpg

很多人說來Florence就要吃傳說中的1kg大牛排,但是我不喜歡吃牛排,花花一人也吃不了1kg,所以後來他點了綜合排餐,有雞羊牛排,羊排出乎意料的嫩和好吃,我們也點了Zaza前菜Sampler,裡面有很多Italy特色的菜都可以藉由Sampler品嚐一下因為網友都說Italy的酒有多好喝,所以花花也點了Zaza的奇昂地紅酒Chanti Classico(也有黑公雞標誌) ,不過我覺得還是苦苦啊QQ花花說紅酒不可能完全像香檳那樣,而且幾乎每人桌上都有酒,但我還是沒有很愛喝,我真是不懂享福的人>"< 另外我還點了海鮮燉飯,有點微辣,粒粒分明的燉飯,和我們習慣吃的綿密飯感完全不同,但是香味動人,非常好吃哦!聽說隔壁家的燉飯也很好吃,不過我們沒有機會去。其他推薦菜還有Zaza披薩和松露義大利麵,這個餐廳內部佈置非常有特色,每個區域都有些不同的擺飾風格,很有氣氛也非常好吃、價錢也不貴,是十四天我們印象很深的一家餐廳,到現在我還會想起那海鮮燉飯的香味呢!

 

 

 

imageedit_7_3621503114.gif     

   

arrow
arrow

    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